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 真愛繞圈圈 中文海報.jpg


 



類型:愛情/喜劇
★全球破億經典愛情電影【P.S. 我愛妳】作者暢銷愛情力作改編
★【P.S. 我愛妳】製片打造最新愛情喜劇

導演:克利斯汀迪特【少年鱷魚幫】系列
演員:莉莉柯林斯【天使聖物:骸骨之城】
山姆克萊弗林【飢餓遊戲:星火燎原】
英國超模 蘇琪沃特豪斯

蘿西和艾利克斯從五歲開始就是死黨,到底他們是愛情絕緣體,還是命中注定的戀人?

【真愛繞圈圈】由好萊塢超人氣的兩位新生代演員莉莉柯林斯(【天使聖物:骸骨之城】、【魔鏡,魔鏡】)及山姆克萊弗林(【飢餓遊戲:星火燎原】、【神鬼奇航:幽靈海】)領銜主演。

這部電影改編自《P.S. 我愛妳》愛爾蘭女作家西西莉雅艾亨(Cecelia Ahern)的另一暢銷小說《我一直都在》(Where Rainbows End)。導演是克利斯汀迪特(【少年鱷魚幫】、【航海小英雄】),編劇是茱麗葉托希迪(【辣嬤寫真】)。

除了兩位好萊塢竄紅的男女主,其他出色演員包括潔咪溫史東(【鐵娘IN工廠】)飾演蘿西的姊妹淘露比;克利斯汀庫克(【羅密歐與茱麗葉】)飾演葛雷格;譚欣伊格頓(【情色大亨】、【迫在奇點】)飾演莎莉;蘇琪沃特豪斯(【藥頭悲歌】)飾演蘿西的情敵貝瑟妮;傑米畢米許(【London Irish】)飾演菲爾;愛爾蘭影視雙棲女星潔兒萊恩(【夜刑者】)飾演蘿西的母親艾莉絲;以及愛爾蘭演員羅肯克萊尼奇(【1916: Seachtar na Cásca】)飾演蘿西的父親丹尼斯。



關於製作

「選擇你想要共度一生的人,對任何人都是一大重要決定,一生的抉擇,因為只要做錯決定,人生就會變成灰色,有時你甚至沒注意到直到有天早上醒來,發覺時光虛擲了。有時你沒發現,你曾遇過最美好的事一直都在,就在你眼前。」
-蘿西

從小說到大銀幕

在導演克利斯汀迪特的新片【真愛繞圈圈】中,莉莉柯林斯和山姆克萊弗林分別飾演蘿西和艾利克斯,是看似天生一對的青梅竹馬,但他們卻命中注定要一再分開。這部電影刻劃出豐富又交織的背景,描述蘿西和艾利克斯之間糾葛一生又錯綜複雜的緣分,從童年、青少年到橫跨大西洋的分離,各自感情關係的起起伏伏,兩人也都嚐盡愛情苦樂參半的結果。

這部電影改編自愛爾蘭女作家西西莉雅艾亨的小說《我一直都在》(Where Rainbows End),她解釋:「這個故事是關於兩個人深愛著對方,卻一直被迫分開。我寫完《P.S. 我愛妳》之後,過幾個月就開始寫《我一直都在》。」她寫出處女作《P.S. 我愛妳》時才21歲。

《P.S. 我愛妳》於2004年出版,使西西莉雅艾亨一舉成名,這本書成為全球暢銷書,也引起電影界的興趣,於2007年搬上大螢幕拍成同名電影,由理查拉葛瑞夫尼斯編導,希拉蕊史旺和傑哈巴特勒主演,全球票房超過1億5000萬美元。迄今西西莉雅艾亨的9本小說在全球已賣出超過1600萬本。

製片賽門布魯克斯談到這個計劃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你要如何改編一本充滿簡訊和電郵的小說呢?你要如何把它拍成電影呢?」這本小說以書信體結構呈現,內容大多由艾利克斯和蘿西之間的電郵、信件和簡訊組成。

為了把這本暢銷作家西西莉亞艾亨的小說搬上大螢銀幕,賽門布魯克斯和另一製片羅伯庫瑟請來英國編劇茱麗葉陶希迪,她的作品包括2003年由海倫米蘭和茱莉華特絲主演的得獎賣座喜劇片【辣嬤寫真】。羅伯庫瑟談到茱麗葉陶希迪改編這本非傳統小說的過程:「她如同一名偵探,將情節和故事重點抽絲剝繭,依據西西莉亞在小說中創造的各個事件,再打造出自己的世界。」

茱麗葉陶希迪表示:「西西莉亞很愛她的角色,所以要讓生動地呈現這些角色並不難,我想要蘿西和艾利克斯的關係很真實。」

茱麗葉陶希迪繼續表示:「我確實很喜歡書寫所有這些角色,甚至是配角。你會想要給予他們很迷人的對話,所以人物每次出現在螢幕上都很重要,無論是多小的角色。」

西西莉亞艾亨一讀完茱麗葉陶希迪所寫的最後電影劇本,就直接打給製作群,恭禧他們改編很成功,她表示:「我覺得茱麗葉的改編太棒了,她帶出幽默,既詼諧又犀利,也富有感情。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是這本小說的精髓能流露在電影中。這齣劇本使我引以為傲。」

賽門布魯克斯談到西西莉亞艾亨的支持:「她的支持使我們如釋重負。把書改編拍成電影時,你會感覺身負責任,我從不想要讓她感覺沒有參與這段過程。」

莉莉柯林斯飾演 蘿西

莉莉柯林斯是好萊塢的耀眼新星,第一部電影作品就是2010年奧斯卡獎提名片【攻其不備】,跟奧斯卡獎影后珊卓布拉克合演。過不久,她就領銜主演【魔鏡,魔鏡】,跟另一奧斯卡獎影后茱莉亞羅勃茲合演。接著她陸續演出【困在愛中】,跟葛雷肯尼爾和珍妮佛康納莉合演;【琳老師卡好】,跟葛雷肯尼爾、茱莉安摩爾和奈森連恩合演;以及【天使聖物:骸骨之城】。

莉莉柯林斯談到【真愛繞圈圈】的劇本及她決定接演這個計劃:「我立刻就愛上這個故事。讀完劇本後,我無法想像怎麼能不接演這個角色。」

莉莉柯林斯繼續表示:「我想每個人都有一點蘿西的影子,像我就有。她很有魅力,有時略為害羞,但十分堅定。她落入一般女生可能都會遇到的情況,但她絕不會讓任何事阻礙她達成目標。她有時有點古怪,不過怪得很惹人愛,還有當然了,她無比堅強。」

莉莉柯林斯跟導演克利斯汀迪特合作,使自己化身為這個角色,她表示:「在某種意義上,就是把我融入蘿西,也把蘿西融入我。」莉莉柯林斯為了這個角色改掉美國口音,同時要面對從青少年演到中年的挑戰。
莉莉柯林斯談到這個角色隨著時間愈發成熟:「這是很大的挑戰,但我們沒做特殊化殊,只是利用髮妝和服裝來改變外型,或是我少女時會說的用字在長大後就不說了,甚至是她的整個調調,言行舉止和走路方式等都有改變,到最後我重看自己的演出時驚呼:『我的天啊,超像我媽的!』」

山姆克萊弗林飾演 艾利克斯

山姆克萊弗林出生於英格蘭薩福克郡(Suffolk),最早的演戲經驗是在諾威奇市立大學(Norwich City College),然後於2009年畢業於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London Academy of Music and Dramatic Art,簡寫LAMDA)。畢業後不到1年,他已經躍升為潛力新人,演出2齣得獎影集,分別是肯福勒特(Ken Follett)小說改編的【聖殿風雲】(2010年,Starz電視台)及威廉波伊(William Boyd)小說改編的【赤子之心】(2010年,英國Channel 4頻道),接著他主演末世題材的電視電影【失落的未來】(Syfy頻道)。

製片羅伯庫爾瑟表示:「在我們看來,山姆是飾演艾利克斯的第一人選。他在【神鬼奇航:幽靈海】中表現搶眼,後來演出【公主與狩獵者】,在最新【飢餓遊戲】的續集中也有吃重的戲分。基本上,我知道只要找來莉莉和山姆演出這部電影,絕對就是爆炸性的組合。」

