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2636R.jpg

章子怡(飾演克莉絲汀史畢茲)

       章子怡初登銀幕的作品【我的父親母親】,就讓她一炮而紅了,在2000年柏林影展中獲得了銀熊獎。但真正讓她令世人驚艷的,則是2000年與李安導演合作的【臥虎藏龍】。片中她時而嬌柔時而強悍的吃重演出,使她獲得了14項國際影展提名,最後獲頒2001年獨立精神獎和2000年多倫多影評人協會最佳女配角獎。

 

章子怡從小在北京長大,目前還是定居在北京。父親是政府的經濟學家,母親是退休的幼稚園老師。她11歲就被送去北京舞蹈學院寄宿,展開6年的民族舞蹈學習過程,畢業後決定轉行,進入了中國大陸最知名的戲劇學校「中央戲劇學院」就讀。

 

 2005年,章子怡演出了她的第一部英語發音電影【藝伎回億錄】,該片榮獲了六項奧斯卡提名,也讓章子怡獲得了金球獎等大獎的提名。在此之前,章子怡主演了張藝謀執導的【十面埋伏】,獲選為2004年坎城影展的官方正式觀摹影片,也獲得了2005年金球獎和英國電影學院獎的提名。2002年,她在【尖峰時刻2】和成龍合作。

 

               過去5年來,章子怡被《富比士雜誌》提名為中國大陸最具影響力的人士,2005年的排名緊跟在職籃巨星姚明的後面。同年《時代雜誌》又票選她為「百大風雲人物」。20065月,她成為第59屆坎城影展最年輕的評審。

 

重要作品

天啟四騎士The Horsemen (2009)

梅蘭芳Forever Enthralled (2008)

夜宴】The Banquet (2006)

藝伎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 (2005)

狸御殿】Princess Raccoon (2004)

20462046 (2004)

十面埋伏】House of Flying Daggers (2004)

紫蝴蝶】Purple Butterfly (2003)

英雄】Hero (2002)

尖峰時刻2Rush Hour 2 (2001)

蜀山傳】The Legend of ZU (2001)

臥虎藏龍】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2000)

我的父親母親The Road Home (1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