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E_JANE1.jpg 

 

達柯塔芬妮/飾 珍

童星出身的達柯塔芬妮近年已成為好萊塢急速竄起的少女明星,她在【暮光之城】系列電影裡,飾演義大利佛杜里吸血鬼家族中,有著金髮和天使面孔充滿靈氣的少女「珍」,能運用她的念力讓人劇痛到無力。

她的電影處女作,是西恩潘和蜜雪兒菲佛主演的【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她在片中飾演的「露西」,不但獲頒最佳影評人獎,同時也是美國演員工會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被提名人。其後在【美麗蹺家人】【槓上富家女】【步步危機】中,分別與瑞絲薇斯彭、布蘭妮墨菲、莎莉賽隆等女星同合演出,星途自此平步青雲。

2004年,達柯塔和丹佐華盛頓合演【火線救援】,她的演技二度獲得了影評人獎的提名;翌年,她和勞勃狄尼洛合作【捉迷藏】,獲得了2005年MTV電影獎的「最具潛力黑馬獎」。2006年,達柯塔主演了知名小說改編的【夏綠蒂的網】,獲得了2006年影評人獎的「最佳新銳女演員獎」的提名,2006年還獲頒了ShoWest的年度最佳女配角獎。

年僅15歲的達柯塔,自願在洛杉磯的兒童醫院擔任志工,投入兒童慈善工作的行列。她目前居住在洛杉磯,同住的還有她的父母和同為演員的姊姊。

重要作品
【暮光之城:蝕】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 (2010)
【蹺家女聲】The Runaways (2010)
【暮光之城:新月】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 (2009)
【移動城市】Push (2009)
【蜜蜂的秘密生活】The Secret Life of Bees (2008)
【夏綠蒂的網】Charlotte's Web (2006)
【捉迷藏】Hide and Seek (2005)
【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 (2005)
【火線救援】Man on Fire (2004)
【魔法靈貓】The Cat in the Hat (2003)
【槓上富家女】Uptown Girls (2003)
【步步危機】Trapped (2002)
【美麗蹺家人】Sweet Home Alabama (2002)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 (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