克利斯汀迪特回想演員們第一次讀本試戲的情形:「這兩位演員之間的來電感覺煽動了全場,那天之後,很明顯除了莉莉和山姆,沒人能演出這兩個角色了。」

莉莉柯林斯同意地表示:「我和山姆第一次見面時,就像當蘿西遇見艾利克斯。我們一拍即合,也都跟克利斯汀很投緣,我想蘿西和艾利克斯在那一天就產生了,那是很棒的感覺。」

對山姆克萊弗林來說,他期盼拍攝【真愛繞圈圈】的決定反應在許多層面。首先,他深受劇本吸引,也期待跟莉莉柯林斯合作,加上他很喜愛這種愛情喜劇類型,而且這部電影跟他之前的作品風格大不相同。山姆克萊弗林談到為何他決定接演這部電影:「過去幾年我讀過許多劇本,但從沒有一次像這次一樣吸引我的注意。這兩個主角的旅程能引起我的共鳴,而我也想拍一些更當代的現代作品,總之這種電影連想都不必想就該接演。」

賽門布魯克斯談到這位潛力新星及他在【真愛繞圈圈】中的表演:「山姆就像年輕時的休葛蘭,這部電影正好能讓他大展魅力。他非常迷人,而且在有限的檔期內全心全力投入。」

如同莉莉柯林斯,山姆克萊弗林的最大挑戰也是要從青少年演到中年,他談到整體上他如何詮釋這個角色:「這原本很困難,但有化妝和服裝的加持,你會感覺回到過去。其實我飾演艾利克斯不太需要準備,因為克利斯汀迪特讓我和莉莉有時間能熟悉彼此,加上我們演出時能自由發揮,可以即興並順著演下去。我想若不是由他執導,這部電影可能一半都拍不好,他充滿熱情,人又隨和,跟他合作真是太棒了,而他拍出的這種版本也棒極了。」


製作過程

2013年7月12日,【真愛繞圈圈】在都柏林殺青。這部電影是德國導演克利斯汀第一次執導英語電影,他回顧這次的經驗,認為演員和工作人員的表現都很出色,令他引以為傲。

克利斯汀迪特談到這部電影的成果:「我們樂於接受各個地點遭遇的情況,以及每個人的觀點和想像力。我們經常會想到一些點子,能夠扭轉場面或把場面提升到更高層次,盡是一些比我們原本計劃更好、更多驚喜的點子,所以每天的拍攝成果都會超越我們的期望。」

為了讓演員和製作人員有自己的創作自由,這部電影針對西西莉雅艾亨的書做出一些必要改變,但克利斯汀迪特還是能夠忠於原著及其故事核心的精神。西西莉雅艾亨談到跟兩位主要演員見面的情形:「我很興奮終於能見到飾演的山姆和莉莉的山姆克萊弗林和莉莉柯林斯,無庸置疑,他們是很傑出的演員,不過我不禁一直想:『他們是艾利克斯和蘿西……他們是艾利克斯和蘿西。』彷彿我創造的人物活生生地在我面前,這是很瘋狂又很過癮的感覺。」

山姆克萊弗林談到西西莉雅艾亨:「我很高興她有另一個故事拍成電影,而且我很榮幸能夠參與,成為她的艾利克斯。」莉莉柯林斯同意地表示:「能夠見到寫出自己角色的作者是非常神奇的經驗。我在電影裡有一場演說,現場有很多人,而她就在場,這使我引以為傲。還有跟山姆及其他劇組人員合作,來到愛爾蘭拍攝這部電影,這會是我永遠珍惜的經驗。.」

對編劇茱麗葉托希迪來說,最終仍是期望這部電影能夠引起觀眾共鳴,她表示:「拍完這部電影是一段漫長的旅程,但我認為很值得,一切都感覺很到位,從演員和導演,到工作人員和地點,我想這個故事能讓所有人感同身受,能讓我們有所體會。」

賽門布魯克斯談到這位年輕導演:「這大多要歸功於克利斯汀迪特,這部電影對他是個大好機會,而他的成果也不同凡響。他完全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要嘗試和實驗什麼,而這一切都成功了。」

克利斯汀迪特表示:「我希望這部電影能夠打動人心,那是我們的最大期望。我想我們的故事在快樂和悲傷之間取得完美的平衡,只要我拿捏好這點,觀眾就會又哭又笑,樂在其中。」

演員介紹

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飾「蘿西」(Rosie)
莉莉柯林斯是好萊塢的潛力新星,迄今演過不少備受好評的角色,如今已躍升為當今業界最炙手可熱的年輕女演員。

2014年,莉莉柯林斯演出愛情喜劇片【真愛繞圈圈】。她也剛拍完華倫比提的未命名新片。接下來秋天她會開拍【How To Be Single】,由茱兒芭莉摩和南西喬凡納製作。

莉莉柯林斯最近領銜主演改編自卡珊卓拉克蕾兒(Cassandra Clare)暢銷奇幻動作小說系列的【天使聖物:骸骨之城】。

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飾「艾利克斯」(Alex)
山姆克萊弗林於2009年畢業於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短短的幾年內就演過不少著名作品。2003年,他在【飢餓遊戲】系列第二集【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中飾演要角芬尼克。他目前剛拍完第三集【飢餓遊戲:自由幻夢】上下篇,同樣跟珍妮佛勞倫斯、連恩漢斯沃和喬許哈契遜合演,上篇2014年11月上映,下篇預計2015年11月上映。

2014年對山姆克萊弗林的演藝事業又是一大躍進,目前已敲定幾個備受注目的電影計劃。他最近演出恐怖片【靈異檔案】,跟傑瑞德哈里斯合演。他也有演出【名媛教育】導演瓏雪兒菲格的新片【The Riot Club】,改編自倫敦舞台劇《Posh》,跟麥斯艾朗、道格拉斯布斯和荷莉黛葛蘭格合演。接著他就演出愛情喜劇片【真愛繞圈圈】,在愛爾蘭都柏林和加拿大多倫多拍攝。

蘇琪沃特豪斯(Suki Waterhouse)-飾「貝瑟妮」(Bethany)
蘇琪沃特豪斯出生於倫敦,多才多藝,身兼演員、樂手和模特兒。她是【明日倫敦超模】(Next Model London)節目的人氣名模,19歲時就替著名的英國馬莎百貨(Marks & Spencer)代言。她的招牌風格使她陸續登上各大時尚雜誌,包括英國Vogue雜誌、義大利Vogue雜誌、Harrods雜誌和1883雜誌。
蘇琪沃特豪斯的表演處女作是2010年BBC 1電視台影集【Material Girl】中的一集,由約書亞聖強森編劇。很快她就躍升大螢幕,演出重拍1996年地下黑幫片經典【藥頭悲歌】的同名電影,由路易斯普雷托執導,跟理察古耶爾和另一超模艾潔妮絲迪恩合演,於2012年上映。接著她就演出愛情喜劇片【真愛繞圈圈】。
蘇琪沃特豪斯最近客串演出卡麥隆克羅執導的未命名新片。她目前正在拍攝【分歧者2:叛亂者】,跟雪琳伍德利、席歐詹姆斯、凱特溫絲蕾和娜歐蜜華茲等人合演。

導演介紹

克利斯汀迪特(Christian Ditter)-導演
克利斯汀迪特在慕尼黑影視大學(University of Television and Film)專攻導演。在早期,他的幾部短片作品在各大國際影展連連得獎。後來他拍攝電影長片處女作【French For Beginners】,在2006年暑假的德國票房榜表現搶眼。

他執導過幾集的好評電視影集【土耳其語入門】及【醫生日記】。2008年,他將德國最受喜愛的一大童書《少年鱷魚幫》(The Crocodiles)改編成同名電影,在各大國際影展贏得50幾座觀眾票選獎和評審團獎。之後又拍了兩集續集【少年鱷魚幫2:重返榮耀】(2009年),他擔任導演和聯合編劇;以及【少年鱷魚幫3:越獄大作戰】(2010年),他擔任製片之一和聯合編劇。接著他自編自導德國第一部全部以3D拍攝的大型冒險片【航海小英雄】,在2011年秋季登上德國票房第一名。【真愛繞圈圈】是他的第一部英語電影。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21 飢餓遊戲 自由幻夢I 中文海報.jpg


 



★ 首集電影全球吸睛狂賣超過6億9千多萬美元!
★ 奧斯卡影后提名茱莉安摩爾,協同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再攜原班人馬重返戰場!

