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元氣媽媽/Kaasan, Mom’s Life
導演小林聖太郎
演員小泉今日子、永瀨正敏、古田新太、安藤玉惠
上映日2011/05/13

劇情簡介


★ 「這個媽媽比佐賀的阿嬤更強!」日本《達文西》雜誌讀者票選「最賺人熱淚的書」搬上大銀幕!
★ 原著漫書日本感人熱銷170萬冊,改編電視卡通、真人電影,全方位出擊。


「為什麼全世界的母親都要一大早就開始大吼大叫?」

今天在西原家也是一早就像暴風掃過一樣混亂。在工作室書桌上睡著的西原惠理子(小泉今日子)被母親(正司照枝)的咆嘯給叫醒。兒子文治(矢部光佑)已經6歲了還會尿床。雖然忍住以稱讚代替責罵,反被文治說「你不能老是稱讚我吧」,結果還是以生氣收場。將文治和4歲的妹妹富美(小西舞優)送去幼稚園後,終於將忙碌的早晨告一段落。然後,馬上埋首案頭,提起畫筆工作。

西原是每天都有截稿壓力的人氣漫畫家。小愛(田畑智子)是她優秀的助理,即使到了深夜也是在工作。工作結束之後,就是孩子們的睡覺時間了。一天結束最令人期待的,孩子是故事書,媽媽是酒。兩邊都無法取捨,所以西原就在孩子們的棉被裡一手拿著酒杯,一手拿著故事書念故事給小孩聽。就這樣安然度過了一天。

丈夫鴨志田(永瀨正敏)到底在哪裡呢?他正在住院。原本是戰地攝影師,現在的他正在跟酒精中毒搏鬥中。某天,他自己決定出院,而且一不小心就又破戒喝了酒,喝醉後還跟小孩說原本要買的壽司卻買成一隻狗回家…。就這樣不斷重複上演著這類的戲碼。後來,深受酒精中毒所苦的鴨志田,內心越來越混亂,妄想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終於,西原提出了離婚的要求。

失去家庭的鴨志田,決定住進完全隔離的戒酒中心。隨著時光流逝,孩子們對於父親的缺席感到寂寞。而鴨志田戰勝酒精的這一天終於來臨。西原再度接納他,並將這個前夫當作家人般一起生活。文治很開心的問她「你們和好囉?這次吵好久喔。」但此時,卻發現鴨志田罹患癌症。縱使這一家人的手緊緊相握,但分離的這一天,終究就會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