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飾演羅愛莉)


茱蒂福斯特曾2度獲奧斯卡影后,成名作是在【控訴】中飾演強暴受害者,之後的【沉默的羔羊】也備受好評,兩部片都讓她獲得奧斯卡和多項大獎的肯定。

福斯特第一次獲得奧斯卡提名,是14歲那年演出的【計程車司機】,同年她成為唯一獲頒英國影視藝術學院獎的美國女演員。1992年福斯特成立了自己的電影製片公司,三年後,由她主演的【大地的女兒】,不但讓她第四度獲得奧斯卡提名,也是她初試啼聲當製作人的作品。

福斯特最近主演了【勇敢復仇人】,獲金球號最佳女主角提名,在此之前還有史派克李的【臥底】和驚悚片【空中危機】。她從3歲踏入演藝圈拍廣告到現在,共計演出了四十部以上的電影,並且演而優則導,導演處女作是由她自己主演的【我的天才寶貝】。之後,她又執導和製作了【心情故事】,由荷莉杭特和小勞勃道尼所主演。

重要作品:
【尼魔島】Nim's Island (2008)
【勇敢復仇人】The Brave One (2007)
【臥底】Inside Man (2006)
【空中危機】Flightplan (2005)
【顫慄空間】Panic Room (2002)
【安娜與國王】Anna and The King (1999)
【接觸未來】Contact (1997)
【大地的女兒】Nell (1995)
【心情故事】Home For The Holidays (1995)
【超級王牌】Maverick (1994)
【男兒本色】Sommersby (1993)
【影與霧】Shadows and Fog (1991)
【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1991)
【重振雄風】Stealing Home (1988)
【控訴】The Accused (1988)
【龍蛇小霸王】Bugsy Malone (1976)
【計程車司機】Taxi Driver (19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