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n_ch692s.jpg

 

The Runaways

【蹺家女聲】

 

導演:芙羅莉亞西基斯蒙迪Floria Sigismondi 

演員:克莉絲汀史都華【暮光之城:新月】

達柯塔芬妮【暮光之城:新月】【世界大戰】

麥可夏儂【爆裂警官】【真愛旅程】

 

    【暮光之城】系列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 最新主演作品

    搖滾奇女子唱出女聲新勢力,改變男性獨霸的搖滾音樂史!

 

1975,史上第一少女搖滾天團

她們…

天生叛逆,不用女權加持

音樂超凡,不用另類貼標

 

 “Girls got balls... They’re just a little higher up, that’s all....”  --Joan Jett

“女生都很帶種……只不過有點目中無人”  -瓊潔特

 

劇情介紹

【蹺家女聲】由影像風格獨特的音樂錄影帶女導演芙羅莉亞西基斯蒙迪自編自導,克莉絲汀史都華和達柯塔芬妮分別飾演瓊潔特和雪麗柯莉,是70年著名代女子搖滾樂團「蹺家女孩」(The Runaways)的靈魂人物。導演將這個開創性女子天團「蹺家女孩」的故事搬上大螢幕,描述這群與眾不同的南加州叛逆女孩組團的成長故事。如今這個女子樂團已成為搖滾史上的經典傳奇,成為未來世代女性歌手和樂手起而效尤的先驅典範。

 

1975年洛杉磯,瓊潔特(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及雪麗柯莉(達柯塔芬妮 飾)兩位天生帶有的龐克因子的女孩相遇,成為知心好友,並組成一支全女子樂團「蹺家女孩」。在搖滾樂手經紀人金佛利(麥可夏儂 飾)能言善道的強力影響下,這支嶄露頭角的新樂團一砲而紅,她們的反骨形象和音樂才華也使她們旋即在搖滾樂壇闖出一番名堂,尤其是該樂團的兩位靈魂人物更是獨領風騷,一位是最具搖滾精神的瓊潔特,另一位則是裝扮俗麗的性感野貓雪麗柯莉。

 

【蹺家女聲】的故事核心圍繞在瓊潔特和雪麗柯莉之間的愛恨情誼,描述一支全女子樂團「蹺家女孩」的多采多姿成長故事,她們在錄音室的艱辛錄歌歷程,在日本演唱時造成如披頭四樂團般的熱潮,然而在玩團過程中,她們的狂野生活中充滿性愛、毒品和酗酒人生,彼此之間在台上和台下交織著激烈的情緒衝擊,最終造成樂團的解散。她們在組團的短短3年內發行過5張專輯,最成功的單曲是歷久彌新的〈Cherry Bomb〉。

 

本片的卡司陣容包括:【暮光之城】系列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演傳奇性搖滾女歌手瓊潔特;童星出身的演技派年輕女星達柯塔芬妮飾演跟瓊潔特曾有樂團革命情誼的雪麗柯莉;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提名的麥可夏儂飾演樂團經紀人金佛利;絲考泰勒康普頓(【月光光心慌慌】)及史黛拉梅芙(影集【花邊教主】、【惡夜特警隊】)分別飾演「蹺家女孩」的創團成員Lita Ford Sandy West;艾莉亞夏科特(【飆速青春】、影集【Arrested Development】)飾演Robin,是虛構的合成人物,代表這個女子團的各個貝斯手角色;貓王孫女兼模特兒的麗莉克亞芙飾演雪麗的雙胞胎姊妹Marie;以及奧斯卡獎得獎女星塔杜奧尼爾飾演雪麗的前女星母親Marie Harmon

 

【蹺家女聲】由John Linson(【衝破顛峰】)和Art Linson(【鬥陣俱樂部】、熱門影集【飆風不歸路】)及Bill Pohlad(【阿拉斯加之死】、【斷背山】)擔任製片;瓊潔特、Kenny LagunaBrian Young擔任執行製片。瓊潔特幾乎每天都到拍片現場提供第一次指導,娓娓道來當年她們一群女孩從樂團成軍到成名面對各種問題的心路歷程。

 

音樂總監George Drakoulias(【醉後大丈夫】)不只鑽研大量的70年代中期搖滾名曲,並在錄製克莉絲汀史都華和達珂塔芬妮的重唱歌曲時給予她們極有力的協助。奧斯卡獎得獎的製作設計Eugenio Caballero(【羊男的迷宮】)則發揮出色的設計才華,打造出1970年代中期至晚期的景象,從夢幻式的南加州風光,到這群年輕女樂手逐漸迷失人生方向的金屬灰白色日本演唱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