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jpg

 

【錦衣衛】

2010春節動作強片首選

  

隨著歲末接近,越來越多的華語電影大片準備傾巢而出,搶攻年底龐大的電影市場。而其中最受矚目、被譽為2010虎年賀歲華語動作片首選的,就是由現今華人片酬最高演員甄子丹所領銜主演的【錦衣衛】。這是甄子丹繼票房口碑皆爆紅的【葉問】之後,真正挑大樑主演作品,甄子丹特別於百忙中敲定於明年22日來台出席【錦衣衛】首映、記者會等活動會見此地影迷與媒體,顯見他對這部新片的重視程度!

【錦衣衛】將在明年25全亞洲同步上映,雖然上映前的宣傳期正好撞上甄子丹新片【精武風雲】拍攝最忙的時期,但為了台灣影迷,他已敲定於22日、3日兩天,攜同【錦衣衛】導演李仁港(三國之見龍卸甲)、男配角吳尊(武俠梁祝)等人來台宣傳。

甄子丹以【葉問】再度帶動功夫電影熱潮後,身價也立刻水漲船高,榮登華語演員片酬榜首,然而出道廿餘年看盡影圈起落的他,反而更因此愛惜羽毛,謹慎挑片演出。繼【葉問】後,三部真正由他主演的新片中,甄子丹除了將在【葉問2】、【精武風雲】中繼續將功夫電影發揚光大外,【錦衣衛】是他和導演李仁港兩人,企圖突破武俠電影規模,再次挑戰銀幕武俠美學新視野的作品,格外引人矚目。

事實上,由明太祖朱元璋創立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特務機關「錦衣衛」,在大導演胡金銓的經典武俠片【龍門客棧】(1967)中,被成功塑造其神秘殘酷的特性後,即成為過去7080年代許多武俠片競相拍攝的主題。導演兼編劇李仁港表示:【錦衣衛】在甄子丹本人允文允武的演技與真功夫,加上電影攝製新科技運用下,將要呈現給觀眾一個全新的武俠世界,企圖打造出華語影壇首部武俠特務電影!

身兼藝術總監的導演李仁港特別為【錦衣衛】精心考究打造各式造型獨特的暗器,包括特務專用的望遠鏡、迷藥、鋼絲等。其中錦衣衛的專用祕密武器稱為「大明十四勢」,藏於「錦衣匣」裡,內有十四柄利刃,八刃用以逼供,五刀用以執刑,最後一刃是任務失敗時自裁之用。匣內的武器,大至大刀,小至鋼針,都製作得一絲不苟,並有簷走壁時所用的鋼絲,與發射飛刀的按鍵,加強了特務的感覺。

【錦衣衛】描寫明朝末年,閹黨弄權亂政,「錦衣衛」被當朝司禮太監賈精忠所掌控。原為錦衣衛指揮使的青龍(甄子丹 飾)奉命盜取勤王兵符卻遭閹黨構陷,而後在馭天鏢局總鏢頭喬永之女喬花(趙薇 飾)相助之下,攜手亡命江湖。兩人一路遭遇錦衣衛和各路江湖高手挾擊。青龍在重重諜網,腹背受敵下,幸頼大漠判官(吳尊 飾)被青龍懲奸除惡的義行感動,決定拔刀相助。一場最後的正邪決戰,即將展開…。

【錦衣衛】台灣將在明年25春節賀歲檔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