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 有你,生命最完整  中文版海報.jpg



 




★《瓶中信》、《手札情緣》全球暢銷8千萬本小說家,尼可拉斯史派克原著改編
★原著小說《紐約時報》排行榜TOP10、《華爾街日報》暢銷排行榜冠軍
★【一日鍾情】、【為愛起程】導演最新浪漫力作

導演:麥可霍夫曼【一日鍾情】【為愛起程】
演員:蜜雪兒莫娜漢【啟動原始碼】【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
   詹姆斯馬斯登【27件禮服的祕密 】【曼哈頓奇緣】

命運迴異的兩小無猜,長大成人後在愛真愛和現實之間,該如何抉擇?
愛情小說天王尼可拉斯史派克感人力作,一段關於緣份、忠誠和犧牲的愛情。

【有你,生命最完整】改編自名作家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的同名暢銷小說(中譯書名《最美的錯過》),描述兩個前高中情人在分開20年後重逢的故事。
道森和亞曼達高中時代是最引人注目的情侶,但他們生來似乎註定是兩條平行線。只因他們的姓氏:一個代表名門世家;另一個則是奧利安多鎮上最惡名昭彰的罪犯家族。不可能有交集的兩人,竟在十七歲那年不顧流言與反對,愛得青春濃烈、形影不離。然而,他們終究只是交錯而過,一樁意外,讓兩人在命運捉弄下不得不分道揚鑣。
二十年後,道森是在油田做粗活的工人,日子勉強餬口,但他仍對高中情人亞曼達念念不忘;亞曼達則和富有但疏離的老公困在一段令人窒息的婚姻裡,為了正值青春期的兒子,只好強顏歡笑。一場昔日好友的葬禮,讓亞曼達與道森意外在故鄉重逢。回憶過往的同時,他們發現彼此仍然深愛著對方。當生命再度交會,兩人該如何選擇?是再度錯過,還是不顧一切相守?

這個史詩愛情故事橫跨數十年,捕捉到最初真愛的永恆力量,兩個桎梏的靈魂走上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構成一個令人心碎的故事,以及面對稍縱即逝的第二次機會時,我們必須做出的痛苦選擇。【有你,生命最完整】探討命運、忠誠與犧牲等深刻的主題,結局觸動人心,展現愛情的永恆之美。

電影製作與選角
「妳是我最親愛的朋友,我的最愛妳成就最好的我。」-道森科爾

人永遠不會忘記最初的真愛,無論你是誰、來自哪裡、去過哪裡,這是眾所周知的簡單真理。

時間會改變人,道路會分叉,事情會意猶未盡,但轟轟烈烈的真愛往往會深刻到令你永生難忘,你總會想到:如果我們被給予第二次機會?

從表面看來,亞曼達柯利爾似乎擁有完美的生活,有漂亮的房子,貼心有禮的兒子,事業有成的丈夫。不過實際上,亞曼達對這一切表相早已麻木,對未來也不抱任何希望,直到過去的回憶影響到現在。環境使然,讓她跟舊愛道森科爾重逢,道森是個心地善良但身世麻煩的男孩,多年前她失去他,或是寧可說道森出於好意使她離開,從此對她思念不已。當兩人的第二次機會出現,他們情不自禁地重燃這段舊情,但時間總是不饒人,也使他們冒著更大的危機。

比起之前改編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其他作品,這部電影更深入探討「第二次機會」及「失去的愛」的主題。這種主題一直是尼可拉斯史派克本身和製片丹妮絲狄諾維的關注興趣。

這種主題也是尼可拉斯史派克在步入 40歲後的個人重點,他表示:「這個故事來自我人生的特定時期。我常說進入40歲是最難熬的十年,因為在20幾歲或30幾歲時,你會相信所有夢想都會實現;而在50、60和70幾歲時,你會開始接受不可能實現的事實,所以在40幾歲這段時期,你會懷疑自己的人生是否做出正確決定,當然【有你,生命最完整】的故事就是由此衍生。」

