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南度梅瑞爾斯(Fernando Meirelles)

佛南度梅瑞爾斯在2008年坎城影展開幕片【盲流感】之前,其知名作品包括2002年的【無法無天】,贏得全球52座電影獎項,並獲得奧斯卡獎4項提名;以及2005年的【疑雲殺機】。

1997年,佛南度梅瑞爾斯與另一導演合導他的第一部電影【O Menino Maluquinho】;2000年,他又與人合導第二部電影【Domesticas】。【無法無天】是他執導的第三部作品,也使他在全球影壇一砲而紅,受到國際矚目。

佛南度梅瑞爾斯目前擔任幾位巴西新銳導演處女作的製片,同時也在籌拍新片【Intolerance】。

佛南度梅瑞爾斯在巴西的大學主修建築,學生時代就開始拍攝實驗電影,當時就在巴西國內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畢業後,他替巴西的電視台拍過受歡迎的得獎影集,以及一些廣告和宣傳片。過去10年來,他自組的O2 Filmes公司已經成為巴西最大的獨立製片公司,作品獲得國際各大影展的獎項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