導演:法蘭西絲勞倫斯【飢餓遊戲:星火燎原】
演員:珍妮佛勞倫斯【飢餓遊戲】系列 、喬許哈契森【飢餓遊戲】系列、
連恩漢斯沃【飢餓遊戲】系列、伍迪哈里遜【飢餓遊戲】系列、
菲力普西摩霍夫曼【飢餓遊戲:星火燎原】、茱莉安摩爾【空中救援】

「燃燒的女孩」凱妮絲艾佛丁(珍妮佛勞倫斯 飾)在大旬祭上被反抗軍救走,比德(喬許哈契遜 飾)卻不幸落入都城手裡。

凱妮絲被帶到傳說中已成廢墟的第13區,在反抗軍領袖柯茵(茱莉安摩爾 飾)和戰友支持下,銜命成為革命的象徵,領導施惠國各區叛變,對抗專制又腐敗的都城,同時也心繫比德安危,傾力籌劃營救行動。

隨著這場決定施惠國命運的戰爭愈演愈烈,凱妮絲也漸漸察覺,遊戲根本從未結束,她必須先確定該信任誰,以免危及所愛的一切!

本集【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仍由法蘭西斯羅倫斯執導,主要演員包含珍妮佛羅倫斯、連恩漢斯沃斯、喬許哈契森、伍迪哈里遜、伊莉莎白班克絲、史丹利圖奇、菲力普西摩霍夫曼等人,以及最新加入的茱莉安摩爾飾演第13區總統「柯茵」、以【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走紅的娜塔莉多莫飾演飾演「奎希妲」。


關於製作
火會延燒,如果我們毀滅,你會跟我們同歸於盡。
- 凱妮絲艾佛丁
我們的領導者:學舌鳥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是備受期待的全球賣座強片系列【飢餓遊戲】第三集,這個故事以未來世界為背景,這次更推向令人振奮的嶄新層次,描述凱妮絲艾佛丁進入全新的領域。飢餓遊戲可能會永久廢除,但生存之戰將會愈演愈烈。凱妮絲面對艱鉅的機會,在懷抱希望的全民目光下,她必須提振勇氣、力量和活力,對抗強大的都城。如今她瞭解到她已別無選擇,只能挺身而出,化身為學舌鳥的象徵,而且為了拯救比德,她必須成為領導者。

第三集的故事開頭,凱妮絲在大旬祭的毀滅中獲救,醒來後驚覺身在她不知仍存在的世界,即在地底下的第13區。她很快得知家鄉的第12區已被夷為平地,而比德在都城被史諾總統俘虜、操縱和洗腦。同時,凱妮絲見證到策劃對抗都城的祕密叛變已從第13區擴展到全施惠國,而她必須引領叛變,扭轉形勢推翻史諾總統。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更加深入施惠國的內部結構,隨著凱妮絲和全國進入艱苦的轉變時刻,迸發出故事最振奮人心的情緒。該系列第二集導演法蘭斯羅倫斯回鍋拍攝第三集完結篇,他解釋:「在這個故事的開頭,凱妮絲的心情就像身在異地的外國人,但她已瞭解到不能再袖手旁觀,有太多的欺騙,而她所愛的人們也陷入危險,所以她會不計代價保護他們的安全。」

法蘭斯羅倫斯繼續表示:「【飢餓遊戲】系列中的危機一向很高,但這次全世界會群起參與。飢餓遊戲本身消失了,但壓迫的威脅已散佈全施惠國。這個新的章節會給我們機會揭露全新的地點及精彩的動作戲,這將是一部場面浩大的電影。」

凱妮絲一角同樣由奧斯卡獎影后珍妮佛勞倫斯飾演,她在第三集中有突破性的轉變,她會從痛苦中振作,踏出領導全國的一步。珍妮佛勞倫斯很高興有機會詮釋這個角色的轉捩點,她表示:「我很興奮凱妮絲終於成為領導者,但她仍是被逼上梁山的英雄。第一集中,她是為了救家人;第二集中,她是為了救朋友和自己;這次,她開始明瞭自己對這個世界的影響力,她能選擇領導抗戰,爭取正義。」

然而這個選擇對凱妮絲而言並不容易,她很抗拒新生活的所有元素,包括第13區的軍事命令、宣傳演出的壓力及令人心痛的戰爭現實,但她仍抱持成為學舌鳥可能會改變現況的希望。珍妮佛勞倫斯表示:「這次演出的挑戰就是,凱妮絲會在全新的環境裡甦醒過來,但她必須從頭建立自己。她不只要揮別身為第12區勝利者的舊生活,也要進入截然不同的新世界。她還要習慣第13區的新生活,一切都變得很陌生,全部在地下,她甚至不能出去打獵。」

珍妮佛勞倫斯繼續談論凱妮絲一角的詮釋:「你會感覺她幾乎變成全然不同的角色,因為她整個崩潰,感覺空虛,經歷過像她那種創傷事件難免會變這樣,她的內心想法仍沒變,但她的處境和心境已完全不同。」

當凱妮絲成為學舌鳥的公眾人物,柯茵總統(茱莉安摩爾 飾)要求她拍攝一系列的「宣導片」,即第13區想要用來傳佈到全施惠國的宣導影片,以鼓舞各區叛變。

珍妮佛勞倫斯表示:「她感覺像傀儡一樣被逼著演出宣導片,就像學舌鳥仍是她無法感到共鳴或熱忱的象徵。宣導片的重大概念就是要激發人民,使全國團結,可是凱妮絲假裝演出卻效果不彰,然而當她親眼目睹第8區的無辜人民被濫殺,她的心中才真正被點燃革命之火。她見證愈多,她就變得愈認同這也是她的抗戰。」

珍妮佛勞倫斯很興奮有機會能跟飾演柯茵總統一角的茱莉安摩爾合作,她表示:「當我聽到她會飾演柯茵,那是世上最令人興奮、最難以置信的消息了。我認為茱莉安是影史上最傑出的女演員之一,她的演技無與倫比。見到她本人後,我更加佩服,她很親切又重視家庭,人也很風趣,跟她合作可說是美夢成真。」

雖然珍妮佛勞倫斯和茱莉安摩爾私底下相處愉快,但她們角色的螢幕關係則充滿冷漠緊張的氣氛。珍妮佛勞倫斯指出:「她們的關係很複雜,兩人享有共同的理想,但凱妮絲經歷過許多不堪的過往,她感覺不能完全信任柯茵。柯茵看得出凱妮絲至關重要,能夠領導這次的叛變,但她也質疑凱妮絲能否做到。凱妮絲仍承受著創傷後的壓力,柯茵懷疑她能不能控制得了凱妮絲。」

珍妮佛勞倫斯也很樂見有機會跟飾演蓋爾的連恩漢斯沃產生更深的互動。蓋爾一直是凱妮絲最真誠的朋友,跟她的過去有最強烈的連結。珍妮佛勞倫斯表示:「凱妮絲和蓋爾之間的感情很深厚,但情況變得複雜,因為在她參加飢餓遊戲前,蓋爾是唯一瞭解她的人,但在參加飢餓遊戲後,她和比德有了別人無法體會的共同經驗,連蓋爾也不能瞭解,所以她和蓋爾的關係變得挺有意思,更加探索這方面會很有趣。」

對法蘭斯羅倫斯而言,【飢餓遊戲】全系列的一大亮點就是,看著珍妮佛勞倫斯詮釋出凱妮絲經歷各種高低起伏的經驗,而每種經驗都會內化到角色身上,使她成為富有許多層次的角色。法蘭斯羅倫斯表示:「這個角色經歷過許多情緒波折,這樣一路發展相當複雜。凱妮絲的身心變得傷痕累累,如今她必須想清楚她在這個世界的位置,她該不該信任第13區的人?她想不想扛起責任參與叛變?珍妮佛把每個微妙變化都詮釋得絲絲入扣。」

製片妮娜傑克森談到凱妮絲一角及她最喜歡的一幕:「當凱妮絲在第8區時說:『如果我們毀滅,你會跟我們同歸於盡。』那是她第一次見識到自己對人民的影響力,她當下堅定了自己,瞭解到自己是誰,那一刻令我動容。」

妮娜傑克森表示,這部電影最令人震驚的可能是會引發極大的情感共鳴,不只因為這個故事正進入戰爭時期,伴隨著失去親友的悲傷及對未來的希望,還因為這種時刻凱妮絲必須超乎以往更快改變。妮娜傑克森指出:「這是個強烈又有力的故事,螢幕上散發的情感令人感到意外深刻,會帶領你到意想不到之處,既挑釁激動,又意味深長,直到電影的最後一刻都不鬆懈,這種情節開展方式很令人震驚。」

妮娜傑克森總結地表示:「【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是很出色的史詩鉅作,述說這部分的故事十分重要,能讓我們知道領導者的聲音多麼有力。前方有人領著必然會更容易進入狀況,但我想我們所有人心中都有學舌鳥,我們都能夠挺身而出,為正義奮鬥。」

