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尚教母派翠莎菲爾德

【慾望城市】成女性敗家指標

倍受全球影迷期待的電影【慾望城市】上月底全美上映後,不但成為賣座最快破億愛情喜劇紀錄,片中四位慾女主角各自獨特的亮麗造型,更是本季最新必敗單品、最in行頭總整理,成為女性觀眾血拼敗家的時尚指標。這幕後完全歸功於擔任全片造型總監的好萊塢時尚教母派翠莎菲爾德!
 
這位當今時尚界無人不知曉的造型大師,讓四位慾女在片長145分鐘的電影中,共換了300套衣服,光是飾演「凱莉」的女主角莎拉潔西卡派克,平均每1分40秒就換了一套靚衫。全片琳瑯滿目的名牌珠寶、包包、高跟鞋、腰帶等配件,更超過1000件!據說,當派翠莎宣佈接下電影【慾望城市】的造型總監重任時,所有的名牌精品,立刻將旗下的最新款捧到她眼前,任她恣意挑選。因為,一旦被她欽點,立即火紅翻天、身價暴漲!
 

      事實上,派翠莎本人就是【慾望城市】原始影集成功幕後的最大功臣之一,該影集在HBO頻道播出六季期間,讓她拿下四次好萊塢服裝設計協會年度最佳服裝設計獎,並獲艾美獎肯定,去年再以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獲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提名。【慾望城市】的導演、編劇兼製片麥克派屈克金即推崇她說:「派翠莎對時尚敏銳,熟知紐約與四位女主角,她的貢獻無人能比,可謂一手創造了『慾望城市』,這部戲少了她,就失去色彩!」
 
以電影中「凱莉」結婚的高潮大戲為例,派翠莎就大膽地讓三位姊妹淘穿上紅、藍、黑三款原色系禮服,來襯托凱莉的白色婚紗:
 
這幕戲裡,「凱莉」身穿Vivienne Westwood特別為她訂製的婚紗,配戴 Fred Leighton珠寶,腳踏她最愛的Manolo Blahnik高跟鞋;大膽豪放的「莎曼珊」,則穿著Zac Posen設計的一襲性感逼人的大紅禮服,精心剪裁的荷葉邊,如花朵般抓縐流瀉而下;影集中常穿套裝的律師女強人「米蘭達」,這回腳蹬Buerberry高跟鞋、身穿令人驚艷的寶藍色後縐摺長尾禮服,同樣由Zac Posen設計;至於甜姊兒「夏綠蒂」所穿的黑色魚尾禮服,令人意外的是挑自骨董衣,顯現派翠莎的過人眼光和品味,並不僅限於名牌與否。
 
「其實你的眼睛就是你的造型師,不必在意是不是名牌!」派翠莎強調,這就是她打理造型的最高原則。以「夏綠蒂」的造型為例,派翠莎透露:「平常以Prada裙為基本款,可搭范倫鐵諾的上衣、或骨董衣、二手衣,這就是時下混搭的樂趣!」。派翠莎的設計巧思不只如此,她更透露,電影開場中,「凱莉」穿的那件前胸有大花朵的招牌靚衫,其實原本是件骨董長禮服,經她剪短後,即搖身一變為輕盈亮麗的短洋裝!
 
對於這回親手打理電影【慾望城市】的造型,她表示:「想要帶動潮流,就要創造經典風格,但我在乎的不是明年或下一季的風格,而是20年後大家看這部電影,依然是風華迷人、光采耀眼…。」
 
由HBO自製的影集【慾望城市】,以兼具知性、娛樂、時尚,細膩定義了後90年代新女性主義的課題,成功打開了人們的感官與道德界限。在該頻道連播六季後,四位慾女魅力席捲全球,共計榮獲50項艾美獎、24項金球獎提名,並抱回最佳影集、女主角、女配角等7座艾美獎、8座金球獎肯定,今年在全球影迷熱切盼望下,大家最期待的時尚繽紛及床第情事等,終於躍上大銀幕!
 
    片中凱莉和大人物復合之後所籌備的世紀婚禮會如何?莎曼珊和她的明星小男友的靈肉合一關係會有何新發展?米蘭達和夏綠蒂分別和他們老公間的感情會出現什麼重大變化?甚至四位好姐妹間彼此力挺的不敗友誼,都在電影中面臨考驗!到底這四位愛恨鮮明的紐約都會新女性,會運用什麼令人拍案叫絕的應變心法來解決呢?請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