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著「詐欺獵人」漫畫(畫作:黑丸/原著:夏原武),從2003起於小學館出版的「YOUNG SUNDAY週刊」中連載以來,由於情節扣人心弦,揭露現實社會各式詐騙新手法,即廣受讀者熱烈迴響。

在日後層出不窮的「轉帳詐騙」手法尚未氾濫成災前,本篇漫畫就率先教人識破此種詐騙技倆,其它舉凡網路詐騙、高科技企業收購詐騙、假借募款詐騙、不動產詐騙、偽造財務表詐騙、鉅額投資詐騙等,作者透過漫畫將前述詐騙手法公諸於世的腳步,都比爾後在日本社會蔓延開來的報導還快,帶給社會莫大的警示。

漫畫造成轟動後,由讀者主動提供素材的各式光怪陸離詐騙新手法,高達35件以上。不僅帶來空前迴響,也獲得各界專家的讚賞。

2006年4月被改編成連續劇【詐欺花美男】,由TBS電視台於週五劇場播出。逼真寫實的詐欺案件,加上由當紅偶像山下智久首次獨挑大樑主演,使該劇勇奪2006年TBS連續劇的收視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