第13區 VS. 都城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首度揭開全施惠國最隱蔽之處,即祕密的第13區,施惠國的反叛者在地下幾哩之處開闢出自己的法治社會。

13區和都城在各方面都是互為反照。一方面,都城的外觀華麗壯觀,燈火輝煌;另一方面,地底下的第13區一片灰暗,空間密閉,規範嚴謹,像各區一樣看起來冰冷荒涼。都城一直靠剝削別區來坐享奢華,第13區則在等待時機準備終於能出頭的那一天。

直到現在,都城才知道第13區的存在,這個區能平穩度日不受侵害就是因為生活在地下。隨著各區的暴動愈演愈烈,第13區與都城互相對立,戰爭看似一觸即發,但第13區需要博取支持,關鍵就是該區的象徵和都城的仇敵:學舌鳥。

法蘭斯羅倫斯指出,第13區的歷史使其地位獨特,甚至在反烏托邦的施惠國中也獨樹一幟:「在75年前的黑暗時期,第13區被砲火夷為平地,那裡曾是石墨礦區,有舊核能設備。有些人倖存下來,但他們沒有放棄,反而轉到地下,隱藏在地底,建立了迥異於都城的另一種文明。他們創造出有條有理的軍事文明,人民從小就被訓練成士兵,在這一大段時間,他們等待著展開叛變的時機,立志奪下都城。」

這部電影最重大且最令人振奮的任務之一就是,創造出這兩方的文化衝擊,以及施惠國未來的對立景象。

製片強基利克指出:「這部電影裡會出現前所未見的施惠國,你會沉浸在第13區,是外面的人從未看過的地方,目前只有都城知道它的存在。對觀眾來說,這是一趟全新的旅程,我們看過飢餓遊戲中所經歷的大片叢林和各種災難,但現在場景換到地下幾哩,情況變得更激烈,角色承受的壓力更大。這在設計上是一大挑戰,而結果就要歸功於法蘭斯羅倫斯和製作設計菲爾梅西納的巧思了。」

凱妮絲最初不太喜歡第13區,然而她是眾望所歸的英雄,即使她不愛追求名利,但她仍純粹憑著正義感決定站出來。法蘭斯解釋:「她是來自貧區的單純女孩,第13區的訊息是只要她能挺身對抗都城,所有人都會起而效尤,所以他們想要她出現在宣導片中,希望她能激起夠多的人站出來,這樣各區就會開始響應和團結,他們就有可能打敗都城。


前所未見的施惠國:美術設計

栩栩如生地呈現第13區,還有讓觀眾能一瞥像星火燎原般在施惠國各區發生的動亂,是法蘭斯羅倫斯及其設計團隊面對最有趣的任務之一。幕後製作團隊由製作設計菲爾梅西納領軍,他之前就設計過【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他和法蘭斯羅倫斯想像第三集電影的規模絕對要超越以往,同時他們想要盡量實景拍攝,而不是依賴數位。除了在亞特蘭大的攝影棚拍攝,製作團隊也遠赴巴黎郊區的豪華城堡和公寓社區取景。

都城的場景顯得富麗堂皇,第13區的場景設計則是孤寂荒蕪,讓演員身在自然簡樸的現實。茱莉安摩爾表示:「這裡具有一種美感,讓我聯想到柏林圍牆未倒之前的東德,軍國主義,冷冽灰暗,人民等待改變的時刻。」

這座地下城市的佈局是一種多層的迷宮式建築,柯茵總統的指揮中心就是核心。菲爾梅西納解釋:「指揮中心是所有行動的智慧樞紐,像是水、電和氧氣等所有系統都是由這裡控制,組織架構像是軍事階級,柯茵則居於中心監督一切。」

第13區設計的另一個重點是舊式的氣墊船。菲爾梅西納表示:「我們想要反叛者的氣墊船是都城氣墊船的舊一代,也許是之前他們偷來的。我們已經看過都城的氣墊船,所以打造這種舊式設備很有趣,也更富有質感。我們的美學靈感來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俄國飛機,還有一些潛水艇和直昇機,可作為駕駛座艙結構的參考。」

潮流的改變:服裝&化妝

如同第13區的氛圍與眾不同,服裝也與眾不同。為了鼓勵團結一致的精神,第13區的所有人都要嚴守規定,沒有顏色、假髮或其他時髦裝飾,這使得第13區的風貌跟都城截然不同。為了創造出與都城人形成鮮明對比的外型及其他區的服裝,製作群這次找來新加入的寇特與巴特(Kurt and Bart),這兩人正好適合這種調性,他們以這種極簡風格著稱,也使他們走紅於音樂和時尚界,之前的電影作品包括【藥命俱樂部】及【慾謀】。

第13區的灰色制服有其獨特的單調感,類似1940年代的連身工作服。巴特表示:「我們做了許多研究,觀察未來主義和社會主義的設計概念,但我們真正想要的是具有實用性的感覺。法蘭斯想要的一種親和力和現實主義。」

第13區有一套衣服雖然仍以實用主義為主,但可能是當中最精巧的裝扮,那就是凱妮絲的學舌鳥服裝,是秦納死前設計的。巴特解釋:「我們剛開始跟法蘭斯討論時,參考了一些著名的女戰士外型,像是聖女貞德,然後我們去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參觀豐富的盔甲收藏作為進一步靈感。法蘭斯提出一個想法,就是秦納很聰明,知道她會成為率領大軍的領導者,所以基準點就是戰士裝,我們很喜歡這種方向。」寇特補充:「對我們和法蘭斯來說,很重要的是凱妮絲不能看起來像是超級英雄,而比較像是女戰士。軍人和凱妮絲都有護胸板,不過她的護胸板比較時髦但仍保有功能。」

化妝部門總監薇尼爾和妮可蕾塔史卡拉托斯是再度歸隊,這是她們第三次參與【飢餓遊戲】系列,不過她們也面對一連串的新挑戰,要打造出全新的風貌。妮可蕾塔史卡拉托斯表示:「這部電影跟前兩集大相逕庭,從化妝觀點來說很令人興奮,因為這次我們能看到更多施惠國的風貌,能看到各區,景象和情感上會更粗獷冷冽。之前我們的重點在於都城及其奢華,現在我們看到的則是從都城來到第13區的人物。」

薇尼爾補充:「我們跟討論法蘭斯要創造出實用主義的風貌。這部電影的場景幾乎都在都城以外的各區,並不會出現華美、光鮮亮麗的色彩,所以我們要重新思考使用哪種方式,一切要很自然和纖細,但仍要保有【飢餓遊戲】世界的感覺。」
薇尼爾和妮可蕾塔史卡拉托斯參考了各式各樣的資料作為靈感,從大蕭條時期照片到目前的攝影報導都有。如妮可蕾塔史卡拉托斯解釋:「第13區的人民一直生活在同質性的社會,所以我們觀察了從教友派到蘇聯等類似社會的例子當作參考。」


配樂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具有勢不可當的情緒及變化多端的調性,這不僅靠表演和視覺設計來傳達,配樂也是一大功臣。這一集同樣由8度奧斯卡獎提名的詹姆斯紐頓霍華編寫出原創的管弦樂。這部電影的配樂涵蓋史詩動作戲、內心戲到感情戲的多元經驗。法蘭斯表示:「詹姆斯再度給予我們美妙、動人的配樂,提升了電影裡的每個元素。」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曾跟酷玩樂團合作,這次製作群邀來另一位當紅藝人蘿兒(Lorde),為這個故事帶來她個人的音樂風景。蘿兒年僅17歲,在紐西蘭嶄露頭角,她的四白金熱賣單曲〈Royals〉贏得2座告示牌音樂獎和2座葛萊美獎,並成為在告示牌另類音樂榜史上最多週冠軍的藝人。到最後,蘿兒不只替這部電影寫出一首動人的片尾曲,也協助整張原聲帶,親自挑選她感覺最能反映這個故事包羅萬象主題的藝人。

事實上,是「命運」讓這部電影與蘿兒邂逅。法蘭斯回想地表示:「我原本就很有興趣找蘿兒替這部電影創作片尾曲,那時我們在柏林拍片,她恰好在當地表演,實際上就在我們片場的對街演出,所以她就來找我們,跟珍見面,我們相談甚歡。」

法蘭斯繼續表示:「我當下就很驚訝她的想法與這系列電影、這個故事及其主題不謀而合。我們針對故事包含的所有情緒談了許久,也談到我對於這部電影結尾想像的音樂,她立刻就舉出幾個例子。後來她創作出一首很美的片尾曲,她的表現好極了,於是我們請她協助原聲帶的製作,因為她很瞭解這個系列,我們認為如果她替我們精挑細選幾個藝人,效果一定會很好,這樣一來我們的配樂就會有一致調性,這令我感到很興奮。」

