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348-1.JPG


《關雲長》首次全球見面會 甄版武聖“像不像”成焦點

“甄武聖”單刀赴會 關公過關斬將不戴綠帽



由上影集團、安徽廣電傳媒集團、星匯天姬傳媒等共同投資製作的電影《關雲長》30日在京舉行全球首場媒體見面會。見面會首度公佈了豪華的演員陣容,甄子丹、孫儷、王學兵、聶遠、邵兵、王柏傑、方中信、趙柯、李宗翰、董勇等均到場出席。“過五關斬六將”不僅是影片的核心,也成為當日貫穿全場的焦點,同時“甄子丹版關羽像不像”也成為媒體追問的核心。


六大資方“拯救忠義”
關雲長作為萬世武聖,一直以來是全世界華人追崇的對象,而關雲長題材電影一度成為各電影投資公司爭搶的資源,甚至在一段時間內數家投資方共同選中這個題材,也是電影《關雲長》未拍先熱的一個主要原因。據稱,此次六大投資方看重這部電影的,除了“過五關斬六將的商業元素之外,更看重的是這部電影所表達的中國人頂天立地的廣義忠義精神,這種精神當下的中國更需要,通過展現展現關羽的“忠、義、仁、勇、信”,來呼籲中國道德傳統文化的回歸。


麥莊打造“不戴綠帽關公”
麥兆輝莊文強兩位導演是華語影壇中為數不多的優秀導演組合,二人曾在香港電影低迷的時候,聯手劉偉強共同出擊,打造了經典的警匪題材電影《無間道》系列,以力挽狂瀾之勢一舉讓低迷的香港影市再度煥發光彩,隨後又拍攝了類如《竊聽風雲》等經典電影。此次選擇《關雲長》這樣的古裝大片也是兩位導演多年的理想。
據稱,“電影《關雲長》不是一部描述關羽一生的傳記片,而是尋找了關羽生命中核心故事‘過五關斬六將’進行展開”,之所以選擇 “過五關斬六將”的故事核心,兩位導演的解釋是,這個故事具有最強的戲劇衝突,同時也是能很好地塑造關羽“忠義勇謀”豐滿形象的故事。“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關羽,我們只是把自己心中的關羽向觀眾展示了出來。”關羽被稱為“武聖”,但是他的地位卻遠遠高於這一稱號,全世界華人都在祭拜關羽,在人們的心目中,關雲長已經不簡單的是一個歷史人物,而是上升到了“神”的高度。“這部《關雲長》就表達了關羽的神性,同時也讓觀眾看到了他人性的一面。”
而被問到這部電影中關雲長的形象與傳統的關公形象有何區別時候,兩位導演稱,“這版關公肯定不會再戴綠帽出場了”,兩位導演稱,“這部電影忠實於歷史,不是根據《三國演義》而來,《三國演義》是文學作品,那個時期人們對英雄有自己的審美情趣,譬如‘劉備七尺五、張飛八尺、關羽九尺’,這些都是三國時候對英雄修長身材的審美情趣,這些都不是歷史上的關羽”
而對於關羽“紅臉關公”的問題,兩位導演也稱“大多人的印象也是來自三國演義,同樣三國演義中有‘有紅臉、白臉、黑臉、黃臉’,其實每一種面色都代表了某一種‘涵義’,紅臉關公代表的是‘忠義’。但是作為現代的一部電影不會這樣處理。


三國名人彙聚 不見曹操
發佈會上,影片《關雲長》首度公佈了電影的核心故事——“關雲長深陷曹營之後,闖五關斬六將回到劉備身邊”。這樣的一個故事所涉及的三國名人眾多,故事中鎮守五關的六位將領各個都是歷史上的名將,而飾演這些名將的演員也同樣都是影壇的一線明星。昨天的見面會上製片方也首度公佈這批三國名人的豪華陣容。
王學兵、聶遠、邵兵、王柏傑、方中信、李宗翰、董勇等一線明星都加盟到《關雲長》,或飾演六將與甄子丹沙場相見,或飾演名臣輔佐曹操左右,他們的參演也使這部電影成為了一場“三國群雄會”。片中劉備這一重要角色兩位導演選擇了氣質儒雅的方中信,在《三國》中飾演小喬的趙柯也再次出演,成為了關羽的二嫂,能夠成為如此眾多名將的妻子,趙柯也自稱“倍感榮幸”。
此次發佈會上,雖然公佈一批豪華的三國名人陣容,但是始終不見曹操。
孫儷遭遇子丹 戲裏戲外兩重天
所有明星中孫儷所飾演的角色最為神秘,即使熟讀三國的記者也無法給孫儷找到合適的角色,而且她本人在發佈會現場也三緘其口,始終不肯透露自己在片中的角色和與關雲長的關係。據介紹,除了到場的這組豪華陣容之外,《關雲長》劇組還“雪藏”了部分陣容和角色”。這些角色將會逐一公佈。
此次孫儷你與子丹已經是第二次合作了,談起兩次合作孫儷稱“與子丹合作很幸福,在戲外子丹一直像大哥一樣照顧著劇組的人,包括我”,而談起戲中兩人的交集時,孫儷則稱,“兩部戲裏兩種情,《畫皮》中是相互鬥嘴、掐架、最後成為朋友;《關雲長》中我和他是誤會的,是恨他的,甚至有時候會瞧不起他,最後的結局就不說了。”


“甄版武聖”像不像成焦點
塑造如此經典的人物,是否能神形兼備就成為了被普遍關注的問題,現場到場的媒體也紛紛對“甄版武聖”提出了不同的疑問。片方在此前曾經表示這一個版本的《關雲長》和其他所有的文學作品一樣,是對歷史的演繹,而不是人物傳記,所以與史實有所不同都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對於三國動作如何演繹、五關六將如何安排、外形會不會有顛覆等被提問最多的問題,甄子丹表示在影片上映後就可見分曉。
發佈會現場還請來自關羽故鄉的特別嘉賓山西省委宣傳部部長胡蘇平。他表示甄子丹這個版本的關雲長是最為神形兼備的關羽,歷史上的關羽並不是描述中的身高九尺,紅臉圓目。“甄子丹的形象和造型是與史料記載最為相近的。”同時他帶來一份珍貴的禮物送給甄子丹和《關雲長》劇組——兩座關羽至尊銅像,據稱該銅像是由國寶級銅像鑄造大師鑄造而成。“能得到來自武聖故鄉的認可很開心,這也是武聖家鄉人對這部電影的肯定和期待。”


電影《關雲長》The Lost Bladesman 預計明年2011年5月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