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nie_at_radiator.jpg    

 

芳姬詹森 (飾演瑪琳華特森)

 

全方位的女演員─芳姬詹森不願被定型而勇於嘗試多元角色,和好萊塢名噪一時的大導演合作,從商業大片到獨立製片都能見到她的芳蹤。她向世人證明了她不只是線上最美的女演員之ㄧ,也是最有才華、全能的一位。

 

詹森最近一部電影【翻轉河流】,正展現了她多變的一面,由新銳導演克里斯英格曼所執導,詹森飾演一名撞球賭客,準備賺進一筆後與兒子遠走加拿大,遠離她屢屢犯下家暴的前夫。詹森還因為本片中精湛的演技奪得了紐約漢普敦電影節評審團推薦最佳女主角獎。

 

緊接在【翻轉河流】之後,詹森下部電影是和連恩尼遜聯手演出的動作驚悚片【赴湯蹈火】,由【玩命快遞】導演Pierre Morel所執導,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發行,將在2009年初上映。同時間,她也完成了金獎製片Jonthan Sanger的新片【顫慄100步】,全片在布達佩斯拍攝。

 

2000年的時候,詹森因為演出布萊恩辛格執導的票房鉅作【X戰警】葛雷琴一角而紅遍大街小巷,並且還拍了兩部續集【X戰警2】及【X戰警:最後戰役】,詹森因為本片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入圍了美國科幻驚悚電影最高榮譽土星獎的最佳女配角獎。除了在電影事業上大出鋒頭外,詹森也將觸角延伸到了電視影集,在福斯電視網的當紅電視影集【整形春秋】中軋上一角,飾演片中女主角裘莉理察森的人生導師,詹森的轉型演出也讓她獲得不少好評,第一季就入圍了美國電影協會和金球獎。

 

出身在荷蘭,詹森現在定居美國,她在哥倫比亞大學期間主修寫作與文學。

 

芳姬詹森主演電影年表

2008 赴湯蹈火 Taken

2007 翻轉河流 Turn the River

2006 X戰警:最後戰役 X-Men: The Last Stand

2005 捉迷藏 Hide and Seek

2004-5 整型春秋 Nip/Tuck

2004 天才家族 Eulogy

2003 X戰警2 X-Men 2

2002 金牌間諜 I Spy

2001 沉默生機 Don’t Say a Word

2000 X戰警 X-Men

1999 猛鬼屋 House on Haunted Hill

1998 老師不是人 The Faculty

1998 賭王之王 Rounders

1998 深海攔截大海怪 Deep Rising

1995 007黃金眼 Golden E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