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砂時計 / Sands’Chronicle
導演佐藤信介
演員松下奈緒、夏帆、井坂俊哉、池松壯亮
上映日期2008/07/11

劇情簡介


1995年,秋——
因為父母離婚,14歲的杏(夏帆飾演)和母親美和子(戶田菜穗飾演),來到母親的故鄉島根。在東京長大的杏,突然來到這樣的鄉下地方,很不能適應。不過跟著刀子嘴豆腐心的祖母美佐代(藤村志保飾演)一起同住,漸漸地和住在附近的同齡的男孩大悟(池松壯亮飾演)與藤(塚田健太)、藤的妹妹(岡本杏理)混熟了,大家一起玩在一塊,總算有了歸屬感。

跟已經融入生活的杏相比,母親美和子卻越來越沈默,離婚後始終意志消沈,結果留下了杏,走上了自殺一途。杏對於自己無法阻止母親的自殺相當自責,也對母親選擇結束生命的懦弱作法感到不諒解。

她將和母親一同造訪仁摩沙博物館所買下的砂時計,扔向了母親的遺像。大悟將毀損的砂時計修補好,將瀕臨崩潰的杏抱在懷裡,並對她說:「我會一直陪著妳。」

中學三年級時,大悟與杏交往了——
兩人度過了愉快的日子,此時,久未謀面的父親(風間徹飾演)卻突然出現,希望能帶杏回東京一起生活。杏陷入了親情與愛情的兩難,最後答應了父親的懇求。她與大悟兩人在回家的電車上,有了初吻。大悟陪著杏,來到母親自殺後再也沒來過的琴之濱海邊,杏將自己最重要的寶物砂時計,託給大悟保管,就這麼前往東京去了。

高中時代的杏與大悟——
兩個人開始了遠距離戀愛,而同時藤也來到東京,跟杏一起念同一所高中,向來開朗的藤提出一起到原宿走走,並沒有想太多的杏答應了,沒想到卻在回家的路上,藤吻了杏…

回到島根過暑假,見到了久違了的大悟,杏心中非常高興,然而面對藤卻很不自然,趁著與藤兩人獨處時,杏問起了那天的吻,才知道原來藤一直在暗戀著她。這番對話被大悟聽見了,嫉妒心起,出手揍了藤,氣氛頓時凝結。但第二天大悟與杏對彼此坦承心意,兩人在山中小屋第一次結合。

在這時候,卻傳出藤失蹤的消息。看著擔心不已的杏,不知道該怎麼安撫,大悟將自己的無力感告訴藤的妹妹椎香,結果椎香跑去責備準備回東京的杏,說:「其實,我一直喜歡著大悟!」

時序回到十年後的現在——
為了要告知祖母自己的婚訊,杏(松下奈緒)與未婚夫佐倉回到了島根。在同學會上,見到了許久未見的大悟。大悟約了杏明天見面,杏因此心情動搖。隔天,兩人再度約在琴之濱,杏對大悟說出自己已經訂婚的消息,大悟拿出他一直保管的砂時計,還給了杏,並祝福她幸福…。然而,杏與大悟這段羈絆12年的感情,果真如此就畫下句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