蘿兒表示:「這部電影備受期待,能協助製作這張原聲帶是一大挑戰,但我欣然把握這個機會。這些角色和這個故事為所有參與的藝人帶來靈感,並讓我們學到一些電影知識,這種不同的創意過程是很獨特的經驗。我想這張原聲帶一定會帶給大家驚喜。」



演員介紹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飾「凱妮絲艾佛丁」
珍妮佛勞倫斯是新科奧斯卡獎影后,年紀輕輕的她就擁有渾然天成的自然演技,加上迷人的外貌及過人的活力,使她成為當好萊塢最有天賦又最炙手可熱的女星之一。

珍妮佛勞倫斯前陣子演出大衛歐羅素執導的【派特的幸福劇本】,跟布萊德利庫柏和勞勃狄尼洛等人合演,使她贏得奧斯卡獎、金球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最佳女主角獎。近期作品包括和麥克法斯賓達和詹姆斯麥艾維等原班人馬合演【X戰警:未來昔日】,與導演大衛歐羅素再度合作演出【瞞天大佈局】。她與導演第三度合作的【Joy】預計於2015年耶誕節上映。

珍妮佛勞倫斯接下來會自製自演【The Rules of Inheritance】,改編自克萊兒比德維爾史密斯(Claire Bidwell Smith)最近的回憶錄,描述父母皆死於癌症的女孩,預計由蘇珊娜畢爾執導。

喬許哈契遜(Josh Hutcherson)-飾「比德梅爾拉克」
喬許哈契遜如今是好萊塢最傑出的年輕男演員之一。2012年,他贏得CinemaCon獎的最佳突破演員獎、MTV電影獎的最佳男演員獎、Logo’s New Now Next獎的明日巨星獎及GLAAD獎的先鋒獎。

喬許哈契遜近期作品包括【紅潮入侵】,翻拍自1984年的經典片【天狐入侵】;【地心冒險2:神祕島】,以及身兼監製的獨立電影【留命查看】。

他與奧斯卡最堅男配角得主班尼西奧狄托羅合作的【Paradise Lost】於今年多倫多影展首映。

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飾「蓋爾霍桑」
連恩漢斯沃是斯文外表下潛在著爆發力的年輕演員,演過各種戲路不一的電影角色,如今已成為最搶手的新世代演員之一。

2012年,連恩漢斯沃演出兩部超級票房強片,分別是蓋瑞羅斯執導的【飢餓遊戲】及賽門魏斯特執導的【浴血任務2】。他最近也有主演羅伯路克提執導的企業驚悚片【決勝機密】,跟兩大硬底子演員哈里遜福特和蓋瑞歐德曼在大螢幕上飆戲;以及蒂托蒙蒂爾執導的劇情片【帝國警戒】,跟巨石強森和艾瑪羅伯茲合演。他接下來會開拍犯罪驚悚片【Cut Bank】,跟約翰馬可維奇、班金斯利和麥可辛合演。
連恩漢斯沃出生於澳洲墨爾本,成長於菲利浦島,他的兩個哥哥也是演員,二哥是【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他從小就喜愛電影,小時候經常看電影整天,但從沒想過會成為演員。17歲時,他看著兩個哥哥路克和克里斯演出澳洲電視節目,毅然決定自己也想認真追求演藝事業,於是他報名表演課,找到經紀人,開始試鏡。他很快就得到賞識演出澳洲熱門電視影集【Home and Away】,是他的表演處女作,之後又獲得機會演出澳洲電視史上最成功的影集【Neighbors】。

山姆克拉佛林(Sam Claflin)-飾「芬尼克歐戴爾」
山姆克拉佛林於2009年畢業於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London Academy of Music and Dramatic Art),之後就陸續獲得機會演出幾個出色計劃。他最近在英國演出理查寇蒂斯執導的BBC One電視電影【讓愛延續】,跟希拉蕊史旺合演,正好在紅鼻子慈善日(Red Nose Day)播出,喚起世人注意非洲的瘧疾問題。2012年,他演出賣座片【公主與狩獵者】,飾演威廉王子,跟克莉絲汀史都華、莎莉賽隆和克里斯漢斯沃合演。2011年,他因演出【神鬼奇航:幽靈海】在全球影壇嶄露頭角。

山姆克拉佛林跟莉莉柯林斯領銜主演的愛情喜劇片【真愛繞圈圈】今年上映,改編自西西莉雅艾亨(Cecilia Ahern)的暢銷小說《Where Rainbows End》。他今年做品還包括恐怖片【靈異檔案】。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奧瑪柯茵總統」
茱莉安摩爾是當今最演技多變又魅力獨具的女演員之一,以戲路寬廣著稱,類型從喜劇到劇情,領域從商業大片到藝術小品,還有從大螢幕到小螢幕,而她的表演每每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茱莉安摩爾接下來有演出奇幻冒險片【第七傳人】,跟傑夫布里吉合演,預計2015年2月上映。她最近的電影作品包括大衛柯能堡執導的【寂寞星圖】,跟蜜雅娃絲柯思卡、羅伯派汀森和約翰庫薩克合演;以及【我想念我自己】,跟克莉絲汀史都華、亞歷鮑德溫和凱特柏絲沃合演,在多倫多影展首映。她目前正在拍攝獨立劇情片【Freeheld】,跟艾倫佩姬和查克葛里芬納奇合演。

茱莉安摩爾是奧斯卡獎史上第9位在同一年獲得2項表演獎提名的演員,入圍作品是【遠離天堂】(最佳女主角獎提名)及【時時刻刻】(最佳女配角獎提名),也因這兩部電影獲得螢幕演員公會獎和金球獎提名,並橫掃各大影評人獎。她曾4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8度獲得金球獎提名、6度獲得螢幕演員公會獎提名、4度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和3度獲得獨立精神獎提名,2003年因【遠離天堂】贏獨立精神獎。2012年,她因HBO原創電影【選情告急】贏得艾美獎的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類最佳女主角獎,也使她贏得2013年螢幕演員公會獎和金球獎。

娜塔莉多莫(Natalie Dormer)-飾「奎希妲」
娜塔莉多莫正在演出HBO熱門得獎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很快會開始製作第5季。

娜塔莉多莫最近也演了獨立電影【高富帥俱樂部】,跟麥斯艾朗和【飢餓遊戲】同台演員山姆克萊弗林合演。

娜塔莉多莫的著名演出是主演Showtime電視台的熱門古裝影集【都鐸王朝】。她最近有演出CBS電視台影集【福爾摩斯】。她的其他電視作品包括BBC電視台影集【皇家律師】及【靈界】。

電影方面,娜塔莉多莫最近演出朗霍華執導的【決戰終點線】,跟克里斯漢斯沃和丹尼爾布爾等人合演;以及雷利史考特執導的【玩命法則】,跟布萊德彼特、麥克法斯賓達和卡麥蓉狄亞合演。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瑪丹娜編導的【溫莎公爵的情人】、【美國隊長】、【Fencewalker】、【遙遙歸鄉路】、【City of Life】、跟黛咪摩爾和米高肯恩合演的【天衣無縫】及【濃情威尼斯】。

導演介紹

法蘭斯羅倫斯(Francis Lawrence)-導演
法蘭斯羅倫斯執導的電影處女作是經典賣座片【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改編自Hellblazer漫畫,由基諾李維和瑞秋懷茲主演。之後2007年,他執導另一部賣座片【我是傳奇】,改編自李察麥特森(Richard Matheson)的同名小說,由威爾史密斯主演。2011年,他執導【大象的眼淚】,改編自莎拉格溫(Sara Gruen)的暢銷小說,由瑞絲薇斯朋、羅伯派汀森和克里斯多夫沃茲主演。
法蘭斯羅倫斯也是著名的音樂錄影帶導演,曾贏得一座葛萊美獎(女神卡卡的〈Bad Romance〉)、一座拉丁葛萊美獎(夏奇拉的〈Whenever Whatever〉)及多座VMA獎。他合作過的音樂藝人和樂團包括傑斯、碧昂絲、小甜甜布蘭妮、紅粉佳人、關史蒂芬妮、珍妮佛洛佩茲、珍娜傑克森、史密斯飛船合唱團等。他也替許多大廠牌執導過廣告,包括可口可樂、百事可樂、麥當勞、迪士尼樂園、The Gap、Calvin Klein、Tommy Hilfiger、L’Oreal、Bacardi、Oldsmobile、Covergirl、Maybelline等。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07 母難日 中文海報.jpg



