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7.jpg



黃昊龍 中國人 30歲 (黃渤 飾)


黃昊龍是英租界巡捕房的巡捕頭,經常要與各種勢力打交道,早就練成一身圓滑的性格,但他幸好沒有沿襲腐敗的習性,反而秉承著社會精英的心態,希望能在亂世中幹出一番事業;可惜他面對的時局實在是一團亂到不堪的爛攤子,更要面對凡事以顧利益為重的外籍上司Vincent 的施壓,可謂敢怒不敢言。黃昊龍雖然同情陳真的處境,某程度上也認同陳真基於愛國的民族立場而以暴抗暴,但一方面他需緊守維持治安的職責,不能不執行追捕通緝犯陳真的法令。

黃昊龍一心欲整頓社會治安,但還是有心無力,不得不向現實妥協。另一方面,雖然他也看不過眼日本軍國主義者的橫行霸道,然而,卻要屈從於上海租界的不平等現實,縱使有心對付日本暗殺隊的血腥行動,⋯⋯始終受到掣肘,只能暗中支持陳真,直到最後關頭,支持正義始終是他無法捨棄的抉擇。

黃渤
國內多產演員、歌手,同時兼任配音員(《海底奇兵》、《魔盜王》、《麥兜響噹噹》)及舞蹈老師。曾入讀北京電影學院配音系,參演過電視劇《黑洞》,還有獲頒金雞獎最佳電視電影的《上車,走吧》,自此開始演戲生涯。經來自青島的演員好友高虎介紹,獲管虎賞識接拍首部電視作品《生存之民工》。

2007 年4月,獲得2007年度福布斯最具潛力名人獎;同年6 月,獲首屆曲江國產電影新人新作展「2006 年度新銳演員獎」;同年憑《瘋狂的石頭》獲頒2007年度第七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男配角;09 年更憑《鬥牛》奪得第46 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演出作品 (節錄)2000 年《上車,走吧》2006 年《新街口》《瘋狂的石頭》《大電影之數百億》2007 年《大電影之兩個傻瓜的荒唐事》《每當變幻時》2008 年《功夫灌籃》2009 年《瘋狂的賽車》《蛋炒飯》《倔強的蘿蔔》《無人區》《鬥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