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3.jpg 

 

【死亡預告】體驗


生命的最後24小時

 

 

如果,你突然被告知生命只剩24小時,你會為誰而活?日本影壇繼【死亡筆記本】後,最具話題衝擊的漫畫改編電影【死亡預告】,在此地眾多日系漫畫與影迷期待下,終於要在台灣上映了!片中活生生的年輕人,在接獲國家派發的死亡預告證後,就等於被宣告「只剩24小時可活」!面對如此情境,該是努力活完最後一天?還是將絕望推往另一個方向引爆?

 

這部由山田孝之(【電車男】)、松田翔太(【流星花園】)、成海璃子(【蜂蜜幸運草】)等東瀛偶像明星主演的電影,改編自同名暢銷漫畫,描述未來不久的日本,將是由國家機器來宰制千分之一國民性命的國度,由於極具衝擊的觀念與情節設定,引起極大話題迴響。9月底在日本上映後,不但票房逼近20億日圓,就連同步推出第五集的連載漫畫,也飆創銷售新高。

 

 

 

【死亡預告】故事中的日本,是一個施行所謂「國家繁榮維持法」的國家,以植入對「死」的恐懼,來提高國民對「生命價值」的意識,借以遏止犯罪率,增加國家生產力。從小學入學前,每一位兒童都要注射「國繁預防接種」,以千人之一的機率,隨機植入特殊的奈米膠囊,等到1824歲之間,這膠囊將在設定的時間自動於肺動脈中破裂致命。

 

問題是:究竟膠囊植入到誰的體內?又將於何時破裂?這些生死機密只有政府知道。然而,宣告命運的死亡預告證「逝紙」,卻直到死前短短的24小時,才會送到他們手上。也就是說,在收到「逝紙」的那一瞬間,他們人生的最後一天便開始了!

 

【死亡預告】由日版【流星花園】裡飾演西門的松田翔太擔綱,飾演替政府送達死亡預告證的「逝紙」派送員。松田翔太系出演藝名門,哥哥是知名演員松田龍平(NANA),父親為日本影壇最被影迷懷念的已故性格巨星松田優作。這回翔太在片中收斂起偶像演員的「花美男」式笑容,費心詮釋在冷酷制度下,外表不能帶有任何情感的派送員,一直到電影殺青和漫畫原著作者間瀨元朗合照時,松田翔太才好好脫離劇中角色,露出久違的笑容。

 

此外,「電車男」山田孝之更爲了演出落魄潦倒的哥哥一角,還留了滿臉鬍渣和長髮,一改之前的陽光造型;飾演他妹妹的成海璃子,更為演好失明少女,開拍前就跑到盲人學校見習,苦練盲人點字的打字法。

 

    漫畫作者間瀨元朗對於作品被成功搬上大銀幕,他的感想是:「這一次能由一流演員與工作人員來改編電影,我覺得相當感動。漫畫以『生命』作為主題,來傳達『不要否定生命』這件事。人從出生開始就朝著死亡前進,但很少人能時時自覺到這一點。如果藉由【死亡預告】的劇情,讓人對照自己的生活,來省思生死課題,這部作品就有了價值。也希望透過電影,能傳達給更多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