理查拉葛雷文尼斯 Richard LaGravenese(導演/編劇)
理查拉葛雷文尼斯最近才執導了真人實事改編的【街頭日記】,由希拉蕊史旺所主演,該片的劇本也是由他親自編寫的。全球各國的二十位導演,合作拍攝了二十部關於巴黎的短片,在2006年的坎城影展首映,而他正是其中之一。
拉葛雷文尼斯生長在紐約的布魯克林區,畢業於紐約大學,最初是以【奇幻城市】的劇本而受到矚目,由羅賓威廉斯、傑夫布里吉和瑪西迪露兒所主演,瑪西迪露兒更以此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而拉葛雷文尼斯本人則獲得奧斯卡金像獎、英國影視藝術學院獎和美國編劇協會獎最佳原創劇本獎的提名。
他後來還有不少知名的編劇作品,至於他的導演處女作,則是他自己編劇的【勇敢說愛】,由荷莉杭特、丹尼狄維托和皇后拉蒂法領銜主演。
2003年,拉葛雷文尼斯和泰德戴米合作,執導和製作了記錄片【A Decade Under the Influence】,探討1970年代的傳奇電影和電影人,獲得了艾美獎的提名。

重要導演作品:
【P.S.我愛妳】P.S. I Love You (2007)
【街頭日記】Freedom Writers (2007)
【勇敢說愛】Living Out Loud (2000)

重要編劇作品:
【P.S.我愛妳】P.S. I Love You (2007)
【街頭日記】Freedom Writers (2007)
【勇敢說愛】Living Out Loud (2000)
【最愛】Beloved (1999)
【輕聲細語】The Horse Whisperer (1998)
【越愛越美麗】The Mirror Has Two Faces (1996)
【小公主】A Little Princess (1995)
【麥迪遜之橋】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1995)
【小偷兼差】The Ref (1994)
【奇幻日記】The Fisher King (1991)

溫蒂費納曼 Wendy Finerman(製片)
溫蒂費納曼是好萊塢知名的奧斯卡
金獎製片,最近的作品是賣座喜劇【穿著Prada的惡魔】,由梅莉史翠普和安海瑟薇所主演,贏得了兩項奧斯卡提名,根據暢銷小說改編,全球總票房超過三億三千萬美元。
費納曼在1994年製作了強檔電影【阿甘正傳】,獲頒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總計抱回了六個獎項,同時在金球獎上也有耀眼的表現;同年,費納曼擔任【拉丁情事】的執行製作,獲得紐約影評人獎和獨立精神獎提名的肯定。
除了電影以外,費納曼也擔任CBS電視電影【愛我請懂我】的執行製作,由黛安基頓所主演,還有Showtime的原創電影【校園英雄】。
費納曼畢業於華頓商學院,從1997年開始擔任該校的執行董事。

重要作品:
【P.S.我愛妳】P.S. I Love You (2007)
【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 (2006)
【愛我請懂我】Surrender Dorothy (2006,執行製作)
【鑼鼓喧天】Drumline (2002)
【辣妹搶銀行】Sugar and Spice (2001)
【親親小媽】Stepmom (1998)
【精靈傳奇】Fairy Tale: A True Story (1997)
【烈火終結令】The Fan (1996)
【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1994)
【拉丁情事】I Like It Like That (1994,執行製作)

得獎紀錄:
【阿甘正傳】1994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
【阿甘正傳】1994年金球獎最佳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