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d986477-Day21_DSC_0679.jpg  


克莉絲汀史都華、達柯塔芬妮

叛逆唱跳《蹺家女聲》

 


繼《暮光之城》系列男主角羅伯派汀森轉變戲路,在電影《記得我》演出再也平凡不過的”一般人”之後,該系列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和飾演義大利吸血貴族少女的達柯塔芬妮兩人,在新片《蹺家女聲》中將聯手突破從影以來最酷辣形象,變身為叛逆不羈的女Rocker,飾演70年代著名女子搖滾樂團「蹺家女孩」(The Runaways)的兩位創團靈魂人物:又酷又有個性的吉他女神瓊潔特(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性感又火辣的主唱雪麗柯莉(達柯塔芬妮飾)。

克莉絲汀史都華在《蹺家女聲》中將一改其代表作《暮光之城》女主角貝拉的浪漫小女生個性,飾演冷酷特立獨行的瓊潔特。克莉絲汀為此將一頭褐髮染成更像瓊潔特本人的黑髮,並苦練電吉他。克莉絲汀透露:其實這個叛逆色角比較像她自己現實生活的性格,讓她演來更為入戲。甚至有人看她染髮扮成瓊潔特後,認為她簡直是瓊潔特上身。

到底她有多入戲?瓊潔特本人有次和該片音樂總監討論電影配樂時,忍不住問道:「為何你一直放我唱的歌給我聽?我們不是該聽克莉絲汀在拍攝現場所唱的?」音樂總監回答:「這就是克莉絲汀唱的啊!」瓊潔特難以致信地表示:「真的?」總監回答:「我向妳保證,是克莉絲汀在演唱。」瓊潔特仔細聽出不是她自己唱後,直呼:「酷極了!」由此可見克莉絲汀的表現是多麼讓人驚艷。

《蹺家女聲》中除了克莉絲汀一別以往的搖滾女先驅扮相外,達柯塔芬妮在電影裡性感嗆辣又露很多的造型更是搶眼,彷彿宣告在電影【世界大戰】中飾演湯姆克魯斯女兒的可愛小童星,已經長大變辣妹,能挑戰多種戲路了。該片也讓達柯塔芬妮首次體會進錄音室錄歌的嶄新嘗試。為了演唱片中多首經典名曲,她做了許多準備,包括發聲課程及研究雪麗柯莉編曲的各種微妙風格。達柯塔坦承,拍這部戲有如讓她實現期待已久的「搖滾巨星夢」!

《蹺家女聲》由影像風格獨特的音樂錄影帶女導演芙羅莉亞西基斯蒙迪執導,她將「蹺家女孩」這個在搖滾音樂史上,最具開創性的女子搖滾樂團故事搬上大螢幕,描述這群與眾不同的南加州叛逆女孩組團的成長故事。如今這個女子樂團已成為搖滾史上的經典傳奇,成為未來世代女性歌手和樂手起而效尤的先驅典範。

1975年洛杉磯,瓊潔特(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及雪麗柯莉(達柯塔芬妮 飾)兩位天生帶有的龐克因子的女孩相遇,成為知心好友,並組成一支全女子樂團「蹺家女孩」。在搖滾樂手經紀人金佛利(麥可夏儂 飾)能言善道的強力影響下,這支嶄露頭角的新樂團一砲而紅,她們的反骨形象和音樂才華也使她們旋即在搖滾樂壇闖出一番名堂,尤其是該樂團的兩位靈魂人物更是獨領風騷,一位是最具搖滾精神的瓊潔特,另一位則是裝扮俗麗的性感野貓雪麗柯莉。

《蹺家女聲》的故事核心圍繞在瓊潔特和雪麗柯莉之間的愛恨情誼,描述「蹺家女孩」這支全女子樂團多采多姿的成軍傳奇,她們在錄音室的艱辛錄歌歷程,在日本演唱時造成如披頭四樂團般的熱潮,然而在玩團過程中,她們的狂野生活中充滿性愛、毒品和酗酒人生,彼此之間在台上和台下交織著激烈的情緒衝擊,最終造成樂團的解散。她們在組團的短短3年內發行過5張專輯,最成功的單曲是歷久彌新的〈Cherry Bomb〉。

克莉絲汀史都華、達柯塔芬妮主演的《蹺家女聲》將於4月16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