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微光城市的精采原著小說

湯姆漢克斯、提姆羅賓斯齊力推薦

「這部作品具備了我理想電影的所有條件──獨特的豐富視覺世界、充滿光明和生命力的角色、以及謎一般的情節。」

 

 中文書名:微光

 英文書名:The City of Ember

 

 內容簡介

「你相信這城市是黑暗中唯一存在的光嗎?」

自有記憶以來,微光市的燈光一直將周遭無盡黑暗拒之門外。但現在燈光卻經常閃爍不定,動輒停電。到底微光市怎麼了?會不會終有一天,所有的燈都不再亮起來?

微光市的孩子在十二歲時,就要離開學校,開始工作。莉娜想當信使,可是,她抽到的不是信使,而是地下管道工。也就是說,她必須待在深深的地下通道中。杜恩想待在地下,他打算研究、修復發電機,解決微光市的危機。但他抽到信使的工作!

莉娜發現一份殘破的文件。她和杜恩將它拼湊起來,發現那是一份走出微光市的指引。難道在無盡黑暗之外,另有天地?莉娜和杜恩將竭盡所有勇氣和智慧去探索祕密,還得趕在微光市的燈光熄滅之前!

這部以「浩劫後」人類生存處境為主題的科幻小說,不僅在探討科技與人文社會危機,更讓我們以不同的眼光了解我們共同生存的城市、我們的生活網絡。作者文筆流暢、人物描寫神奇、栩栩如生,情節懸疑巧妙,讓人一翻開書就想一口氣讀完。

 

作者簡介

 

琴娜.杜普洛(Jeanne DuPrau1944年生於舊金山。曾任英語教師、教育書籍編輯、電腦公司技術文件撰稿,同時也寫散文、書評、教材等。現定居加州,專事寫作。《微光》是她第一部小說,構思多年,動筆兩年而成,一出版便獲得美國教師、家長與學生的熱烈迴響。她已完成《微光》續集《星火》,目前正撰寫第三部。

 

杜普洛的網站:http://www.jeanneduprau.com/

 

 得獎與推薦記錄 

2004年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ALA Notable Book for Children

2004年美國佛羅里達州選書Florida Sunshine State Book

2004年德州「孤星」書單選書Texas Lone Star Reading List

美國中小學教師熱烈推薦!

「精彩刺激的開場白,讓讀者緊張得坐立難安。」

──Publisher Weekly

「結尾扣人心弦,讓讀者對續集迫不急待。」

──Kirkus Reviews

 

 

原著小說由繆思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