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沒有終點的起點……
 
導演:威廉馬赫
編劇:威廉馬赫
演出:莎莉賽隆【震撼效應】、尼克史塔爾【魔鬼終結者3】、安娜索菲婭羅伯
     【報應】
 
 
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監製主演
金獎影片【女魔頭】原班人馬精心製作


 
劇情介紹:
 
詹姆士里迪(尼克史塔爾飾演)是個單純的人,每天工作任勞任怨,住在一間小公寓裡,但他對人生似乎從未有所求,更重要的是,他毫無夢想和目標。
 
詹姆士沒想過要改變他的生活,某日,他姊姊喬琳(莎莉賽隆飾演)的突然出現,卻帶來了巨大轉變。喬琳的丈夫坐牢,房子又被檢警查封,只好帶著11歲的女兒泰拉(安娜索菲婭羅伯飾演)前來投靠她弟弟。雖然詹姆士連自己都快養不活了,還是拒絕不了這對母女。
 
喬琳搬進來以後,還是一貫的不負責任,干擾了詹姆士單純的生活模式,她對女兒也是頤指氣使。泰拉默默容忍母親的行為,因為她內心深處仍深信喬琳是愛她的,直到有一天,喬琳不告而別…。
 
日子一天天過去,詹姆士和泰拉四處找不到喬琳,也沒人知道她的下落。最後,泰拉收到了母親寫來的信:喬琳在信上答應再過一個多月,就會趕回來幫女兒過生日。泰拉堅信著母親的承諾,雖然詹姆士還是得照顧眼前的小外甥女,但泰拉對舅舅的態度卻是異常冷淡。
 
詹姆士尋求同事丹妮(黛博拉李佛尼斯飾演)的協助,丹妮鼓勵他積極行動讓自己過得更好。在她的支持之下,詹姆士拿到了他的第一張駕照,可是他為了照顧泰拉丟了工作,又在社福單位的干預之下,不得不把泰拉交給寄養機構。
 
失業的詹姆士在無奈之餘,搬進好友藍道(伍迪哈里遜飾演)家中的地下室暫住。泰拉的生日到了,喬琳卻失約沒出現,正好詹姆士來訪,泰拉表示不願再回寄養機構,於是詹姆士帶著她離開,最後來到了詹姆士和喬琳長大的農場,見到了他那有暴力傾向的父親(丹尼斯哈波飾演)。
 
在這段侷促不安的旅程中,這對甥舅之間慢慢培養出感情,詹姆士也被迫挖掘內心埋藏已久的不堪記憶,但突如其來的一場變故,卻決定了他一生的命運。
 
 製作幕後:
 
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演而優則兼做幕後監製,在相繼製作了【女魔頭】和【北國性騷擾】之後,導演威廉馬赫給了她【Sleepwalking】的劇本,於是她有了製片的新目標,賽隆說:「我一看到劇本就覺得劇情的張力夠,架構不尋常又有創意,看了以後讓我感動落淚。」
 
導演和全體製作同仁一致認定,尼克史塔爾是男主角的最佳人選,賽隆說:「我一直很欣賞尼克的演技,和他合作過的演員也都對他讚不絕口。」史塔爾說:「劇本寫得很棒,詹姆士這個角色非常錯綜複雜,乍看之下很單純,世界觀再簡單也不過,可是隨著故事的發展,你會知道他們姊弟倆的成長背景,那段過去才是影響他現在生活的主要因素。」
 
現年11歲的天才童星安娜索菲婭羅伯飾演片中小女孩角色。這位小童星年紀輕輕,就演過好幾個截然不同的角色,演技不容小覷。安娜說:「我沒演過像泰拉這樣的角色。她的母親不是什麼好榜樣,所以她要照顧好自己,從小就當一個早熟的小孩。她誰也不信任,因為每次抱什麼期望,或是她媽媽答應她什麼,最後總是一場空。」
 
尼克和安娜兩位演員都表現得非常優異,賽隆和所有劇組工作人員都大表讚賞。至於賽隆本人,除了製作以外,也親自粉墨登場,飾演小女孩不負責任的母親喬琳。賽隆說:「我喜歡喬琳,因為我認識她,我相信看過這部電影的人,也都會認出她來。不是每個女人都是稱職的母親,我想藉這個機會,讓大家看到一個不完美的女人,不是要觀眾同情她,而是打從心底體諒她,因為我不認為有人會恨她。」
 
賽隆祭出了友情牌,徵召了影壇的精英,眾星雲集演出這部電影,比如伍迪哈里遜和丹尼斯哈波,就和賽隆私交甚篤,而且伍迪哈里遜還曾經和賽隆合作過【北國性騷擾】,這是兩人二度的合作。
 
    很多演員都會掛名當某部電影的製片,可是很少人像莎莉賽隆這樣全心全意地投入,從劇本的沙盤推演開始,製作過程中的每一步都事必躬親,甚至親自勘查外景拍攝地點,等鏡頭要帶到喬琳的時候,她又要當一位稱職的演員,就這樣在幕前幕後都做得恰如其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