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9.jpg



路易絲布瓊 (飾演 阿黛勒)

路易絲布瓊是法國近年來人氣竄升最快的爆紅女星,原本在法國有線電視台Canal + 擔任氣象主播的她,以Kuso無厘頭的搞笑播報方式,外加每回出場時而清純時而美豔的百變造型,一舉征服了法國的電視觀眾,無怪乎大導演盧貝松第一眼就相中路易絲布瓊來飾演天生慧黠又風情萬種的女英雄「阿黛勒」。

路易絲1981年生於法國西部沿海不列塔尼半島上的瓦城,父親是位哲學教授,母親是精神科醫生。畢業於高等美術學院的她,沒從事父母所期盼的安穩教職工作卻勇闖五光十色的演藝界;她還是學生時代就已經擔任平面攝影模特兒,才剛從學校一畢業,就成為有線電視頻道「美眉電視」的節目主持人。



大導演盧貝松不僅導戲功力一流,教演員的步數也是獨具一格。路易絲布瓊透露盧大導教她熟記劇本要能做到「八方吹不動」的境界才算功夫到家。因此每當路易絲在一旁踱著方步背台詞時,盧導就會不時出怪聲干擾,要是背不下去停了下來就表示還不夠專心;要是心無旁鶩不受干擾的話就表示入戲出師了。

路易絲表示參加盧導的電影演出是一次獨特的經驗。對她來說盧貝松簡直就是個「拍片超人」,據她從旁觀察,盧導在電影拍攝期間睡眠時間不超過三個小時,眼睛一張開就開工拍片;不論是劇組工作人員、演員還是家人,盧導像是個有求必應的活菩薩總是設法滿足所有人的需求。雖然不管大事小事都找他解決,但盧導拍起片來還是依舊全神貫注、冷靜客觀、一絲不茍一點也不馬虎。

電影作品:
【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Les Aventures extraordinaires d'Adèle Blanc-Sec (2010)
【清白無辜】Blanc comme neige (2010)
【另類世界】L’autre monde (2009)
【甜蜜情人節】Sweet Valentine (2009)
【愛情三溫暖】La fille de Monaco (2008)
【婦孺優先】Les femmes ou les enfants d’abord (2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