 



導演:凱文葛蘭特【奪魂鋸3D】
演員:莎拉史努克【陪睡美人】、馬克韋伯【歪小子史考特 】


★【陰兒房】製片最新力作


潔絲貝爾遭遇一場嚴重車禍後,回到路易斯安那州的家鄉修養。潔絲貝爾欲求身心平靜之際,一潛伏已久的邪靈正等待她的出現,並打算致她於死地。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4 有你,生命最完整 中文版海報.jpg



 




★《瓶中信》、《手札情緣》全球暢銷8千萬本小說家,尼可拉斯史派克原著改編
★原著小說《紐約時報》排行榜TOP10、《華爾街日報》暢銷排行榜冠軍
★【一日鍾情】、【為愛起程】導演最新浪漫力作

導演:麥可霍夫曼【一日鍾情】【為愛起程】
演員:蜜雪兒莫娜漢【啟動原始碼】【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
   詹姆斯馬斯登【27件禮服的祕密 】【曼哈頓奇緣】

命運迴異的兩小無猜,長大成人後在愛真愛和現實之間,該如何抉擇?
愛情小說天王尼可拉斯史派克感人力作,一段關於緣份、忠誠和犧牲的愛情。

【有你,生命最完整】改編自名作家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的同名暢銷小說(中譯書名《最美的錯過》),描述兩個前高中情人在分開20年後重逢的故事。
道森和亞曼達高中時代是最引人注目的情侶,但他們生來似乎註定是兩條平行線。只因他們的姓氏:一個代表名門世家;另一個則是奧利安多鎮上最惡名昭彰的罪犯家族。不可能有交集的兩人,竟在十七歲那年不顧流言與反對,愛得青春濃烈、形影不離。然而,他們終究只是交錯而過,一樁意外,讓兩人在命運捉弄下不得不分道揚鑣。
二十年後,道森是在油田做粗活的工人,日子勉強餬口,但他仍對高中情人亞曼達念念不忘;亞曼達則和富有但疏離的老公困在一段令人窒息的婚姻裡,為了正值青春期的兒子,只好強顏歡笑。一場昔日好友的葬禮,讓亞曼達與道森意外在故鄉重逢。回憶過往的同時,他們發現彼此仍然深愛著對方。當生命再度交會,兩人該如何選擇?是再度錯過,還是不顧一切相守?

這個史詩愛情故事橫跨數十年,捕捉到最初真愛的永恆力量,兩個桎梏的靈魂走上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構成一個令人心碎的故事,以及面對稍縱即逝的第二次機會時,我們必須做出的痛苦選擇。【有你,生命最完整】探討命運、忠誠與犧牲等深刻的主題,結局觸動人心,展現愛情的永恆之美。

電影製作與選角
「妳是我最親愛的朋友,我的最愛妳成就最好的我。」-道森科爾

人永遠不會忘記最初的真愛,無論你是誰、來自哪裡、去過哪裡,這是眾所周知的簡單真理。

時間會改變人,道路會分叉,事情會意猶未盡,但轟轟烈烈的真愛往往會深刻到令你永生難忘,你總會想到:如果我們被給予第二次機會?

從表面看來,亞曼達柯利爾似乎擁有完美的生活,有漂亮的房子,貼心有禮的兒子,事業有成的丈夫。不過實際上,亞曼達對這一切表相早已麻木,對未來也不抱任何希望,直到過去的回憶影響到現在。環境使然,讓她跟舊愛道森科爾重逢,道森是個心地善良但身世麻煩的男孩,多年前她失去他,或是寧可說道森出於好意使她離開,從此對她思念不已。當兩人的第二次機會出現,他們情不自禁地重燃這段舊情,但時間總是不饒人,也使他們冒著更大的危機。

比起之前改編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其他作品,這部電影更深入探討「第二次機會」及「失去的愛」的主題。這種主題一直是尼可拉斯史派克本身和製片丹妮絲狄諾維的關注興趣。

這種主題也是尼可拉斯史派克在步入 40歲後的個人重點,他表示:「這個故事來自我人生的特定時期。我常說進入40歲是最難熬的十年,因為在20幾歲或30幾歲時,你會相信所有夢想都會實現;而在50、60和70幾歲時,你會開始接受不可能實現的事實,所以在40幾歲這段時期,你會懷疑自己的人生是否做出正確決定,當然【有你,生命最完整】的故事就是由此衍生。」

在著手將這本小說搬上大銀幕時,尼可拉斯史派克及製片丹妮絲狄諾維和艾莉森格林斯潘心中只有一個導演人選:麥可霍夫曼。

丹妮絲狄諾維表示:「他的前作【為愛起程】令我印象深刻,我非常希望他能執導這部電影。拍出來的作品果然沒讓我失望,他創造出這個令人信服又能打動人心的愛情故事。」

丹妮絲狄諾維繼續表示:「這部電影的一大挑戰就是,這其實像是兩部電影,一個是青少年的愛情故事,一個是中年人的愛情故事,所以感覺像在拍攝兩部電影,這要在我們有限的時間內拍完真的很困難,然而就像人生中的許多事,這樣也充滿樂趣。很耐人尋味的是能看到年輕演員的故事發展成大人的故事,也能看到大人演員處理和內化電影前半段年輕演員發生的事,而且我們拍得很細膩完整,看到時格外有趣。」

蜜雪兒莫娜漢是最早敲定的演員,飾演中年的亞曼達,她自從揮別無憂無慮的少女時期,從此她的人生就帶著淡淡哀傷和重大轉折。蜜雪兒莫娜漢表示:「我認為這部電影最美且最能引起共鳴的主題是,懷疑是否錯過未選擇的路。我們長大回顧過去時難免會自問,如果我選擇另一條路,我的人生會不會不同?尤其是獲得第二次機會、能夠追求失去的機會這種概念。如果你有第二次機會,你會怎麼做?那正是亞曼達必須做出的決定,這點很吸引我。此外,我以前沒演過愛情故事,這個故事也感覺歷久彌新,或許你能說我是個浪漫胚子,我就是愛上這個故事了。」

接著製作群找來詹姆斯馬斯登飾演中年的道森科爾,他走進亞曼達的生活,兩個舊情人很快就天雷勾動地火。

當然,詹姆斯馬斯登對於尼可拉斯史派克的世界早有一手經驗,因為他曾演過【手札情緣】,他表示:「我很幸運以前演過尼可拉斯史派克的改編電影,那是很棒的經驗。我能感同身受道森和他的故事,我也一直想跟蜜雪兒合作,她是業界少數兼具美麗和深度的女演員,跟她很容易營造出浪漫,因為你會立刻愛上她,加上跟她拍片很有趣,我們的方式很類似,無論是鏡頭前或鏡頭後,我們演戲時都很自然和自在。電影的作用,或是說尼可拉斯史派克電影擅長的,就是讓人逃入充滿可能性的世界。就像亞曼達,我們都被困在日常生活中,那樣會使人喪失靈魂和感情。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小說和電影就是要提醒你關心某人、失去某人、受傷的感覺,這些全是重要的人性元素,而且他一向是以很美、很聰明的方式來探索那些元素,所以能引起他的粉絲共鳴。」

接著是年輕版的亞曼達和道森,最後製作群找到兩位影壇潛力新星,莉安娜莉貝雷托和路克布瑞西。丹妮絲狄諾維和艾莉森格林斯潘跟這兩位演員合作過,她們知道這兩人都極有天賦。

丹妮絲狄諾維表示:「莉安娜,以她的年紀來說,她的演技非常好,也挺有經驗的,很難相信她才18歲,她是富有天賦又技巧高明的演員。我總是很興奮可以找到能撐起場面的年輕演員,像是過去【希德姐妹幫】中的薇諾娜瑞德或【留住一片情】中的曼蒂摩爾等。」

路克布瑞西飾演年輕時的道森,這個故事吸引他的是,道森和亞曼達之間的強烈感情化解了階級阻礙,並延續了幾十年。

路克布瑞西表示:「他們之間的愛情很強烈,同時也潛在很大的危險。我以前沒演過這種角色,化身為這種人物向來很有趣,可以考驗自己能發揮到什麼地步。」

路克布瑞西樂於挑戰詮釋道森的個人掙扎,他要克服悲慘的童年,即使在壓力下也不願認命和誤入歧途。

路克布瑞西和莉安娜莉貝雷托在對手演出的過程中,私底下也變成好朋友,女生還經常會對男生惡作劇。如麥可霍夫曼指出,這種友好關係是隨著時間發展,一開始是路克會主動鼓勵年紀小的莉安娜,他們在鏡頭外的友誼很自然地就傳達到鏡頭前的表演,這位導演表示:「路克把道森一角詮釋得很傳神,他很安靜卻又充滿男性魅力,他是有外型和身材的演員,同時也很聰明,很會說故事,也很會寫作,又善於即興演出,而且超級努力。他也會關心其他演員,很支持別人,非常照顧莉安娜。她有點害羞和猶豫不決,之前都是演出小角色,從沒機會演出主角。他給予她信心去詮釋這次的新角色,而她學得很快,也是很風趣又活潑的女孩,正好符合亞曼達一角的特質。」