在著手將這本小說搬上大銀幕時,尼可拉斯史派克及製片丹妮絲狄諾維和艾莉森格林斯潘心中只有一個導演人選:麥可霍夫曼。

丹妮絲狄諾維表示:「他的前作【為愛起程】令我印象深刻,我非常希望他能執導這部電影。拍出來的作品果然沒讓我失望,他創造出這個令人信服又能打動人心的愛情故事。」

丹妮絲狄諾維繼續表示:「這部電影的一大挑戰就是,這其實像是兩部電影,一個是青少年的愛情故事,一個是中年人的愛情故事,所以感覺像在拍攝兩部電影,這要在我們有限的時間內拍完真的很困難,然而就像人生中的許多事,這樣也充滿樂趣。很耐人尋味的是能看到年輕演員的故事發展成大人的故事,也能看到大人演員處理和內化電影前半段年輕演員發生的事,而且我們拍得很細膩完整,看到時格外有趣。」

蜜雪兒莫娜漢是最早敲定的演員,飾演中年的亞曼達,她自從揮別無憂無慮的少女時期,從此她的人生就帶著淡淡哀傷和重大轉折。蜜雪兒莫娜漢表示:「我認為這部電影最美且最能引起共鳴的主題是,懷疑是否錯過未選擇的路。我們長大回顧過去時難免會自問,如果我選擇另一條路,我的人生會不會不同?尤其是獲得第二次機會、能夠追求失去的機會這種概念。如果你有第二次機會,你會怎麼做?那正是亞曼達必須做出的決定,這點很吸引我。此外,我以前沒演過愛情故事,這個故事也感覺歷久彌新,或許你能說我是個浪漫胚子,我就是愛上這個故事了。」

接著製作群找來詹姆斯馬斯登飾演中年的道森科爾,他走進亞曼達的生活,兩個舊情人很快就天雷勾動地火。

當然,詹姆斯馬斯登對於尼可拉斯史派克的世界早有一手經驗,因為他曾演過【手札情緣】,他表示:「我很幸運以前演過尼可拉斯史派克的改編電影,那是很棒的經驗。我能感同身受道森和他的故事,我也一直想跟蜜雪兒合作,她是業界少數兼具美麗和深度的女演員,跟她很容易營造出浪漫,因為你會立刻愛上她,加上跟她拍片很有趣,我們的方式很類似,無論是鏡頭前或鏡頭後,我們演戲時都很自然和自在。電影的作用,或是說尼可拉斯史派克電影擅長的,就是讓人逃入充滿可能性的世界。就像亞曼達,我們都被困在日常生活中,那樣會使人喪失靈魂和感情。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小說和電影就是要提醒你關心某人、失去某人、受傷的感覺,這些全是重要的人性元素,而且他一向是以很美、很聰明的方式來探索那些元素,所以能引起他的粉絲共鳴。」

接著是年輕版的亞曼達和道森,最後製作群找到兩位影壇潛力新星,莉安娜莉貝雷托和路克布瑞西。丹妮絲狄諾維和艾莉森格林斯潘跟這兩位演員合作過,她們知道這兩人都極有天賦。

丹妮絲狄諾維表示:「莉安娜,以她的年紀來說,她的演技非常好,也挺有經驗的,很難相信她才18歲,她是富有天賦又技巧高明的演員。我總是很興奮可以找到能撐起場面的年輕演員,像是過去【希德姐妹幫】中的薇諾娜瑞德或【留住一片情】中的曼蒂摩爾等。」

路克布瑞西飾演年輕時的道森,這個故事吸引他的是,道森和亞曼達之間的強烈感情化解了階級阻礙,並延續了幾十年。

路克布瑞西表示:「他們之間的愛情很強烈,同時也潛在很大的危險。我以前沒演過這種角色,化身為這種人物向來很有趣,可以考驗自己能發揮到什麼地步。」

路克布瑞西樂於挑戰詮釋道森的個人掙扎,他要克服悲慘的童年,即使在壓力下也不願認命和誤入歧途。

路克布瑞西和莉安娜莉貝雷托在對手演出的過程中,私底下也變成好朋友,女生還經常會對男生惡作劇。如麥可霍夫曼指出,這種友好關係是隨著時間發展,一開始是路克會主動鼓勵年紀小的莉安娜,他們在鏡頭外的友誼很自然地就傳達到鏡頭前的表演,這位導演表示:「路克把道森一角詮釋得很傳神,他很安靜卻又充滿男性魅力,他是有外型和身材的演員,同時也很聰明,很會說故事,也很會寫作,又善於即興演出,而且超級努力。他也會關心其他演員,很支持別人,非常照顧莉安娜。她有點害羞和猶豫不決,之前都是演出小角色,從沒機會演出主角。他給予她信心去詮釋這次的新角色,而她學得很快,也是很風趣又活潑的女孩,正好符合亞曼達一角的特質。」

