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07476r.jpg

 

當原本是除暴安良的執法人員,卻捲入貪污醜聞,最後連知情的上級為顧及家規顏面而掩蓋真相時,正義將如何伸張?

 

愛德華諾頓、柯林法洛及強沃特三大男星主演的新片【非法警戒】,描寫一個警察世家面對家族成員涉入紐約警局的爆炸性貪污案件,父子、兄弟之間對立衝突所產生的勇氣和情感的道德糾葛。劇情複雜精彩更直逼當年【鐵面特警隊】,動作場面更是接連不斷,故事一開始便是四名警員中彈殉職的場面,不到最後一刻不知道結局的發展。

 

    事實上,【非法警戒】出身警察家庭的導演迦文歐康諾最想拍的電影,他和他的雙胞胎兄弟製片葛瑞格利歐康諾是紐約市警之子,因此特別瞭解警察於私人和工作上的家庭關係。兩人在十多年前就蘊釀編寫了劇本,但直到迦文歐康諾在四年前以小兵立大功的勵志電影【冰上奇蹟】創造票房奇蹟後,這對兄弟才如願拍攝以他父親所服務的紐約警界為背景的電影。

 

導演迦文歐康諾表示:「我想講述一個關於紐約市警單位的故事,窺視警察世界比較不為外人知道的另一面,同時我也想述說一個關於家庭的故事。我父親對於他的警察上司和同僚忠心耿耿,身為警察之子,我瞭解我父親職責上面對的內心衝突和痛苦:有的時候你只能選邊站,不能游移不定。」

 

兩人在籌拍之初,就堅持要找頂尖的硬裡子演員,才能詮釋這部陽剛味十足的作品。第一個鎖定的演員就是愛德華諾頓,之後兩人又獲柯林法洛與強沃特兩大巨星的首肯合作,讓三人在片中飾演同一警察家族成員,但為各自立場而對立堅持其價值,演出飆戲對決的精采好戲。

 

其中愛德華諾頓和柯林法洛兩人,為了能精準展現警員所具備的身手,更是實際到紐約警局接受訓練。愛德華諾頓表示:「我們試用許多武器,並接受戰略訓練,因為我們想盡量表現出警察的一舉一動。我的角色準備也包括跟警察交談,聽他們描述工作內內容,並詢問他們會遇到的情緒處理問題。」柯林法洛則表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警察同袍之間的忠誠和情誼。就如同我們在電影裡面演出的一樣!」

 

至於提到老牌影帝強沃特,導演迦文歐康諾表示:「他確實感知到這部電影的精神和活力,並且完全瞭解我們想要傳達的意念。」葛瑞格利歐康諾也表示:「他本身簡直就是一則傳奇,我們大家都很興奮能夠跟他一起合作,他一出現在拍片現場就具有十足的存在感,令人無法忽視。」

 

【非法警戒】描述四名紐約市警因埋伏行動敗露,不幸罹難殉職,使得整個紐約警界氣氛異常緊張。由於案件疑點重重,警局首長老法蘭斯提爾尼(強沃特 飾)指派同為警探的兒子提爾尼(愛德華諾頓 飾)負責調查這個案子。不情願地接下這個任務,卻得知犧牲的警員曾是他哥哥小法蘭斯提爾尼(諾亞艾莫瑞奇 )的手下,以及妹夫吉米艾根(柯林法洛 飾)的勤務搭檔。

 

表面上,案子似乎是一般緝毒行動失控,導致擦槍走火,雷深入偵辦案情後,發現警方抵達現場獵捕之前,竟有警局內部自家人向毒販通風報信。更嚴重的是,嫌疑犯可能是他哥和他妹夫。隨著問題愈滾愈棘手,迫使這個警察世家陷入正邪對抗,他們必須在忠於警界榮耀或忠於家族榮譽之間,做出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