資深演員傑拉德麥拉尼飾演塔克,丹妮絲狄諾維剛跟他合作過愛情喜劇新片【Focus】,兩人合作很愉快,不過真正吸引到製作群目光的是他在熱門影集【紙牌屋】中的精湛表演。

【紙牌屋】也使製作群找到法蘭克一角,也就是亞曼達的疏遠和嗜酒丈夫,由賽巴斯汀亞瑟勒斯飾演。他這次的角色跟他在【紙牌屋】的角色看似南轅北轍,但這兩個角色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無法控制環境,造成他們的生活不得不做出某些選擇。事實上,要把法蘭克詮釋成有血有肉的人物,而不是單單一個壞蛋並不容易,這就要靠賽巴斯汀亞瑟勒斯微妙又細膩的演技了。



從書頁到大銀幕

為了將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小說轉換成電影,麥可霍夫曼選擇把焦點擺在亞曼達和道森之間的愛情故事,比起原著,更加重他們的年輕時期。他從頭到尾都有徵詢尼可拉斯史派克的意見,但在實際打造電影時,他主要還是尋求丹妮絲狄諾維和艾莉森格林斯潘的看法,而在這過程中,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小說就逐漸演變成麥可霍夫曼的電影。

在主要攝影之前,麥可霍夫曼特別跟飾演亞曼達和道森的四位演員密切合作,想要體現這兩個世代共有及可探索的外在和內在特點,他表示:「我拍這部電影的一大難處就是,這兩個角色各有18歲和40歲的版本,分別由四位演員飾演,重點就是要使人相信他們長大後是相同的人。一開始我們討論到許多動作和舉止,到最後我們不想太自我設限,反而想藉由故事和演技來產生說服力。此外,蜜雪兒和莉安娜看起來其實挺像的,詹姆斯和路克看起來則不太像,不過詹姆斯和路克都表現出類似的含蓄和怕羞個性,以十分逼真的方式說服觀眾他們是同一個人。」

確實,電影中一些最美好的時刻不見得是來自書頁,而是受到題材的啟發及導演和演員之間的神奇默契。

麥可霍夫曼表示:「有些事是不經意的發現,像是詹姆斯和蜜雪兒之間有一場很重要的對手戲,就是她終於說出為何她這麼氣他。我們在編劇時一直寫不好這場戲,等到接近拍攝日時,我們開車到塔克的小屋場景彩排,原本應該要有光線,但去了卻沒有,所以黑漆漆的。我們完整排演了這場戲,場景非常暗,但後來我們實際拍攝時,效果卻出奇的好。」


設定場景:【有你,生命最完整】的世界

在主要攝影結束及麥可霍夫曼進入剪輯階段之後,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團體加入劇組,那就是由查爾斯凱利(Charles Kelley)、希拉蕊史考特(Hillary Scott)和戴夫海伍德(Dave Haywood)組成的著名得獎鄉村樂團「懷舊女郎」(Lady Antebellum)。這個三重唱樂團深受這部電影中「永恆的愛」和「第二次機會」的主題吸引,於是貢獻了一首歌〈I DID WITH YOU〉。

〈I DID WITH YOU〉這首歌跟【有你,生命最完整】的主題密切吻合,可說是把這部電影的製作推向極致。希拉蕊史考特認為,這首歌和這部電影結合就是關於「每當你發現應該在一起的人,即你的心靈伴侶,對方的某些部分是你希望自己也擁有的,那你們兩人在一起就能激發出彼此最好的一面。」


演員介紹

蜜雪兒莫娜漢(Michelle Monaghan)-飾「亞曼達柯利爾」(Amanda Collier)

蜜雪兒莫娜漢飾演的各個角色都能反映出她的美麗、魅力和力量,在每部電影中的搶眼表演也都能展現她的深度和人性。

蜜雪兒莫娜漢最近拍完克里斯哥倫布執導的【Pixels】,跟亞當山德勒、彼得汀克萊傑、凱文詹姆斯和賈許蓋德合演,改編自網路短片,描述外星人誤解經典的電腦遊戲,以為人類要向他們宣戰,她飾演的角色負責開發軍事武器,也是亞當山德勒心儀的對象,預計2015年5月15日上映。

2014年年初,蜜雪兒莫娜漢演出HBO新影集【真探】,跟馬修麥康納和伍迪哈里遜合演,由凱瑞傅柯納吉執導,小說家和前記者尼古皮佐拉圖(Nic Pizzolatto)編劇,第一季共8集。

詹姆斯馬斯登(James Marsden)-飾「道森科爾」(Dawson Cole)

詹姆斯馬斯從影多年來登演過各種類型的電影,他持續在好萊塢開創獨特的地位。
詹姆斯馬斯登最近拍完HBO的科幻首播新劇【Westworld】,靈感來自麥可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的1973年西部冒險故事。這齣影集預計由強納森諾蘭自編自導,執行製片人包括J.J.亞伯拉罕、傑瑞溫特勞勃和布勞恩柏克。

詹姆斯馬斯登也剛拍完喜劇片【Unfished Business】,跟文斯范恩和尼克弗洛斯特合演,預計2015年上映;以及劇情喜劇片【Welcome To Me】,跟克莉絲汀薇格合演。

路克布瑞西(Luke Bracey)-飾「年輕的道森科爾」(Young Dawson Cole)

路克布瑞西是最近在好萊塢人氣竄升的新生代演員,接下來會演出各種令人期待的新片,包括擔綱主演重拍地下經典片【驚爆點】的新作,預計2014年年底會開始製作。

2014年秋天,路克布瑞西在【特務交鋒】中有吃重的演出,跟皮爾斯布洛斯南合演。
路克布瑞西最近拍完麥克斯蘭迪斯的導演處女作【Me Him Her】;以及驚悚片【Money is Money】,跟潔瑪雅特頓合演。

莉安娜莉貝雷托(Liana Liberato)-飾「年輕的亞曼達柯利爾」(Young Amanda Collier)

莉安娜莉貝雷托在15歲時就贏得2010年芝加哥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獎,使她很快成為好萊塢最有天賦又最被看好的新生代女演員之一。

2007年,莉安娜莉貝雷托演出電影處女作【最後的食罪人】,跟奧斯卡金獎影后露易絲馥萊雪和亨利湯瑪斯合演。同年,她演出愛情文藝片【愛情停泊】,跟梅莉莎吉勃特和布雷德強森合演。



導演&作者介紹

麥可霍夫曼(Michael Hoffman)-導演

麥可霍夫曼於1955年出生在夏威夷檀香山。他小時候住在愛達荷州的鄉間,後來取得博伊西州立大學(Boise State University)的戲劇藝術學士學位,就學期間還是愛達荷州莎士比亞節的創始成員。

2008年,麥可霍夫曼自編自導【為愛起程】,描述大文豪托爾斯泰晚年的故事,由海倫米蘭、克里斯多夫普拉瑪、詹姆斯麥艾維和保羅賈麥提主演,在特柳賴德(Telluride)影展首映後大獲好評。他的這齣劇本贏得法蘭克福書展的最佳國際文學改編獎,海倫米蘭也贏得羅馬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獎,海倫米蘭和克里斯多夫普拉瑪還雙雙入圍金球獎和奧斯卡獎。

2011年,麥可霍夫曼執導【神偷豔賊】,重拍60年代的經典搶匪電影,劇本自柯恩兄弟之手,由柯林佛斯、卡麥蓉狄亞、艾倫瑞克曼、史丹利圖奇和湯姆寇特內主演。

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製片/原著作者
尼可拉斯史派克是全世界最受喜愛的小說家之一,他的所有書都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板,被翻譯成超過50種語言,在全球熱賣超過9700萬本,光在美國本土就賣了6500萬本。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3 扭轉命運的樂章 中文海報.jpg




 


導演:菲立普法拉多【再見了,拉札老師】
演員:瑞絲薇斯朋【為你鍾情】

★【攻其不備】金獎製片、【美麗境界】金獎導演朗霍華聯合監製
★【為你鍾情】金獎影后瑞絲薇斯朋 最新感動人心力作

本片由【攻其不備】金獎製片、【美麗境界】金獎導演朗霍華聯合監製,【再見了,拉札老師】導演菲立普法拉多執導,並由以【為你鍾情】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瑞絲薇斯朋主演,故事靈感來自真實事件,描述四名飽受非洲內戰摧殘、家破人亡的蘇丹少年,一路攜手扶持、躲避戰亂,千里跋涉逃到肯亞難民營,幾年後幸運獲得人道援助移居美國。

些男孩來到生活環境差異甚大的美國後,凱莉(瑞絲薇斯朋 飾)原本只是輔導他們就業的職介所員工,卻被他們善良純真和戰火創傷所感動。她發現男孩
們來到美國後仍心事重重,原來他們有位大哥,在逃難中為了救他們,捨身被叛軍擄去,生死未卜…。得知這項消息的凱莉,決定幫助他們跨洋尋人,完成一樁
底撈針似的不可能任務!

