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飾演羅理哈洛)

提姆羅賓斯在1958年10月16日,出生於加州,在紐約市長大,身兼電影和舞台劇演員、導演、編劇和製作人等多項頭銜。
羅賓斯得過無數的獎項,包括【神秘河流】的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最佳男配角、【超級大玩家】的坎城影展和金獎最佳男主角、【天生贏家】的金球獎提名、以及【刺激1995】的電影演員公會獎提名。身為導演,羅賓斯編劇、執導和製作的【風雲時代】,在國際各大影展都獲得了肯定。而他編劇、執導和製作的【越過死亡線】,在奧斯卡金像獎抱回了好幾座小金人。
他的第一部電影【天生贏家】,在東京國際影展和波士頓影展就已經備受肯定。


重要作品:
【微光城市】City of Ember (2008)
【吉他狂想曲】Tenacious D in: The Pick of Destiny (2006)
【恐怖攻擊】Catch a Fire (2006)
【迷走星球】Zathura (2005)
【言語的秘密生活】The Secret Life of Words (2005)
【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 (2005)
【神秘河流】Mystic River (2003)
【人類本性】Human Nature (2001)
【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 (2000)
【奪命連線】Antitrust (2000)
【火星任務】Mission to Mars (2000)
【風雲時代】Cradle Will Rock (1999)
【無懈可擊】Arlington Road (1999)
【王牌任務】Nothing to Lose (1997)
【越過死亡線】Dead Man Walking (1995)
【女兒情事】Tarantella (1995)
【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19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