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12.jpg



李政宰 飾演 Hoon

雖然未能像全度妍在國際影壇上大放異彩,但憑著冷俊的外型及精湛演技,李政宰一直是韓國導演們眼中的「最適合演愛情電影的男演員」。1973年在首爾出生,在東國大學修讀戲劇電影系,2000年憑《觸不到的戀人》(Il Mare)火速走紅。在新版《下女》中,他飾演外表正氣高尚、卻暗地裡跟女僕有姦情的男主人。

自電影開拍以來,外界一直將焦點放在全度妍身上,然而李政宰在片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作為全屋唯一的男人,所有女角都奉他若神明,爭相向他討好,可說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亦是片中唯一一個有名字、有對白的男演員。「男主人生長於富裕之家,從來沒有人會拒絕他,所以他可以不理會身邊任何人的感受,盡情去做愛做的事,例如跟女僕有姦情,他絕不會內疚,在妻子面前若無其事,絕不會感到一絲羞恥。」

三個女人圍著自己團團轉,看似一份優差,但李政宰笑稱,皆因全度妍、尹汝貞、瑞雨各有不同魅力,單是跟她們做對手戲已大感吃不消,拍攝首三日更出現腸胃不適;而最矚目的性愛場面,李政宰拼了吃奶之力才告完成,後來導演認為燈光跟攝影不太協調,結果要重拍一次,而兩人的對白亦經過修改。李政宰形容,內容大膽露骨到無法說出口的地步:「尺度跟色情電影幾乎無分別!拍攝那場激烈床戲去到最後階段,我竟要求『中出』(即將精液直接射進陰道內);遭拒絕後便改為提議『口爆』,而全度妍要欣然接受!」

要在銀幕上說出如此露骨的對白,李政宰直言需要極大的勇氣,他在現場頻頻需要休息,調整好心情才能繼續拍下去,「其實男主人的性格不是太複雜,他的反應很多時都是簡單直接,但我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完全代入角色之中,而每日完成拍攝後,亦要很努力才能抽離角色。正如全度研所說一樣,我也搞不清現實與虛構的自己了!」

幸而導演林常樹認為他的表現非常完美,是他從影十七年以來最淋漓盡致的一次演出,拍攝期間一直處於緊張情緒的李政宰,總算能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