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 成英姝

故事訴說地簡約溫柔卻層次豐厚,起始,讓人看到這家庭是親愛的、美好的、和樂甜蜜的到像假的,繼而,這的確只是表象,底層的崩敗彷彿要揭露了。然後我們看到主題開始探討遺傳基因工程倫理、人道人權概念問題,我們好像要挑一個正義的一邊來站,好像這裡面應該存在個黑白公理,有人是對的有人是錯的,但是,這怎麼可能?愛讓人把這世界上最不可能的事也能變成可能,但也因為愛,我們才發現自己有多無能,我們愛一個人再深,也不可能替他受苦、替他思考、替他快樂、替他活、替他去愛。

最後我們明白,這的的確確還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那親愛、美好、和樂甜蜜都是真的,只不過世間所有的美好都將經歷殘酷的考驗,不管我們是否能通過它,有一天我們都會面對,生命是因所付出和承受的愛而有了嶄新的價值。卡麥蓉狄亞的表現非常出色,其詮釋這用強勢的愛來抵抗內心的恐懼的母親,使得本片有更立體的力量,每個家庭成員所做出的犧牲並不是自我的喪失,而是學習的過程;世間無所謂公不公平,人必須在愛、被愛、信任、懷疑、執著、放棄中摸索,才能堅強與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isters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