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80.jpg



馬修亞馬希 (飾演 杜勒佛)

導演盧貝松解釋為什麼要找法國凱撒獎影帝馬修亞馬希出演大反派杜勒佛的理由。

盧貝松表示:「馬修是我電影【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中首批最早敲定的演員陣容。我很喜愛馬修,不論是他的演技還是私底下和他相處。馬修是他同世代演員中最具才華者之一,演戲功力無可挑剔,尤其他在【蝴蝶與潛水鐘】的演出實在是感人肺腑!因此我特地約了馬修,希望他出演杜勒佛這個反派角色。」

結果當兩人見面時,馬修卻告訴盧貝松他要將全副精力貫注在導演工作上,決定不再擔任演員了!「其實我有預感馬修會答應參加演出的。」盧貝松說。果不其然,馬修返家後將這件事跟兒子提起,結果兒子竟露出意外又失望的表情對馬修說:「你竟然回絕了達地暢銷漫畫《冒險嬌娃阿黛勒》這麼好的演出機會,你簡直太不可思議了!應該接演的。」

後來馬修打電話給盧貝松說他願意特別為電影【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破例一次,才終於搞定這個獨特的角色。其實,如果不告訴影迷是馬修在演杜勒佛,在電影裏根本沒人看不出來是他演的。因為在出神入化的電影特效化裝技術下,不僅馬修的外貌有了改變,甚至連說話聲音都變了,劇組為他製作了假鼻子、假耳朵等易容道具,完全為了角色量身打造。

電影代表作品:
【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Les Aventures extraordinaires d'Adèle Blanc-Sec (2010)
【007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 (2008)
【潛水鐘與蝴蝶】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 (2007)
【女演員】Actresses (2007)
【凡爾賽拜金女】Marie Antoinette (2006)
【慕尼黑】Munich (2005)
【國王與皇后】Kings and Queens (2004)
【現代法國艷史】My Sex Life... or How I Got Into an Argument (1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