資深演員傑拉德麥拉尼飾演塔克,丹妮絲狄諾維剛跟他合作過愛情喜劇新片【Focus】,兩人合作很愉快,不過真正吸引到製作群目光的是他在熱門影集【紙牌屋】中的精湛表演。

【紙牌屋】也使製作群找到法蘭克一角,也就是亞曼達的疏遠和嗜酒丈夫,由賽巴斯汀亞瑟勒斯飾演。他這次的角色跟他在【紙牌屋】的角色看似南轅北轍,但這兩個角色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無法控制環境,造成他們的生活不得不做出某些選擇。事實上,要把法蘭克詮釋成有血有肉的人物,而不是單單一個壞蛋並不容易,這就要靠賽巴斯汀亞瑟勒斯微妙又細膩的演技了。



從書頁到大銀幕

為了將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小說轉換成電影,麥可霍夫曼選擇把焦點擺在亞曼達和道森之間的愛情故事,比起原著,更加重他們的年輕時期。他從頭到尾都有徵詢尼可拉斯史派克的意見,但在實際打造電影時,他主要還是尋求丹妮絲狄諾維和艾莉森格林斯潘的看法,而在這過程中,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小說就逐漸演變成麥可霍夫曼的電影。

在主要攝影之前,麥可霍夫曼特別跟飾演亞曼達和道森的四位演員密切合作,想要體現這兩個世代共有及可探索的外在和內在特點,他表示:「我拍這部電影的一大難處就是,這兩個角色各有18歲和40歲的版本,分別由四位演員飾演,重點就是要使人相信他們長大後是相同的人。一開始我們討論到許多動作和舉止,到最後我們不想太自我設限,反而想藉由故事和演技來產生說服力。此外,蜜雪兒和莉安娜看起來其實挺像的,詹姆斯和路克看起來則不太像,不過詹姆斯和路克都表現出類似的含蓄和怕羞個性,以十分逼真的方式說服觀眾他們是同一個人。」

確實,電影中一些最美好的時刻不見得是來自書頁,而是受到題材的啟發及導演和演員之間的神奇默契。

麥可霍夫曼表示:「有些事是不經意的發現,像是詹姆斯和蜜雪兒之間有一場很重要的對手戲,就是她終於說出為何她這麼氣他。我們在編劇時一直寫不好這場戲,等到接近拍攝日時,我們開車到塔克的小屋場景彩排,原本應該要有光線,但去了卻沒有,所以黑漆漆的。我們完整排演了這場戲,場景非常暗,但後來我們實際拍攝時,效果卻出奇的好。」


設定場景:【有你,生命最完整】的世界

在主要攝影結束及麥可霍夫曼進入剪輯階段之後,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團體加入劇組,那就是由查爾斯凱利(Charles Kelley)、希拉蕊史考特(Hillary Scott)和戴夫海伍德(Dave Haywood)組成的著名得獎鄉村樂團「懷舊女郎」(Lady Antebellum)。這個三重唱樂團深受這部電影中「永恆的愛」和「第二次機會」的主題吸引,於是貢獻了一首歌〈I DID WITH YOU〉。

〈I DID WITH YOU〉這首歌跟【有你,生命最完整】的主題密切吻合,可說是把這部電影的製作推向極致。希拉蕊史考特認為,這首歌和這部電影結合就是關於「每當你發現應該在一起的人,即你的心靈伴侶,對方的某些部分是你希望自己也擁有的,那你們兩人在一起就能激發出彼此最好的一面。」


演員介紹

蜜雪兒莫娜漢(Michelle Monaghan)-飾「亞曼達柯利爾」(Amanda Collier)

