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壁花男孩

電影幕後:

艾瑪華特森 被劇本感動落淚
【壁花男孩】是艾瑪華特森從《哈利波特》系列的魔法學校畢業,回歸正常世界後,首部主演的新片。艾瑪表示:「在未看到這部片的劇本前,如果你跟說我演完英國魔法學校的高中生後,馬上要接演美國高中生,我一定會說你在開玩笑!」


現年22歲的艾瑪,揮別演出長達10年的《哈利波特》「妙麗」角色後,一直很積極拓展各種戲路。有趣的是,脫下巫師袍的她,這回演出【壁花男孩】的背後,還是偷偷施展了一下她的「魔法」。原來,艾瑪當初被該片劇本感動到流淚。為了力挺導演完成這部電影,在籌拍階段遇到資金不足時,她甚至還親自飛到洛杉磯和電影公司大老闆們開會,讓該片順利開拍。艾瑪表示:「自己有些影響力的感覺很棒!」她笑著說:「還真的有點像是靠哈利波特的魔法,使事情成真!」

艾瑪透露,她本以為自己不會再演青少年電影了,之前也沒讀過【壁花男孩】小說,她是在美國的布朗大學念書時接到這個劇本,和身邊的朋友隨口提及,才發現許多人都是原著小說的忠實粉絲。「我看完劇本時哭了!不管你有沒有美國高中生活經驗,都可以在這步闡述青少年生活悲喜的電影中找到共鳴。」

由於過去10年來都在扮演「妙麗」,因此艾瑪很明瞭要成功詮釋一個備受喜愛的小說角色,有很大的風險。這回飾演暢銷小說《壁花男孩》中的「珊」,她坦承:「我有時感覺好像從一個熱鍋跳到另一個熱鍋,因為大家對珊的關心就像是《哈利波特》中的妙麗,所以要演出這個已經被讀者愛上且認同的角色,會有很大的壓力。我只希望能達成大家的期望,沒有辜負這樣一本迷人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