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less_poster0203.jpg

 

原著小說日本熱賣222萬冊!銷售No.1超越【佐賀的超級阿嬤】【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笑淚交織的真實故事,今年最溫馨勵志的話題電影

中文版小說、漫畫由大賣文化出版。五月天 阿信、吳淡如、詹仁雄、蔡康永 熱情推薦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

主演:小池徹平【超感應】、田中裕子【阿信】、古手川祐子【陰陽師】、

導演:古廄智之【奈緒子】

小說原著:田村裕


幸福,原來在這種地方啊……

讓日本人又哭又笑的暢銷小說,終於搬上大銀幕!人氣搞笑團體「麒麟」的田村裕自傳作品《無家可歸的中學生》,2007年九月日本出版後,隨即引起話題,成為07年度暢銷作品第二名,後勢依然看漲,累計到目前已經銷售達222萬冊,打破【佐賀的超級阿嬤】【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五體不滿足】等暢銷小說銷售紀錄。

原著小說奇蹟式熱賣程度,堪稱日本2007下半年的「書王」,作者描述自己在國二時,父親的一句話「解散!」就讓他突然沒有家、到處流浪甚至餓到吃紙箱的心路歷程。短短上市兩個月內就突破百萬本,迄今更累積至222萬本,不但讓田村裕的年收入突破2億日幣,話題的延燒更讓日本新潟經營大學引用內容作為入學考試題目。

這樣一部根據真實故事與感人話題小說改編的電影,請來擁有無敵娃娃臉的東超瀛人氣偶像藝人小池徹平,飾演故事主人翁「田村裕」,並特別找來曾以主演【阿信】風靡全亞洲的實力派演員田中裕子,飾演他同學的媽媽,在他最絕望時好心收留這位無家可歸少年。電影於去年底正當全球遭逢金融大海嘯衝擊,日本景氣也低迷遽下的環境中上映,由於全片營造出笑淚交織的溫馨勵志氛圍,竟創下全日本票房高達30億日圓紀錄!小池徹平更因此榮獲本屆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提名。

電影【無家可歸的少年】引起如此廣大共鳴的理由是什麼?正是因為劇情全都是真實經驗,說服力十足。一個中學二年級的少年田村裕(小池徹平 飾),突然沒有了家,流落到露宿公園,他的臨時住所是一座被稱為「大便」的大型溜滑梯,還因此被附近小孩當作「便便妖怪」而攻擊,雙方展開必死的抗爭。撿自動販賣機遺落的零錢、擋風擋雨的生活智慧、忍受空腹甚至連紙箱都吃,過著這種驚人的嚴苛生活…。

片中他原本一直以為「家」是理所當然的存在,卻突然消失了,但也因為失去了家,才第一次感受到與家人間的情感羈絆,還有對死去的母親的思念,也時時刻刻在心中回想。對這樣的一個少年,他朋友的家人、鄰居,都對他伸出了援手,溫柔的看護著他,讓他學到了最重要的事…。

跟著劇情大笑、流淚,感受被溫暖的愛所包圍!就是這部電影讓觀眾看完後所感受到的幸福魔力。尤其在經濟蕭條的現在,更讓你我見證一個少年如何度過貧窮困頓的學生時代,帶給我們面對生活的勇氣,喚起我們共同正視受金融海嘯後,日益增多的社會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ess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