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3.jpg



《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

重金打造復古寫實場景





每次出手都帶給全球影迷無限驚嘆的名導盧貝松,曾聲稱執導十部電影之後就不再當導演,近年來也僅限於製片與編劇工作。有趣的是,這回他在撰寫新片《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的劇本過程中,竟越寫越精彩,最後寫到自己也技癢,在捨我其誰下,便決定再次拿起導演筒,親自執導該片。

盧貝松透露,三年前他開始撰寫《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劇本時還不曉得要交給誰來執導,但在創作劇本期間,讓他又再度萌生導戲的衝動。隨著反覆一讀再讀自己寫好的劇本,盧貝松是越看越滿意自己的作品,到了最後他根本不放心把劇本交到別人手上,因為他想不出除了他以外誰還可以拍好這齣戲,最後索性就由自己來動手!

在法國上映首周就登上賣坐冠軍的電影《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融合了冒險、諜報、木乃伊、古生物等多種主題元素,改編自法國暢銷經典漫畫《阿黛勒的奇異冒險》,背景設定在一次世界大戰前的花都巴黎,神秘交錯的劇情與華麗絢爛的視覺風格,是部融合《神鬼傳奇》與《福爾摩斯》的全新盧貝松標記作品。

事實上,盧貝松是在十多年前就看上《阿黛勒的奇異冒險》這部由法漫畫大師傑克達地創作的經典漫畫,當他第一次與達地接洽電影版權時;卻發現已被另一位導演捷足先登買走,而且也是位知名導演,所以只得作罷。「那是位我很尊敬的知名導演,知他要將這部漫畫搬上大銀幕後,我反而很期待呢!」盧貝松說。

結果沒想到該位導演的拍攝計畫之後石沈大海,電影並沒有開拍。事隔四年後,盧貝松又與漫畫家達地再談起將該部漫畫搬上大銀幕的事,彼此數度晤面交換意見,再經過一年細談後,才終於從達地的經紀人那兒取得電影版權。算算盧貝松苦等了十年才拿到電影版權哩!

為了打造漫畫中相當豐富又天馬行空的各地場景與布置,電影《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動用了接近200人的人力與龐大的經費,於拍攝時打造宛如置身好萊塢片廠般精緻專業又真實的場面,更讓原著作者達地在親臨片廠時大喊不可思議!宛如漫畫中的世界變成真實的,全身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電影描述平日為報社撰寫連載小說維生的奇女子阿黛勒,生來就天不怕地不怕,為了尋求創作素材,各種光怪陸離的地方都敢闖。不僅家裡收藏著她從埃及尋得的木乃伊等神秘古物,她還經常穿梭在植物園、博物館與地下密道中查訪都會奇譚。某日巴黎自然歷史博物館的一顆億萬年翼手龍蛋,竟突然孵化了。整個城市籠罩在驚恐的氣氛下。但沒有人能阻擋阿黛勒的腳步,她在冒險的旅程中將揭開更多不可思議的秘密…。

盧貝松執導的《神鬼驚奇:古生物復》將於8月6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