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jpg



【錦衣衛】

打造各類奇特兵器





即將在春節第一檔2月5日推出的華語動作鉅片【錦衣衛】,全片賣點除當今影壇最能打、觀眾也最愛看的男主角甄子丹俐落身手外,以【三國之見龍卸甲】等多部風格獨特動作片知名的導演李仁港,這回更在高潮迭起的劇情中,精心打造各類犀利兵器與獨門暗器,企圖呈現銀幕首部武俠特務電影的全新動作與視覺風格。

事實上,由明太祖朱元璋一手建立的「錦衣衛」是中國歷史上最神祕殘酷的特務機關,完全聽命皇帝指揮,用恐怖手段誅殺異己,藉以鞏固皇權。導演李仁港就是看上這段獨特的背景,再參考史料典故與小說傳聞等記載,設計各種奇特兵器與機關暗器,重現一個像007特務電影般,危機四伏的詭譎世界。

【錦衣衛】的英文片名【14 Blades】直譯為「14把刀」,指的就是片中甄子丹飾演的錦衣衛指揮使專用的獨門兵器「大明十四勢」,平日藏在錦衣匣裡,內有十四柄由大至小的精鋼寶刀,八刃用以逼供,五刃用以殺戮行刑,最後一刃名為「奉天成仁」,是任務失敗時,自殺之用。錦衣匣內還有用來飛簷走壁的鋼絲、偵察的望遠鏡等配備,宛如古裝版的007。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銀幕首見的「大明十四勢」的各柄精鋼寶刀能展現出各種冷冽犀利的致命招式,設計武器的導演李仁港與施用武器的甄子丹兩人,更是在開拍前就費盡心思聯手設計各種凌利的動作與招式,讓甄子丹這回在片中,有更不同以往的精彩動作發揮。

除了功能齊全的錦衣匣外,吳尊所飾演的西域梟雄大漠判官也擁有造型獨特的個人兵器「日月彎刀」,是有兩把大小不一的彎刀,分為日月雙刃,更可以兩把合而唯一,旋轉射出就像迴力鏢般會回到手上。另外還有連弩火炮、腿藏飛刀等特殊武器。

此外,片中冷艷的致命殺手「脫脫」(港星徐子珊飾演)更是使用一條銀蛇劍,顧名思義,劍刃就像軟鞭一般,不使用的時候可以纏回自己的腰上,一旦出招銀蛇劍即劍如電轉,剎那間可以直貫敵人心窩,「脫脫」的移動速度更是一絕,對方在過招時往往只看到一襲蟬衣,其實她早已金蟬脫殼,借銀蛇劍瞬間就取得敵人性命。

導演李仁港要將整部電影都建基在這種具體的真實感和明朝幽暗的時代感之中,迸發出扣人心弦的戲劇張力,因此電影中的不論是兵器或是場景美術,李仁港都精心考究設計,打造出最精采刺激的【錦衣衛】。

【錦衣衛】描寫明朝末年,閹黨弄權亂政,「錦衣衛」被當朝司禮太監賈精忠所掌控。原為錦衣衛指揮使的青龍(甄子丹 飾)奉命盜取勤王兵符卻遭閹黨構陷,而後在馭天鏢局總鏢頭喬永之女喬花(趙薇 飾)相助之下,攜手亡命江湖。兩人一路遭遇錦衣衛和各路江湖高手挾擊。青龍在重重諜網,腹背受敵下,幸頼大漠判官(吳尊 飾)被青龍懲奸除惡的義行感動,決定拔刀相助。一場最後的正邪決戰,即將展開…。

【錦衣衛】台灣將在2月5日春節賀歲檔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