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葛部落格:http://bloguide.ettoday.com/djsean/
http://www.wretch.cc/blog/djsean

【P.S. 我愛你】-10封信,她結束當他的代言人-10封信,她結束當他的代言人
歐葛影評【P.S. 我愛你】-10封信,她結束當他的代言人
情人節,有伴的甜蜜、沒伴的孤單。今年情人電影菜色齊全,甜蜜的伴侶可看《傻愛成金》,沒伴的,我推薦一定要去看《P.S. 我愛你》。
情人節,其實不要害怕感傷、孤單,心中有愛人,有愛過人,一個人過情人節、去看電影,好好想念自己的最愛。痛哭一場,反正電影院是黑的,免害羞!去看看選在情人節前上的《P.S. 我愛你》,我想你會明白一些單身人生的生存之道。P.S.單身也不賴啊!

《P.S. 我愛你》是敘述一名女子因失去深愛的老公而變成「宅女」,每天生活重心,除了思念他、還是思念他,導致無法走出門。在女主角最脆弱、瘋狂的時候,她甚至穿他的襯衫當先生在地球的代言人,獨自在家灌醉自己後,看著黑白片、開起個人演唱會。不過也因為孤單,所以唱得特別放肆,但誰知道,當她最陶「醉」的時候,竟是最危險的時候。
女主角正投入的唱著歌劇時,恰巧擔心她無法走出失戀痛楚的媽媽、姊妹們,竟開啟了家中大門準備幫她慶生…。天啊,這一剎那,真的很糗!這…真不知是親友團要給女主角的「驚喜」、還是女主角事先備好給親友「驚喜」?但這只是序幕。
至於《P.S 我愛你》男主角則是個勇猛大帥哥,曾經演出《三百壯士》的猛男,這回不賣肉,而走深情款款路線。但誰知這麼慘…一開場就被編劇賜死,第一幕就是自己的喪禮,而且他雖與女主角有婚姻關係,但因為女主角母親一直反對並且很不看好這樁婚事,所以他的存在其實是不被接受的,背景可悽慘的呢。
但編劇就是愛捉弄人,讓他感情路走得慘烈,也讓他擔任細心、貼心的情聖。他死後、在女主角崩潰無法出門而穿著他襯衫狂舞時,突然送來的蛋糕除了有驚人的留言要她振作,更帶來男主角生前為女主角錄製的一份錄音。男主角知她莫若他,音源中恰巧很「正確」的交代要她振作,要走出去。她愛他莫若她,再度聽到他的聲音,便同意踏出第一步出門去狂歡慶生了。

但失戀要療傷何嘗容易?

女主角心碎了,男主角人死了。人鬼殊途,編劇若再安排《第六感生死戀》人鬼戀喬段就真的太老套。天曉得編劇突發奇想安排男主角生前寫了10封信給她,她約每個月可收一封,每個月他都會給她一個新進展,要她按部就班走出陰霾。

但女主角當然不是「潘那」(傻子),男主角寫信叫她作,她就做,如果是造假還得了!因此編劇安排了每封信都有關鍵詞,放在信尾,就是------《P.S. I LOVE U》(附註,我愛你),而這句她最期待的話,也成為她求生的力量。

男、女主角彼此相愛,因此男主角其實是極度瞭解女主角個性的男性,所以他很用心地安排了10項左右的任務要女主角去執行,導演在處理這喬段時,拍攝手法也很細膩。在女主角閱讀信、執行的過程中,讓兩人過往的甜蜜畫面也頓時重現,更安排女主角有新的交往對象…。最後結局如何?就請您自己進電影院看哩。

還有,編劇也很幽默,大家看電影時記得關心一下,最後揭曉,這些信是透過誰寄給女主角的,答案是誰,相信你知道後也會會心一笑唷。

只是,唉,人生苦短。現代人「宅女」不好當、正常人不好當、老公、老婆不好當、男、女朋友不好當,看完這部電影,就能瞭解現代人,其實一個人單純過日子,也很不錯。編劇安排女主角透過十封信、剛好一年,走出失戀、失婚的陰霾,詮釋的手法可以說非常巧妙。

像我,每次失戀必須要用兩年才能撫平自己心中對前任情人的思念,兩年是多麼漫長啊?不像女主角一樣,不時抓狂一下才有鬼。

而這部電影也讓我想起王菲唱過「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的歌詞,我認為,在失戀過後,思念一個我愛的人,感覺真的很玄。其實不管你曾想念的人,在與不在,看完這部電影,我想一定能引起不少人浮現自己心中最、最、最想說「P.S. 我愛你」的那個人,所以即便一個人去看,心中也會有滿滿思念人的幸福,因為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不是嗎?

其實,在人生旅途中,遇到苦戀、悲戀、生死戀、三角戀又怎樣?不能在一起又怎樣?我思念一下對方總是可以吧,就像李安講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讓我們把最愛的斷背山放在心中,再對最愛的人在心中說「P.S. 我愛你」,我們就該好好的重新開始囉。SO,宅男、宅女們加油,走出房間,去看電影囉。

(筆者為FM106全國廣播 節目主持人 DJ歐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