蜜雪兒莫娜漢飾演的各個角色都能反映出她的美麗、魅力和力量,在每部電影中的搶眼表演也都能展現她的深度和人性。

蜜雪兒莫娜漢最近拍完克里斯哥倫布執導的【Pixels】,跟亞當山德勒、彼得汀克萊傑、凱文詹姆斯和賈許蓋德合演,改編自網路短片,描述外星人誤解經典的電腦遊戲,以為人類要向他們宣戰,她飾演的角色負責開發軍事武器,也是亞當山德勒心儀的對象,預計2015年5月15日上映。

2014年年初,蜜雪兒莫娜漢演出HBO新影集【真探】,跟馬修麥康納和伍迪哈里遜合演,由凱瑞傅柯納吉執導,小說家和前記者尼古皮佐拉圖(Nic Pizzolatto)編劇,第一季共8集。

詹姆斯馬斯登(James Marsden)-飾「道森科爾」(Dawson Cole)

詹姆斯馬斯從影多年來登演過各種類型的電影,他持續在好萊塢開創獨特的地位。
詹姆斯馬斯登最近拍完HBO的科幻首播新劇【Westworld】,靈感來自麥可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的1973年西部冒險故事。這齣影集預計由強納森諾蘭自編自導,執行製片人包括J.J.亞伯拉罕、傑瑞溫特勞勃和布勞恩柏克。

詹姆斯馬斯登也剛拍完喜劇片【Unfished Business】,跟文斯范恩和尼克弗洛斯特合演,預計2015年上映;以及劇情喜劇片【Welcome To Me】,跟克莉絲汀薇格合演。

路克布瑞西(Luke Bracey)-飾「年輕的道森科爾」(Young Dawson Cole)

路克布瑞西是最近在好萊塢人氣竄升的新生代演員,接下來會演出各種令人期待的新片,包括擔綱主演重拍地下經典片【驚爆點】的新作,預計2014年年底會開始製作。

2014年秋天,路克布瑞西在【特務交鋒】中有吃重的演出,跟皮爾斯布洛斯南合演。
路克布瑞西最近拍完麥克斯蘭迪斯的導演處女作【Me Him Her】;以及驚悚片【Money is Money】,跟潔瑪雅特頓合演。

莉安娜莉貝雷托(Liana Liberato)-飾「年輕的亞曼達柯利爾」(Young Amanda Collier)

莉安娜莉貝雷托在15歲時就贏得2010年芝加哥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獎,使她很快成為好萊塢最有天賦又最被看好的新生代女演員之一。

2007年,莉安娜莉貝雷托演出電影處女作【最後的食罪人】,跟奧斯卡金獎影后露易絲馥萊雪和亨利湯瑪斯合演。同年,她演出愛情文藝片【愛情停泊】,跟梅莉莎吉勃特和布雷德強森合演。



導演&作者介紹

麥可霍夫曼(Michael Hoffman)-導演

麥可霍夫曼於1955年出生在夏威夷檀香山。他小時候住在愛達荷州的鄉間,後來取得博伊西州立大學(Boise State University)的戲劇藝術學士學位,就學期間還是愛達荷州莎士比亞節的創始成員。

2008年,麥可霍夫曼自編自導【為愛起程】,描述大文豪托爾斯泰晚年的故事,由海倫米蘭、克里斯多夫普拉瑪、詹姆斯麥艾維和保羅賈麥提主演,在特柳賴德(Telluride)影展首映後大獲好評。他的這齣劇本贏得法蘭克福書展的最佳國際文學改編獎,海倫米蘭也贏得羅馬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獎,海倫米蘭和克里斯多夫普拉瑪還雙雙入圍金球獎和奧斯卡獎。

2011年,麥可霍夫曼執導【神偷豔賊】,重拍60年代的經典搶匪電影,劇本自柯恩兄弟之手,由柯林佛斯、卡麥蓉狄亞、艾倫瑞克曼、史丹利圖奇和湯姆寇特內主演。

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製片/原著作者
尼可拉斯史派克是全世界最受喜愛的小說家之一,他的所有書都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板,被翻譯成超過50種語言,在全球熱賣超過9700萬本,光在美國本土就賣了6500萬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