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8不二神探海報




 



導演:王子鳴
演員:李連杰 《龍門飛甲》
文章 《西遊•降魔篇》
陳妍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劉詩詩《步步驚心》



故事簡介

黃飛紅(李連傑 飾)是一名將要退休的員警,曾經勇猛的他為了能順利退休,想盡辦法遠離是非和麻煩。偏偏事與願違,上司Angela(陳妍希 飾)將冒失衝動的王不二(文章 飾)分配給黃飛紅做搭檔。第一次搭檔,在非法交易現場埋伏,陰差陽錯放過了嫌疑人,和突然出現的逃犯陳虎(鄒兆龍 飾)大打出手,破壞了原本行動計畫,被上級狠狠訓斥一番。接著,三人接手了棘手的“微笑離奇殺人事件”,所有死者臉上都帶有詭異的神秘微笑。查案過程中黃飛紅和王不二遭遇各種險情:潛入死者家搜集證據時和保險調查員(吳京 飾)大打出手;懷疑演員劉金水(劉詩詩 飾)是情殺兇手,在電影拍攝現場抓獲正在拍攝動作戲扮演殺手的劉金水,又懷疑性感的保險銷售戴依依(柳岩 飾)為了巨額保險謀殺受害者。而劉金水和戴依依最終都有不在場證據,兇手卻另有其人......



演員簡介

李連傑 飾 黃飛紅
警局裡出了名的「老油條」加「毒舌嘴」,有事就閃、沒事就侃。眼看就要混到退休了,卻碰上了一樁詭異的微笑殺人事件,和局裡以「衝動」聞名的王不二搭檔。無奈王不二總是大擺烏龍,但自己也不能袖手旁觀,每次都憑藉多年的查案經驗和超強身手,在危急時刻實現大逆轉。怎樣賣命都行,但前提只有一個:準時下班回家陪老婆。

代表作品

華語片
《龍門飛甲》(2011, 導演:徐克)
《白蛇傳說》(2011, 導演:程小東)
《投名狀》(2007,導演:陳可辛;葉偉民)
《霍元甲》(2006,導演:於仁泰)
《英雄》(2002,導演:張藝謀)
《精武英雄》(1994,導演:陳嘉上)
《黃飛鴻》(1991,導演:徐克)

英語片
《浴血任務》(2012,導演:Simon WEST)
《浴血任務2》(2010,導演:Sylvester STALLONE)
《功夫之王》(2008, 導演:Rob MINKOFF)
《神鬼傳奇3》(2008,導演:Rob COHEN)
《玩命對戰》(2007,導演:Philip G. ATWELL)
《鬥犬》(2005, 導演:Louis LETERRIER)
《救世主》(2001, 導演: James WONG)
《致命羅密歐》(2000, 導演: Andrzej BARTKOWIAK)

得獎情況
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2008) - 《投名狀》
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2007) - 《霍元甲》提名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獎最佳男演員(2006) - 《霍元甲》
臺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1992) - 《黃飛鴻II》提名
第32屆臺北金馬獎大陸人士特別獎


文章 飾 王不二
他的名字「不二」完全是為了掩飾他的「二」,以「衝動」聞名的警探王不二每次搞砸案件卻總能盲打誤撞破獲別的案件,這讓上司又氣憤又無奈,反而更加助長了王警探「衝動威猛」的辦案風格。這次遇到的微笑離奇殺人事件非同尋常,王不二的「推理」總令人汗顏,且常常無功而返。但是他的字典裡從來就沒有“放棄”兩個字,最後終於破案,終於「不二」了。

代表作品
《西遊•降魔篇》(2013,導演:周星馳)
《血滴子》(2012,導演:劉偉強)
《白蛇傳說》(2011, 導演:程小東)
《失戀33天》(2011, 導演:滕華濤)

得獎情況
第31屆金雞百花電影節最佳男演員 - 《失戀33天》
上海國際電影節最受關注新人演員(2009) - 《走著瞧》
第14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新人男演員 - 《海洋天堂》


陳妍希 飾 Angela
身為王不二和黃飛紅的上司,她所面臨的情況不是一般的嚴峻。要應對上司百般訓斥,要承受下屬不停闖禍,兩面夾擊,苦不堪言。平時一副嚴肅、果敢的樣子,但遇到王不二和黃飛紅,更多是欲哭無淚的硬著頭皮接招。對王不二暗有好感卻羞於表達,只要和王不二單獨相處,她就從一個女強人立刻還原為一個情竇初開的傻大姐。

代表作品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2011,導演:九把刀)
《聽說》(2009,導演:鄭芬芬)

得獎情況
臺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2011)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入圍
第6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提名
臺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2009) - 《聽說》入圍


劉詩詩 飾 劉金水
她是為了夢想而堅持不懈的女演員,善良單純,為愛虔誠。雖然她努力做好了準備迎接事業和愛情,但機會總是和她擦肩而過。前幾任男友紛紛離奇被害,事業剛有起色就被王不二搞砸。雖然心中有莫大傷痛和委屈,也只能化為倔強和堅強。在和王不二配合,假扮情侶查案的過程中,她不僅重拾自信,還對這場和王不二的假戲意猶未盡…

代表作品
電影
《傷心童話》(2012, 導演:徐正超)

電視劇
《步步驚心》(2011,導演:李國立)
《怪俠一枝梅》(2010,導演:李國立)
《仙劍奇俠傳三》(2009,導演:李國立)


柳岩 飾 戴依依
劉金水同母異父的姐姐,天使面孔魔鬼身材,堪稱男人殺手,仿佛專為消滅「忠貞」二字而生。已經搶了妹妹劉金水三任男友,並樂此不疲。但這三人卻相繼死於微笑殺人事件,令她倍受懷疑。然而她依然不放過任何機會賣弄其美豔姿色,並對王不二展開攻勢。雖然看似無情無義,唯我獨尊,但和金水終歸是姐妹情深。
代表作品
《四大名捕2》(2013,導演:陳嘉上;秦小珍)
《十二星座離奇事件》(2012,導演:盛志民)
《畫壁》(2011,導演:陳嘉上)
《畫皮》(2008,導演:陳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