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小將海報.jpg

監製:成龍

導演:丁晟


演員:成龍、王力宏、劉承俊、徐冬梅、新七小福



故 事 大 綱

戰國後期,各國統治者為霸權角逐,戰火在大地燃燒。

梁國與衛國大軍經過一夜戰鬥,雙方幾乎全軍覆沒,僅剩下梁國士兵 (成龍 飾) 及衛國將軍 (王力宏 飾) 倖存。士兵略施小計裝死而存活下來,並決定將重傷的將軍捉回梁國,希望得到豐厚獎賞。

士兵本是普通農民,與父親及兄長一同被逼加入軍隊。結果親人都先後陣亡,厭惡戰爭的他一心希望把衛國將軍俘虜回國,必定可以脫離兵役,重返以往農耕的寧靜生活。而將軍則本是衛國王子,由於這次的戰敗而羞於回國,萬念俱灰。一將一卒各懷心事,開始向梁國的漫長旅途。

兩人在路上遇到一個飄泊的歌姬 (林鵬 飾) ,利用美色將兩人迷惑,然後乘勢下迷藥把將軍的玉珮取走並離開。士兵大急,因為玉珮是唯一能證明將軍身份的信物,否則自己的計劃將全落空。禍不單行,其後而來一群躲避戰亂的難民將兩人身上的糧水取走。接著遇到黑熊來襲,士兵和將軍被逼合作,才能逃過險境。

此外,將軍的弟弟文公子帶兵從後追趕士兵與將軍,但其真正的目的並非救兄長,而是要將他置諸死地以鞏固自己將來的王位。危機步步進逼。

士兵與將軍經過千山萬水,沿途經歷各種險難,彼此逐漸成為共患難的知己。士兵的心裡充滿矛盾,到底還應否把將軍帶去送死?

當兩人終於抵達梁國城門之時,結果卻出乎兩人的意料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