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1.jpg



陳真中國人 33歲 (甄子丹 飾)



「精武門」傳人,十多年前為報師父霍元甲被日本人下毒暗殺之仇,血氣方剛的陳真,即單槍匹馬怒闖日本人設於上海的「虹口道場」,重創過百日本武者,更打敗日本武術界的不滅神話 ─ 力石剛。

因為被通緝,陳真不能留在中國,只能四海為家,後來在歐洲認識了一些華工,就跟他們一起上了戰場,歐戰期間深受戰友齊天元的革命思想影響。戰後回到中國,被組織看中了其身手,接受了任務,毅然潛返上海,混進龍蛇混雜的卡薩布蘭卡夜總會作臥底,和日本特務周旋。

⋯⋯化名為「齊天元」的陳真在卡薩布蘭卡結識了黑白兩道最有勢力的劉爺,展開了敵我難分的關係;同時,歌女Kiki亦看上了陳真,讓這個飽歷滄桑的獨行俠感情受到挑動。一直努力隱藏身份的陳真,化身成黑俠同共對付以力石猛為首的暗殺集團,而力石猛亦就是當年虹口道場被陳真打敗的力石剛之子。

同時,陳真亦發現了那個曾令他心動的Kiki竟是日本的奸細,斬不斷,理還亂的情感,讓這個拙於表達心意的漢子,終於捨棄了愛情,為國家的榮辱作出生死一戰!

甄子丹

甄子丹自小受到母親的薰陶而熱愛武術,及後更加入北京武術隊接受訓練。十九歲那年,他被介紹給電影導演袁和平成為功夫新星開始從影之路,並首次擔綱主演《笑太極》。九十年代初,他轉戰電視劇,在《精武門》中陳真的形象深入民心,其後數年間,他除了幕前演出,在幕後亦不時學習執導與動作設計,1996年正式擢升為導演,首次自導自演的《戰狼傳說》讓他獲得多項最佳導演的提名。由於他操流利英語,加上出色的武打演出及製作,自1999 年起成功打入國際電影圈,曾多次參加好萊塢電影的演出及擔任動作指導。

他憑1993 年的《黃飛鴻二之男兒當自強》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2000年起,多部由他負責動作設計的電影屢獲殊榮,包括2005 的《殺破狼》及2007 年的《導火線》。2008年,他更憑《葉問》獲得第二屆電影鐵象大賞最佳男主角及第十三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境外華裔男演員。

演出作品 (節錄)1984 年《笑太極》1985 年《情逢敵手》1989 年《皇家師姐4 直擊證人》1990 年《洗黑錢》1992 年《黃飛鴻二之男兒當自強》《新龍門客棧》1993 年《蘇乞兒》《少年黃飛鴻之鐵猴子》《新流星蝴蝶劍》1994 年《馬戲小子》《詠春》《賭聖2 街頭賭聖》1995 年《亞洲員警之高壓線》1996 年《戰狼傳說》《街頭殺手》1997 年《黑玫瑰義結金蘭》1998 年《新唐山大兄》《殺殺人、跳跳舞》《黑色城市》2001 年《修羅雪姬》《幽靈刺客Ⅱ》2003 年《千機變》《贖金之王2:皇廷激戰》《英雄》2004 年《戀情告急》《千機變Ⅱ花都大戰》《見習黑玫瑰》2005 年《七劍》《殺破狼》2006 年《龍虎門》2007 年《導火線》2008 年《葉問》《畫皮》《江山美人》2009 年《錦衣衛》《十月圍城》《家有喜事2009》2010 年《葉問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