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醫生的妻子」

 

茱莉安摩爾是演技備受推崇的知名女演員,四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從影至今得獎和入圍無數,聲名享譽國際影壇。

 

茱莉安摩爾曾因2002年的兩部代表作【遠離天堂】和【時時刻刻】同時獲得奧斯卡獎提名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成為奧斯卡獎史上同年獲得雙料提名表演獎項的第9人。此外,她不斷獲得全球各大電影獎項的提名,不僅多次入圍奧斯卡獎,還得到包括金球獎、螢幕演員公會獎、國家評論協會獎、獨立精神獎、高譚獎、洛杉磯影評人獎等的最佳女主角或女配角獎提名。 

茱莉安摩爾拍過類型多樣的各種商業強片和獨立佳片,演藝事業在主流電影和非主流電影當中都有極為出色的表現。除了新片【盲流感】,她的其他知名作品包括【關鍵下一秒】【浮華陷阱】、【相信你的男人】、【自由國度】、【人類之子】、【愛你無法度】、【靈異拼圖】、【進化特區】、【真情快遞】、【人魔】、【戀上大情聖】、【心靈控訴】、【心靈角落】、【藏錯屍體殺錯人】、【愛情的盡頭】、【情人搭錯線】、【1999驚魂記】、【謀殺綠腳趾】、【祕密風暴】、【侏儸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不羈夜】、【狂愛走一回】、【刺客戰場】、【同居大作戰】、【絕命追殺令】、【銀色、性、男女】、【肉體證據】等。

 

茱莉安摩爾是波士頓大學的高材生,取得表演藝術的學士學位。她剛出道時演過許多外百老匯的舞台劇作品。2006年,她第一次在百老匯登台,演出【美國心玫瑰情】名導山姆曼迪斯的舞台劇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