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製:湯姆漢克斯 

導演:吉爾基能 小說原著:琴娜杜普洛

演員:比爾墨瑞(特務行不行)、提姆羅賓斯(世界大戰)、莎柔絲羅南(贖罪)、哈利崔德威(搖滾雙子星)

 

“我們感謝你,我們歡迎你,我們祝你好運  ─微光城市創造者”

 

「我們宣誓永遠效忠於我們的偉大城市,以及創造它的智者。

我們要向慎選地點的建築師,致上最深的感激。

我們倚著川流不息的大河繁衍生息,

感謝市中心搏動的發電機,無窮的力量就像顆巨大的心臟。

於是我們努力工作、創造、奉獻,我們各自都是一座燈塔。

在微光之外,四面八方都是永恆的黑暗。

我們的微光是黑暗世界中,唯一的光源。」

─微光城市 市民誓詞

 

 

 

關於電影

    如果有一天,地球的能源即將耗盡,活下去變成不再是理所當然,你該怎辦?由影帝湯姆漢克斯監製,根據暢銷小說改編的浩劫奇幻電影【微光城市】,是部充滿動作與冒險、帶著希望與勇氣的作品,尤其劇中承載的環保訊息與政治寓言,更令身處地球村的我們發人深省。

 

片中的『微光城市』是地球遭浩劫後,人類躲在地底所建築出的最後希望,代代相傳兩百年後,某日突然發現能源即將耗盡,全城陷入黑暗恐慌之際,唯有兩個剛滿12歲的一對少年少女,憑他們強烈的好奇心與挑戰權威的勇氣,企圖找出逃生之路。

 

湯姆漢克斯表示,正是因為這樣的主題,他才會選中這部作品。「那裡的年輕人一直渴望更好的生活,一直在問為什麼是這樣?會不會隨著我們年紀的增長而有更好的選擇。這些年輕人就是發現秘密的人,他們不只改善了自己的生活,而且還拯救了整座城市。」即使不去看這些勵志的主題,光看微光城市本身就夠刺激了。「這是一個超大的拼圖,從一個暗示開始,接著找到線索,再找出可循的脈絡,然後揭發了秘密,進而找到通道,通往坑道,通往充滿驚喜的冒險!」湯漢克斯說。

 

導演吉爾基能指出:「這部作品具備了我理想電影的所有條件──獨特的豐富視覺世界、充滿光明和生命力的角色、以及謎一般的情節。」現在,這部特別的作品即將搬上螢幕,用全球共通的主題、巨星雲集的卡司、創意的設計和敘事方法獨樹一格的故事,吸引各個年齡層的觀眾前往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