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06.jpg 

 
《下女》

全度妍大膽挑戰“口爆”情慾戲




2007年憑《密陽》奪得坎城影后驚艷國際影壇的韓國女星全度妍,這回在新片《下女》中,再以她向來演戲毫無尺度的大膽作風,飾演一名清純和魅惑共存的豪宅女僕,對上擁有健美身材的韓國「銀幕第一愛情小生」李政宰所飾演的英挺男主人。未料主僕情慾擦槍走火,不僅以各式床戲體位淋漓呈現主人運用權勢宰制下女意象,更引起豪宅內連串驚恐詭譎的倫常悲劇。

榮獲本屆坎城影展競賽片殊榮的韓國電影《下女》,因為情慾尺度驚人,在參賽期間就引起相當話題。這部激情指數直逼《色戒》的作品,即將於9月3日在台灣上映,電影發行公司為了完整呈現最忠於原味的劇情,特別保留所有激情片段,以一刀未剪的限制級版本上映,並以全台22支拷貝的映演規模,創下近年台灣最多聯映拷貝數量的韓國電影!

全度妍在三年前憑藉《密陽》一片精湛詮釋的命運坎坷女子,創下坎城影展首位韓國影后的非凡成就後,即跟建築商人姜時奎閃電結婚,兩年後誕下女兒。當影迷們都認為她將會更加低調,甚至是全心投入家庭生活時,偏偏她今年又要讓大家再次震驚:在電影《下女》中徹底解脫,全裸上陣演出,並再次於坎城影展競賽場域上,驚艷國際影壇!

全度妍在韓國名導林常樹指導下,於新片《下女》中,使出渾身解數,盡情發揮演出,她所飾演的豪門女僕跟李政宰飾演的男主人有多場大膽激情對手戲,在坎城影展曝光時,即成為最受爭議的話題,其中包括她先是在男主人色誘下,主動替其口交;然後兩人在工人房內激烈纏綿,男主人在最後階段抽身而出,在她的口內射精…。
「作為妻子和母親,我確實擔心過這幾場戲,想不到丈夫完全支持我,他說只要是我的選擇,他就會絕對信任。在演藝生涯中能夠獲得他的支持,我覺得自己十分幸運。」全度妍在坎城接受國際媒體採訪時,如是說。

事實上,談到蓬勃發展的韓國影壇,最特立獨行的女演員非全度妍莫屬,這位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的美麗女星,從影以來即專挑充滿話題性的高難度角色演出,堪稱是現今韓國最能深入角色靈魂,詮釋到骨子裡的一線女星。

從《記憶中的風琴》裡,情竇初開的天真少女、《醜聞》中無法抗拒裴勇俊的美男計,共赴巫山翻雲覆雨的寡婦、到《快樂到死》中,餵孩子安眠藥,再出外偷會情夫的少婦。全度妍在銀幕上饒富生命力與情感變化的演出,每部作品都是她全心投入詮釋,皆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有趣的是,全度妍坦承,在演出過《快樂到死》的激烈性愛場面後,曾令她的母親一度擔心女兒嫁不出去,結果她卻反過來安慰母親。全度妍回憶道:「當時我說:『媽,你不是為了讓我嫁得好才讓我當演員啊?』然後我回到自己房間,那一刻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第一次覺得自己是真正的演員。」

電影《下女》敘述原本在小餐館打工的“恩伊”(全度妍飾)進入豪宅當女僕兼保姆。宅院裏住著丈夫(李政宰飾)、妻子(瑞雨飾)和年幼的女兒,還有一位老女管家(尹汝貞飾)。某日“恩伊”終究抵擋不住男主人的誘惑發生性關係,還懷上了孩子。老女管家發現這祕密,便向男主人的丈母娘告發。丈母娘欲花錢收買,唆使“恩伊”墮胎,殊不知她已決心要把孩子生下,並默默計劃一場令豪宅一家人刻骨銘心的復仇計劃。

《下女》原屬韓國傳奇導演金綺泳(KIM Ki-young)的經典情色作品,1960年上映時屢破韓國票房紀錄,更引起當地女觀眾激烈回響;就連暴力大師朴贊郁(PARK Chan-wook)、金基德(KIM Ki-duk)、奉俊昊(BONG Joon-ho)等國際知名的當代韓國導演,都不諱言深受其影響。新版本由《偷情家族》林常樹執導,捨棄了原作的兩性角力及社會階級鬥爭,將焦點投放在情慾及人性衝突的描寫。

全度妍主演的《下女》將於9月3日一刀未剪,完整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