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02.jpg


楊紫瓊 鄭雨盛 金士傑 導演蘇照彬齊聚

耗資300萬搭建大船 鄭雨盛加盟星城娛樂



耗資1200萬美金拍攝的華語武俠鉅片《劍雨江湖》,2月底結束橫店的拍攝後,目前正在台灣取景,將進行兩個禮拜的拍攝,今天〈25日〉劇組在林口阿榮片場舉行探班記者會,監製張家振、唐在揚、導演蘇照彬及主要演員楊紫瓊、鄭雨盛、金士傑齊聚,鄭雨盛同時宣佈加盟星城娛樂,成為宋慧喬的師弟,這部備受矚目的武俠片台灣將由龍祥電影於今年秋天發行!

楊紫瓊在片中飾演一名想退隱的殺手,和鄭雨盛在戲裡是一對平凡夫妻,記者會上她也大方挽著鄭雨盛的手,半開玩笑向媒體介紹:「這是我老公!」楊紫瓊盛讚鄭雨盛是位非常專業的演員,例如有場感情濃烈的戲,導演分好幾天才拍完,鄭雨盛的情緒都能一直保持連貫,令她非常欣賞。兩人也因本片建立起好交情,楊紫瓊私下還給鄭雨盛取了個綽號:「six two super star」,意指鄭雨盛是身高6呎2吋的超級巨星。

至於在橫店拍攝的甘苦談,楊紫瓊說,橫店天氣非常寒冷,三天兩頭就下雪,更慘的是,沒戲的時候還沒地方可去,「所以我們沒戲的時候,早上做完運動、吃完飯後,還是去片廠報到!」這是她繼《臥虎藏龍》後睽違10年再度拍武俠片,笑說:「感覺很刺激,武術指導設計了很多我沒嘗試過的武打動作、還有吊wire(鋼絲)。」她當初看了蘇照彬寫的劇本非常喜歡,直說這根本是為她量身訂做,因此首肯演出,本片也是她從影多年來首度和監製吳宇森合作。

鄭雨盛和華人電影圈非常有緣,2001年拍《武士》和章子怡合作,2006年拍《愛無間》導演是劉偉強,去年又和高圓圓在成都合作電影《好雨時節》,因此他早就會說一些中文。不過《劍雨江湖》才是他的第一部華語片,並且全程講中文台詞,他表示,之前就學過中文,講中文台詞並不難,只不過這回劇本裡有許多古代用語、甚至經文,因此他還是費了一番功夫苦背,他也應媒體要求,用中文說:「大家好!」發音果然非常標準。

鄭雨盛表示,這部片表面上是武俠類型,但故事講的是愛情、寬容,拍攝數個月下來,他彷彿自己也歷經這兩種深刻的情感,更開心能和這麼優秀的演員楊紫瓊合作。他上回來台是2006年擔任第51屆亞太影展頒獎嘉賓,這回則是首度來拍片,他表示很開心,也很有意義,這兩天更品嚐了不少台灣美食,星城娛樂董事總經理唐在揚也宣布鄭雨盛已加入星城旗下,成為宋慧喬的師弟,未來將和更多華人導演、演員合作。有媒體關心他的感情世界,問他是否想婚了?鄭雨盛幽默地說:「我已經結了,她是我老婆 (指坐在左邊的楊紫瓊)。」

本來預定出席的大陸演員郭曉冬,因入台簽證忘在山東老家,因此趕不上原訂的班機,無法出席記者會,劇組已緊急處理,他預計今天傍晚抵台。台灣國寶級演員金士傑首次演出武俠片,飾演一位名醫,有他加入演出,《劍雨江湖》的卡司又多了一位大腕級演員。

《劍雨江湖》劇情描述楊紫瓊飾演的殺手想金盆洗手,和夫婿鄭雨盛過平凡生活,然而卻因她手中握有人人覬覦的寶物,引來江湖上各路高手追殺。劇組耗資300萬在阿榮片場搭建一艘大船,裡頭的道具擺設非常講究,竹簍、各式藥材、紙燈、布廉,瀰漫著一股濃濃的武俠味,船內將進行一場關鍵戲的拍攝,然而劇組對細部劇情高度保密,希望屆時上片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受,該片台灣區版權已由龍祥電影買下,預計今年秋天在台上映。

本片亦由台灣知名遊戲公司「遊戲橘子」參與投資,並開發同名武俠線上遊戲,將把電影情節、場景、劇中角色融入遊戲之中,屆時玩家將可透過遊戲,充分感受電影裡唯美壯闊的山林景色與武功對決的磅礡氣勢。《劍雨江湖》線上遊戲預計最快在今年第4季於中、港、台同步上市,影迷及玩家可密切注意官方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