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jpg



《陳真:精武風雲》

甄子丹 赤手拚搏槍林彈雨



斥資六億台幣打造,由當紅功夫巨星甄子丹主演,並集合《頭文字D》《無間道》系列名導劉偉強執導、香港票房名導陳嘉上監製,三位目前華語影壇最有口碑與票房保證組合打造的新片《陳真:精武風雲》,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華語動作大片!該片更被下月開幕的威尼斯影展選為開幕電影,由此可見國際影人與全球觀眾對該片的高度期待與肯定。

《陳真:精武風雲》,是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龍1972年經典名作《精武門》的續篇,對甄子丹與導演、監製而言,如何跳出當年李小龍所塑造的經典,再讓「陳真」在銀幕上血肉鮮活地重生?將是最大的挑戰。

事實上,「陳真」是知名編劇倪匡為李小龍電影《精武門》所成功創造的英雄人物。當年李小龍不只在片中首次亮出凌厲的招牌武器雙節棍,搭配快拳飛腿痛擊日寇,更以踢碎「東亞病夫」牌匾等經典畫面,傳達出強烈民族意識,深獲全球華人影迷共鳴。

對於這回的《陳真:精武風雲》,導演劉偉強和監製陳嘉上信心十足地表示:「這一次新版陳真絕對不一樣,你尋不到重複的影子,將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新陳真!」劉偉強更強調:「這次我們聚集所有賣座票房的商業元素——動作場面、民族情感、人性陰謀、淒美愛情與緊張刺激的劇情。將會帶給觀眾一個更加有血有肉的陳真!」

《陳真:精武風雲》的劇情,直接承繼《精武門》最後一幕,描述當年陳真凌空躍起,迎向列強子彈的一瞬,便人間蒸發,原來他祕密潛往了歐洲。電影一開頭,便將時空背景拉到史詩般宏大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法國戰場。只見甄子丹飾演的「陳真」在德軍槍林彈雨中急速奔跑,赤手空拳淩空飛躍到敵人腹地搏鬥。一個原本虛擬的銀幕英雄人物被賦予了歷史真實身份,這個身份就是當時曾有十多萬華工前往歐戰場擔任苦力工兵的「華工軍團」血淚史實。

據史實記載,在歷時4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中國曾派出由14餘萬名廿五到卅歲的壯丁組成的「華工軍團」遠涉重洋,趕赴歐洲戰場加入協約國一方,參與這場曠日持久的慘烈戰爭,他們原本是後勤苦工,最後甚至被迫上陣廝殺,造成兩萬多名華工因而壯烈犧牲。如此根據真實歷史事件而融入電影的設定,也預告了《陳真:精武風雲》將會是一個更寫實、更讓觀眾有所共鳴的電影!

《陳真:精武風雲》描述武術宗師霍元甲的大弟子陳真,當年為報殺師之仇,獨闖虹口日本道場,擊潰東瀛武術高手,震驚全上海後,便神秘失蹤。七年後,陳真化名齊天元(甄子丹 飾)從法國歐戰戰場回到上海,以年輕實業家身份潛入當地情報集中地「卡卡夜總會」,暗中調查上海灘大老闆劉爺(黃秋生飾)與日軍之關係,而出身神秘的交際花Ki Ki(舒淇 飾),亦借意親近齊天元,反探查其真正身份。

原來陳真是上海巡捕黃昊龍(黃渤 飾)秘密委派,專案對付力石猛(木幡龍 飾)為首的日軍恐怖暗殺團,其殘虐殺害的對象除手無寸鐵的學者外,就連陳真在歐洲戰場出生入死的兄弟以及巡捕黃昊龍本人,也慘遭暗算。忍無可忍的陳真怒火重燃,誓言與日寇一決死戰。他單槍匹馬赴日本情報機關總部,就如當年獨闖虹口道場般,以一擋百,即使是九死一生,也要為國家的危難,灑下最後一滴熱血。

甄子丹主演、劉偉強執導的《陳真:精武風雲》將於9月21日中秋節檔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