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TP-059r.jpg

 

每逢佳節不思親?


【真愛囧冤家】


史上最Orz的親人團聚!

    年終將至,又是親人團圓時節。然而,對有些新世代年輕人而言,這種叔嬸姑舅、堂表侄甥齊聚的鬧哄哄場面,卻是最令人受不了的Zro窘境!

 

愛情喜劇【真愛囧冤家】,就是描述一對寧可攜手落跑去度假,也不願和親人團聚的愛侶。該片一舉炒熱年輕人「每逢佳節不思親」的挑釁話題,上月底在美國人吃火雞大餐的團圓時節,竟蟬聯全美雙周票房冠軍,成為今年美國感恩節熱檔最賣座電影!

 

【真愛囧冤家】由現今好萊塢片酬第三高的影后瑞絲薇斯朋(【為你鍾情】),與賣座喜劇【同床異夢】的諧星文斯范恩主演。兩人不但攜手監製這部全新話題的「假期焦慮」愛情喜劇,更找來四位影壇重量級的奧斯卡影帝后,飾演他們的不良離婚父母:安潔莉娜裘莉的演員老爸強沃特(1978歸返家園】封帝)、西西史派克(1980【礦工的女兒】封后)、勞勃杜瓦(1984【溫柔的慈悲】封帝、和瑪麗史汀伯格(1981【茂文與霍華】封后)

 

四位影帝后們這回更是一別以往正經八百的形象,搞笑演出、互別苗頭,對於演出這部片感覺最困難的部分,他們竟異口同聲說:「就是要忍住不能笑場!」。片中他們是性格開放的另類父母,也因為他們的離婚,造成瑞絲薇斯朋與文斯范恩這對情侶對婚姻有恐懼,決定成為不婚族。

 

【真愛囧冤家】這部今年聖誕與元旦假期最應景的電影,描述瑞絲薇斯朋和文斯范恩這對快樂的不婚情侶,自相遇以來,總是在聖誕假期拋棄瘋狂的怪咖家人,遠走高飛去度假。但今年卻無法得逞了,兩人因機場濃霧被迫取消行程,臨時改成要在一天之內,分別趕場拜訪他們四個離婚的不良父母!

 

兩人終要面對逃避已久的場合,便決定要愈快、愈不痛苦地結束這場家人團圓災難。但就在他們重新面對一大堆的怪咖親戚、童年糗事舊瘡疤、父母離異等陰影被再度挖出後,一連串令人啼笑皆非的Orz狀況,小兩口竟開始懷疑要不要廝守終身了…。

 

導演塞斯高登說:「我們為何會對家人團聚而掙扎?當你一走進大門,就面對過去你父母與兄弟姐妹眼中的你,而這種印象或許都不是現在的你,當你意識到這點時會馬上感到不快,使得『回家』變得如此怯步。」他強調:「這些毫無保留而顯現的弱點,都是構成喜劇的豐富元素。」

 

女主角瑞絲薇斯朋表示:「人往往是拿自己的感情世界,去跟自己父母的婚姻去做比較,也會拿自己和兄弟姊妹的相處做比較,但這樣總令人心生膽怯。【真愛囧冤家】這部片的微妙處也在此。」

 

    男主角文斯范恩則認為大家對這部片一定會有共鳴,每逢佳節總是要一路趕場過節,和自己家人、婆家或娘家都有團聚的壓力,就算還在交往的情人也要去對方家裡拜訪。這都是和每個人息息相關的事。我們把整部片搞得詼諧又逗趣,喜劇片就是要如此荒謬才好看!

 

【真愛囧冤家】將於1224日早場起,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