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TP-047r.jpg 

 

瑞絲薇斯朋在美國田納西州的首府那什維爾長大,十四歲時她去試鏡電影「月亮上的男人」(1991)其中的臨時演員一角,沒想到竟受青睞而當上了女主角。接著她在1993年的「幻象大獵殺」與黛安基頓執導的「野花」(1991)演出,觀眾看著她超齡的演出成熟角色,相當激賞,這期間的電影包括「Freeway」(1996)、「致命的危機」與「黎明時分」,同台的前輩計有保羅紐曼、金哈克曼與蘇珊莎蘭登。

 

1999年瑞絲薇斯朋在演出亞歷山大潘恩執導的「風流教師霹靂妹」時,被發掘出喜劇能力,之後又演了「歡樂谷」,接著就是讓她爆紅的喜劇片「金法尤物」。「金法尤物」後的喜劇片「美麗蹺家人」(2002)也很成功,此時的瑞絲薇斯朋由演而製,她自製自演了「金法尤物2:白宮粉緊張」,然後她接了印度名導米拉奈兒的「浮華世界」,以及超級浪漫的喜劇片「出竅情人」。

 

2005年的「為你鍾情」讓她站上高峰,在片中她演出的鄉村女歌手瓊卡特,共摘下包括奧斯卡、金球獎、英國影藝協會、紐約影評人協會、美國演員工會等的最佳女主角殊榮。

 

「真愛之吻」也是她自製的獨立電影,該片由克莉絲汀娜蕾茜與詹姆斯麥艾維主演,她也主演了政治驚悚片「關鍵危機」。瑞絲薇斯朋未來的作品包括兩部動畫片,一部是為20093月上映的3D動畫片「怪獸vs.外星人」幕後配音,另外一部是皮克斯工廠2011年的新作品。

 

2007年瑞絲薇斯朋簽約擔任了Avon的全球大使,2008年她出席紐奧良的兒童基金保護募款活動,為偶像回饋做良好的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