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 泰山中文版海報.jpg


 


類型:動畫/冒險

導演:雷哈德克洛斯【3D動物總動員】
製片:馬丁摩茲寇維茲【惡靈古堡】系列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部落格: http://longshong.pixnet.net/blog


劇情介紹:
★ 膾炙人口的經典重新改編
★ 飛天遁地、懸盪森林、矯健身影銀幕全新重現

美國作家艾德格萊斯巴勒斯(Edgar Rice Burroughs)的世界名著《泰山》(Tarzan),是史上最經典又最受推崇的故事之一。最新改編電影【泰山】即將以全新風貌重返大螢幕,呈現給新世代觀眾全然不同的想像。

7000年前,天空出現絕美的奇景。一顆隕石寂靜地劃過無窮的天際,穿越大氣層,衝入非洲叢林,但墜落在地表時造成地球上的生物消滅殆盡。

故事時間設定在當代,這場巨大災難7000年後,熱愛冒險的紐約企業家約翰葛雷史托克帶著家人深入非洲叢林紮營,決心找到這顆傳奇的隕石,因為他深信這個外星岩石具有特殊力量,只要使用得當就有可能解決全世界的能源問題。

然而直昇機墜機,他和妻子不幸罹難,留下暱稱泰山的幼子J.J.在這塊偏遠的野地。一群猩猩在失事殘骸中發現這個男孩,並視如己出撫養他長大。泰山學到嚴酷的叢林法則,直到10年後他遇到另一個人類,勇氣過人的美麗女子珍波特,他對她一見鍾情,不過情況變得危險,因為珍的同伴威廉克雷頓終於顯露他貪婪的真面目。如今,泰山身負重任,他必須利用自己的各種叢林直覺和智慧,捍衛他的家園,並保護他所愛的女人。




《泰山》的歷史及其創造者

過去100年來,很少文學作品能像艾德格萊斯巴勒斯所寫的《泰山》一樣,對全世界兒童的天馬行空想像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1912和1913年,名為《人猿泰山》(Tarzan of the Apes)的第一批文章出版,1年後出書成冊,直到1939年已出到第23集。1929年1月,第一本《泰山》漫畫書發行,由漫畫家哈爾福斯特(Hal Foster,另一著名作品《華倫王子》[Prince Valiant])所繪,從此愈來愈多的同類型大師受到叢林之王泰山啟發,包括漫畫插畫家伯恩霍加斯(Burne Hogarth)及傳奇性的奇幻漫畫家法蘭克佛列茲塔(Frank Frazetta)。


關於製作

述說一則感人的成長故事 -《泰山》的起源
最新動畫片【泰山】以電腦繪圖動畫和精細的動作捕捉技術,翻新這部100年前的經典故事,由集編導製於一身的艾德格萊斯巴勒斯執導,他的前作是德國動畫片【動物總動員】(Animals United),當時是德國史上運用最先進技術的電腦繪圖電影。在製作【動物總動員】的最後階段,雷哈德克洛斯去非洲做研究,他回想地表示:「我在盧安達、烏干達和剛果觀察猩猩,你很快就會深受牠們吸引,因為牠們擁有令人驚嘆的豐富情感,於是我心生一股強烈慾望,想要把我的經驗拍成電影。過不久,我在康士坦丁電影公司的同事羅伯庫茲從洛衫磯打給我,問我要不要拍一部泰山電影,恰巧是大猩猩的故事呢。」

半裸的泰山並不容易 -動畫的問題及解決方去
雷哈德克洛斯表示:「動畫片有個裸身的主角走來走去想必很怪,姑且說是幾乎全裸,只在腰部圍了一塊布。然而,這產生了重大的技術挑戰,在泰山的皮膚下有肌肉和骨骼結構,那理當要像活生生的動物,才會使整部作品顯得更真實,同時也會難以置信地複雜。每當有像泰山這種人類角色穿著少到不行的衣服,二頭肌看起來就要像二頭肌,不能像磚塊,不過當然了,那不是『貨真價實』的肌肉,而數位方法往往會造成沒有必要或不甚合意的造假效果。因此,只要角色沒穿褲子或上衣,那非得耗費大量的時間和心力,半裸的動畫肌肉男必須有其特殊的處理方式。」

