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02.jpg

   


《驚天換日》

山姆沃辛頓 演到心臟快跳出來!



是什麼電影可以讓演出《阿凡達》和《超世紀封神榜》成名的動作片性格男星山姆沃辛頓也會皮皮挫上陣演出?那就是在農曆年後開春即將上映的警匪鬥智動作首選《驚天換日》!

《驚天換日》全片最為特殊的,就是在紐約有百年歷史的著名羅斯福飯店19樓外的窗邊,於半空中拍攝完最主要的電影發生場景。山姆沃辛頓飾演的男主角是位揚言要跳樓的逃犯,被逼上絕路的他,在成功吸引民眾和警方的目光,成為全國媒體連線報導焦點的同時,殊不知,為了證明他的清白,他正在高樓的另一廂,聲東擊西地進行一項天衣無縫又驚險萬分的反擊行動。

有趣的是,男主角山姆沃辛頓坦言他其實有懼高症,更要命的是,他在片中幾乎80%的戲份,都必須站在接近250英呎、19層樓高的窗台邊拍攝,成了他從影以來最大的挑戰。山姆透露:當他第一次跨出高樓窗外排演時,心臟真的都快跳出來了,那一刻,他真的開始懷念之前借助藍幕特效合成拍攝的《阿凡達》和《超世紀封神榜》等片了!

由於要演出真的是要跳樓的樣子才能說服觀眾,山姆沃辛頓得賣命做許多高難度的危險動作來演出,並且還要一邊和飾演談判專家的女主角伊莉莎白班克斯周旋鬥智,讓觀眾在看電影的過程中,不但一路為他提心吊膽,還頻頻為他突如其來的驚險動作捏一把冷汗!

事實上,《驚天換日》的劇本一直以來都是好萊塢最想拍攝的劇本之一,三年前即被【變形金剛】系列大製片羅倫佐狄邦奈凡察買下拍攝版權,但直到他與名導麥可貝合作完【變形金剛3】,並表示是這一系列的大結局後,羅倫佐才有時間好好專心監製《驚天換日》這部新意十足的作品。

山姆沃辛頓其實一開始就是羅倫佐最矚意的男主角人選,山姆看過《驚天換日》這部高潮迭起又轉折不斷的精彩劇本後,即愛不釋手。他表示:「這部電影是關於一個試圖跳樓的人,不過他面對的是哪些特殊的障礙?故事的重點不在於他會不會跳,或者他會不會失足掉下,而是在於他能不能洗刷自己的冤屈?還有他真的是清白的嗎?這個角色的轉折相當引人入勝,絕對會令觀眾嘆為觀止。」

另外片中的女性角色在這部電影裡也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飾演紐約警局談判專家的女主角伊莉莎白班克斯,一出場的戲份竟是在床上,她明顯"激凸"的豪邁表現就讓人熱血賁張。而飾演男配角傑米貝爾女朋友的潔芮西絲羅里葛茲,火辣的身材在換上緊身衣攀爬繩索時,更是一覽無遺,而她大膽的言行更讓觀眾看得瞠目結舌。兩位美女在片中的表現,更令這部緊張刺激、節奏強烈的電影,有了另一種視覺享受。

加上曾以【波拉克和他的情人】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實力派演員艾德哈里斯、編導演全才的愛德華伯恩斯(【27件禮服的祕密】),和近年以演出【鋼鐵擂台】【命運規劃局】等片竄起的黑人性格演員安東尼麥凱等人,本片可說是卡司堅強,在峰迴路轉的緊湊劇情之餘,更讓觀眾看到演員飆戲的精彩演出。

緊張刺激、劇情峰迴路轉的春節後鬥智動作片首選《驚天換日》將在2月3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