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8-287.jpg

 

露天淋浴、吃草、啃紙箱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

小池徹平 演出抗窮殊死戰

 


 

由日本「娃娃臉」人氣偶像小池徹平主演的溫馨感人電影無家可歸的中學生,昨天在台北舉行首次媒體試片。除片中笑淚交織的劇情感動全場外,男主角小池徹平也在片中使出渾身解數,不但有露屁股的全裸出浴鏡頭,劇中流落街頭、不向貧窮低頭的他,甚至餓到吃野草、啃紙箱、與野鴿子搶食麵包屑!演出一幕幕令人動容的抗窮殊死戰。

 

事實上,現年22歲的小池徹平這回著實是超齡演出片中的國中生。但他就是天生一張「無敵童顏」,仍能廣受影迷接受。結果無家可歸的中學生去年底日本上映後,不但在不景氣的寒冬中,因抗窮勵志的感人劇情創出30億日圓票房佳績,更令偶像歌手出身的小池,因此得到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的演技肯定。

 

有趣的是,該片賣座後,小池最常被媒體追問的就是「啃紙箱、吃野草」的滋味?小池靦腆透露,吃紙箱其實還好,嚼到最後境有點像咀嚼乾燕麥哩!但吃野草那幕,因為拍攝的情境背景是風雨交加的颱風夜,可真讓他吃到五味雜陳。「劇組原先準備了洗淨的野菜,鋪在野草上面,我只要抓起這些長得像野草的野菜咬就好,沒想到拍攝時,現場製造颱風效果的強力風扇一吹,那些野菜都不知飛哪了,我只好真的拔起野草來吃!」小池無奈地說。

 

這部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原著小說與電影賣座都遠超越前年的【佐賀的超級阿嬤】!事實上,原著小說本身就是日本出版界近年罕見的奇蹟,是由經常在「男女糾察隊」出現的搞笑團體「麒麟」二人組成員田村裕,根據他個人成長經驗所寫的同名自傳式小說。前年出版後,短短上市兩個月內就突破百萬本,迄今更累積至222萬本,打破【佐賀的超級阿嬤】、【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五體不滿足】等暢銷小說銷售紀錄。

 

田村裕在書中描述自己在國二時,因父親欠債導致家被查封,讓一家人流落四方,甚至露宿公園、餓到啃紙箱的心路歷程。話題的延燒,不但讓日本新潟經營大學引用為入學考試題目,就連曾經流落街頭的田村裕本人,成為版稅收入破兩億日圓的暢銷作家。

 

至於改編成電影【無家可歸的少年】後,再能引起如此廣大共鳴的原因是什麼?根據日本文化評論家中川洋介所分析:「跟著劇情大笑、流淚,感受被溫暖的愛包圍!就是觀眾看完這部電影後,所感受到的幸福魔力。尤其在飽受金融海嘯衝擊的現在,更讓你我見證一個少年如何度過貧窮困頓的日子,帶給我們面對生活的勇氣。」電影由擁有無敵娃娃臉的偶像藝人小池徹平飾演故事主人翁田村裕,並特別找來曾以主演【阿信】風靡全亞洲的實力派演員田中裕子,飾演他同學的媽媽,在他人生最絕望時,好心收留照顧他。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描述平日樂天開朗的少年田村裕(小池徹平飾),在國二那年突因家庭遭逢變做,在父親丟下一句「解散」,頭也不回便走後,他和兄姊三人頓時就變成無家可歸的孩子。就這樣,他流落到露宿公園、撿自動販賣機遺落的零錢、至連紙箱野草都吃。擋風擋雨的生活智慧,讓他熬過這種驚人的嚴苛生活。直到同學的父母對他伸出援手,並在家扶社工溫柔的看護下,讓他學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圖說:

偶像藝人小池徹平在新片無家可歸的中學生中使出渾身解數:全裸出鏡、啃紙箱、吃野草、與鴿子搶麵包屑。樣樣賣力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ess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