高度的肢體活動 -動作捕捉技術的需求
製片羅伯庫茲解釋:「很快就明顯可知,我們想要運用動作捕捉技術來拍攝這部電影,才能極盡栩栩如生地詮釋出人類角色,不只是表現出動作,還要捕捉到演員的情感。」

雷哈德克洛斯也解釋:「我們詳盡檢視人類角色的動作,非得比其他動物角色更小心翼翼。比方說,如果動畫獅子的動作不是百分之百正確,大家不會介意,因為牠原本看起來就像卡通角色,或者我們根本不知道獅子會怎麼動。然而,人類在電腦繪圖世界就是個棘手問題,必須仔細分析人類的所有動作,且不能通融任何不像人類行為的反常動作,而這也是人類角色在電腦繪圖電影中並不常見的原因,就算有,也大多是卡通人物般的壞人或作為綠葉的諧星,即使如此,這些角色仍常使用動作捕捉技術,儘管形式有所限制,為了就是要賦予人類角色更面面俱到的真實舉動。」


電影之外
艾德格萊斯巴勒斯創作出超過30本泰山小說,迄今也被拍成將近100部泰山電影,因此在世界文學界,「泰山」及「吸血鬼德古拉」可說是最常被搬上大螢幕的兩大名著。

電影【泰山】的動作捕捉場面是在全歐洲最大的動作捕捉片廠製作,由康士坦丁電影公司建造,尤其是為了這部泰山電影,加上有法蘭克福Metricminds公司的協助,提供Bavaria片廠的12間攝影棚,號召眾多出色的演員、特技人員和跑酷極限運動家,用超過60架紅外線攝影機錄製而成。

演員 介紹 (動作捕捉)
凱蘭魯茲(Kellan Lutz)-飾演「泰山」(Tarzan)
凱蘭魯茲從影迄今最著名的演出,是在【暮光之城】系列中飾演艾密特庫倫一角,如今他已躍升為好萊塢最具潛力的年輕演員之一。
凱蘭魯茲最近拍完雷尼哈尼執導的3D史詩片【鋼鐵力士】。他最近的電影作品是跟米基洛克合演獨立片【爪哇火線】;和另一部跟夏伊洛費南德茲和安柏赫德合演,改編自麥斯貝瑞(Max Berry)的小說獨立片【SYRUP】。
除了演戲,凱蘭魯茲也是時尚界的超級男模,最近登上潮牌AF的2004年夏季型錄封面,還是Calvin Klein內衣及Levi’s牛仔褲的廣告男模。


導演 介紹
雷哈德克洛斯(Reinhard Klooss)-導演/編劇/製片
雷哈德克洛斯曾在德國馬堡攻讀文學,也讀過倫敦大學學院,出社會後開始替廣播、電視和平面媒體寫稿。他也是波昂(Bonn)德國國家學院基金會的董事會顧問和助理。
雷哈德克洛斯之前擔任製片或聯合製片的作品包括【蠻牛戰士】,由喬昆菲尼克斯、史考特葛倫、艾德哈里斯和安娜派昆主演;【ASTERIX & OBELIX TAKE ON CAESAR】,由傑哈德巴狄厄主演;喜劇片【GO TRABI GO】;以及【COMEDIAN HARMONISTS】。
雷哈德克洛斯從2006年起就在Constantin Film公司擔任製片,製作過2006年的【冰原小恐龍】及其2008年的續集【IMPY’S WONDERLAND】;還有2010年的【3D動物總動員】。
新片【泰山】是雷哈德克洛斯進入電影界最具挑戰性的作品,身兼導演、編劇和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