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肩上蝶/REST ON YOUR SHOULDER
導演張之亮
演員陳坤、梁詠琪、桂綸鎂
上映日2011/07/22

劇情簡介


未來年代,病毒肆虐,連昆蟲都恥於和人類為伍。嚴國——年輕的藥用植物學家,為了尋求一片各種生物和諧共存、適宜做研究的淨土,與未婚妻兼助手寶寶一起來到了星月島上。他倆在月老樹前種下祈福的幽生蝴蝶蘭,卻沒想到,就在本該接受祝福的花開時刻,嚴國卻陷入了長久的昏迷。傷心的寶寶和月老達成協議,她願意變成蝴蝶三年,來換取嚴國的蘇醒。

嚴國醒來,不見寶寶,終日消沉,無心繼續研究工作。愛慕嚴國的鄰家女孩白蘭常常去看望他,但嚴國只把她當作妹妹。嚴國不知道,化為白蝶的寶寶其實每天都會去看他。因為總是去人類居住的小屋,白蝶寶寶遭到了一些昆蟲的歧視,但她也結識了兩個在危難時挺身而出幫助她的好朋友——螞蚱鐘斯和瓢蟲阿飄。慢慢地,嚴國也留意到了這只似乎有靈性的白蝶,並為它做了一間蝶屋收留它,可是白蘭對蝴蝶過敏,所以她很討厭這只博得國青睞的蝴蝶。

女記者楊霖來星月島上採訪嚴國,為嚴國的消沉感到焦慮,於是想辦法開導他。嚴國在楊霖的開導下重新振作起來,兩人也漸漸萌生愛意。白蝶寶寶看到這一切,心情複雜。

三年的期限就快到了,島上疑似爆發瘟疫,滅蟲隊要把島上其他生物全部毀滅掉,嚴國與楊霖帶領島民為了阻止這場殺戮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白蝶寶寶為了幫嚴國,也為了救助她的昆蟲朋友,不顧安危飛去很遠的地方去尋求另一種神秘的花粉,這種花粉混合幽生蝴蝶蘭的花粉,就是嚴國急需的可以控制事態發展的良藥。然而,蝴蝶畢竟太弱小了,憑著愛的支撐,白蝶寶寶回來了,儘管翅膀只剩下半對。

再次面對月老,白蝶寶寶說,既然他找到了更合適的愛人,就讓我繼續做一隻蝴蝶吧。可是事情並非像寶寶想的那樣,嚴國還是婉拒了楊霖,雖然他們互相欣賞,可是,嚴國的心裡始終沒有停止對寶寶的思念,他一直在等待寶寶回來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