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08604.jpg 

 

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

暮光之城2: 新月

對貝拉來說

只有愛德華比她的生命更重要

但現在,他們的親密關係

即將面臨命運考驗

 

導  演:克里斯魏茲(Chris Weitz)

演  員:克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泰勒洛

                    特、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艾希莉葛林、傑克森雷斯朋

 

故事大綱

 

全球創下114億台幣票房紀錄的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隨著該片全球風靡熱賣後,第二部曲【暮光之城2:新月】更備受矚目。劇情將緊接著首集發展:貝拉和愛德華彼此深愛,她雖盼望自己能成為吸血鬼世界的一份子,卻讓她陷入空前的危險中。

 

事情由貝拉生日派對上的一場意外開始,愛德華擔心她會受到吸血鬼世界的傷害,便決定遠走義大利。心碎的貝拉萬念俱灰下,竟發現只要遇上危險,就能喚來愛德華的身影浮現眼前,於是為了見到愛人,她不惜代價,寧願身陷險境。

 

貝拉的童年玩伴雅各,是擁有神秘力量的印地安人。在他熱心照顧下,貝拉改裝一輛摩托車展開她的冒險之旅。貝拉冰凍的心因此逐漸回溫,和雅各之間也萌生了情愫。未料,貝拉突遭流浪吸血鬼襲擊,幸賴雅各及時變身狼人相救,然而這場邂逅,又讓她陷入另一場危難之中。

 

夾雜在狼族與吸血鬼兩個世仇間,貝拉要和時間賽跑,找出狼人的古老秘密,與愛德華離開她的真正動機。而她和愛人在義大利的重逢,卻遇上華麗陰狠的佛杜里吸血鬼家族,演變成更驚心動魄的危機…。

 

關於電影

 

在全球廣大書迷引頸期盼下,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2008年搬上銀幕,隨即掀起流行文化新旋風,這個吸血鬼和高中女生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全球總票房突破114億台幣,也為該系列小說第二部曲【新月】,鋪好改編電影之路。

 

這回更大製作規模、更多炫目特效的【新月】中,貝拉和愛德華兩人的關係,將融入更多緊張危險的元素,並帶出吸血鬼和狼人兩族裔間多年的宿仇:貝拉的青梅竹馬好友雅各加入戰局,三人之間的關係出現了難解的三角習題。貝拉也漸漸發現雅各有異於常人之處,原來他是狼族的後裔,吸血鬼的天敵!

 

原著小說作者史蒂芬妮梅爾透露:第二集的小說比第一集更難寫,因為第一集實在太暢銷,她自知是在讀者的眾望之下撰寫第二集,於是壓力也特別大。她表示,第一集是以真愛為主軸,講的是少女情竇初開的純愛與心碎,愈是愛一個人,得失心也就愈重;第二集則融入了更多不同的元素,愛德華以為結束這段戀情就是保護貝拉,殊不知心碎的貝拉,卻因此更痛苦與折磨。表面上看來,第二集的故事是在敘述吸血鬼與狼人之間的舊仇新怨,實際上卻依然是描述人類最本能的愛情、渴望、需求、失去、依戀和友誼。

 

     第二集的電影是20093月在溫哥華開鏡,最後移師義大利托斯卡尼的一座古城,拍攝義大利吸血鬼佛杜里家族的世居之地,營造出小說所描述的吸血鬼貴族世家華麗場景,也反映出18世紀和21世紀的強烈對比。來自中古世界的佛杜里家族,在特效方面用的都是傳統的方法呈現,但是吸血鬼的宿敵奎魯特狼族的變身、攻擊等動作特效,則採用好萊塢尖端電腦數位科技。製片人高佛瑞說:「【新月】最重要的特點就是加入了電腦合成的人物。唯有透過最新的電腦動畫特效,我們才能創造出史蒂芬妮筆下如馬匹般大的狼人,以及他們迅猛矯健的攻擊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