電影背景:

他們被統稱為「失落的男孩」。

1983年起,蘇丹爆發無情的內戰,遺留下來許多不幸的孤兒,這些幼小的受害者為了尋求安全庇護,徒步行走上千哩。15年後,一項人道主義計劃將3600名的失落男孩和女孩帶到美國。

【扭轉命運的樂章】由菲立普法拉多(奧斯卡獎提名外語片【再見了,拉札老師】的編導)執導,奧斯卡金獎影后瑞絲薇斯朋(【為你鍾情】)領銜主演,故事描述這些蘇丹男女孩的生存和人生勝利。

席歐和馬米爾是南蘇丹村落酋長的兒子,當北部民兵的攻擊摧毀他們的家園並殺死他們的父母,大哥席歐肩負起酋長的角色,領導弟弟馬米爾和妹妹艾比塔等一群幼小的倖存者逃命。不過這片敵軍潛伏、環境險惡的土地上有著其他危險等著他們,席歐也不幸落入殘酷民兵的手中。他們在途中遇到其他逃亡的小孩,並跟信仰虔誠的耶利米及有一雙巧手的保羅成為患難兄弟。經過千辛萬苦的跋涉,這群衣衫襤褸的孩子終於來到肯亞的卡庫馬難民營。

13年後,他們已長大成人,獲得機會離開難民營去美國定居。他們一抵達密蘇里州堪薩斯城,就遇到職業介紹所的顧問凱莉戴維斯(瑞絲薇斯朋 飾),她的職責是幫助他們找到工作,但這可不是簡單差事,何況他們連電話和電燈開關都不會用。

凱莉盡量避免對這些難民投入感情,但他們渴望有人伸出援手,幫助他們生活在21世紀的文明社會並重建破碎的人生,於是凱莉破例多跟他們相處,並求助於她的老闆傑克(寇瑞斯托爾 飾)。

凱莉和傑克及「失落的男孩」之間的關係愈來愈緊密,他們一同克服各自的失落感,在一連串的文化衝擊中發現幽默和心碎,並在美國生活的挑戰中尋獲希望。

除了瑞絲薇斯朋及寇瑞斯托爾(【空中救援】),這部電影的卡司還有一群蘇丹演員,包括阿諾歐辛(【我的惡魔兄弟】、【Adulthood】)、傑杜亞尼(【心靈偵探社】)、饒舌歌手亞曼努賈爾、費米歐岡斯及新人庫絲威爾,他們全是蘇丹人的後裔,其中幾位也曾是戰爭兒童,經歷過像電影中所描述的創傷事件。飾演失落男女孩小時候的Peterdeng Mongok、Okwar Jale、Thon Kueth、Deng Ajuet和Keji Jale,他們都是蘇丹難民的小孩。

編劇是瑪格麗特奈格爾(HBO影集【海濱帝國】),製片包括兩位奧斯卡獎得主朗霍華和布萊恩葛瑟(【美麗境界】)、凱倫克拉雪伍德(【請問總統先生】)、莫莉史密斯(【攻其不備】)、薩德路金比爾及崔蘭特路金比爾。

關於製作:
「小時候我們懵然無知不知道世界很大或有不同的世界」

1980年代中期,史上最大的人道危機之一在世界彼端展開,多數美國人對蘇丹內戰及其無助的受害者不甚瞭解,事實上隨著蹂躪南蘇丹的無情暴力蔓延,有超過10萬名兒童成為無家可歸的孤兒。之後,美國和蘇丹談定一項合作計劃,將幾千名所謂「失落的男孩」的蘇丹青年帶到美國,安頓在東岸到西岸的各個城市,這稱得上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移居殖民。

雖然【扭轉命運的樂章】中的角色是虛構的,但這部電影反映出那些年來許多人的經驗,並在讚揚人類精神力量的故事中捕捉到悲劇和勝利。導演菲立普法拉多表示:「這個靈感來自失落男孩的集體經驗,他們所幸逃離家鄉村落的毀滅。當時北部武裝民兵開始襲擊南部,所到之處僅剩一片荒涼和死傷,許多男孩能夠逃過一劫是因為他們正在野外放牛。他們聽長輩說,一旦出事,去衣索比亞或肯亞會很安全,於是這些小孩,主要是男孩但也有一些女孩,花了4年時間走了約一千哩路。」

很悲哀的是,許多小孩在途中死於饑餓、口渴或遇到北部民兵而無法存活,倖存者則最後在肯亞的卡庫馬難民營找到庇護。2000年,隨著難民營的人數成長,他們的困境似乎永無止盡,於是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力勸美國接受這群失落的男孩,讓他們在美國有機會建立起新的生活。

Imagine Entertainment公司合夥人朗霍華和布萊恩葛瑟也擔任這部電影的製片。朗霍華表示:「我認為【扭轉命運的樂章】能使人真正一睹蘇丹失落男孩的悲劇和勝利,不過這部電影也是屬於典型美國,因為這是個移民故事,而美國正是個移民國家。這是一個富含人情味的出色故事,有出其不意的幽默,也有豐富的情感,還能讓我們得知原本並不熟悉的情況。這很值回票價,而且故事本身也極具娛樂性。」



真實選角:讓蘇丹人分享自己的歷史

為了盡可能真實地呈現這個故事,製作群全球走透透,去世界各地的蘇丹社群選角,他們不只要選出離開難民營到美國面對茫然未來的青年角色,還要選出電影開頭13年前因內戰逃離荒廢村落的小孩角色。菲立普法拉多表示:「重要的是他們是蘇丹人,而不是他們的知名度,所以挑戰就在於盡量找到適合角色又與這些事件息息相關的最好演員。」

菲立普法拉多的蘇丹人選角策略產出絕佳的結果,包括找到飾演電影中心角色的幾位演員。傑杜亞尼飾演耶利米,亞曼努賈爾飾演保羅,他們都曾是「失落的男孩」,小時候被迫成為童兵,很小就開始忍受殘暴的對待;阿諾歐辛飾演馬米爾,他是蘇丹父親和烏干達母親所生,2歲時父親過世後,母親帶他逃離戰區;庫絲威爾飾演馬米爾的妹妹艾比塔,她出生在衣索比亞的難民營,父親是蘇丹內戰時的醫生,但在她5歲時過世,她的哥哥就是失落的男孩,徒步走到衣索比亞,再走到肯亞,然後移民美國。

國際性的演員陣容

這個故事建立起失落男孩的根源,從他們在南蘇丹的村落開始,經過漫長又危險的旅程,終於安全來到肯亞的難民營。接著是13 年後,馬米爾、耶利米、保羅和艾比塔長大了,他們得知自己在移民美國的名單上,然後飛往世界另一端的密蘇里州堪薩斯城。

他們移民旅程的第一站是到達紐約的甘迺迪機場,然而這群關係緊密的手足卻被迫分開,因為艾比塔是唯一的女生,不能跟男生住,但當地又沒人肯收留她,所以她只能被送去波士頓的寄養家庭。馬米爾百般懇求和抗議,但妹妹仍被送走,他們男生則別無選擇留在堪薩斯城。

馬米爾、耶利米和保羅的信仰慈善會志工受耽擱無法前來接機,職業介紹所的代表凱莉戴維斯只好不情願地臨時代打。她對這群人一無所知,連他們來自哪個國家都不清楚,只知道他們來自非洲某個地方,而她的職責就是要替他們找到工作。

瑞絲薇斯朋飾演凱莉,她表示:「我們有一部分是透過她的目光來看這群人怎麼在美國安頓下來。雖然這是蘇丹人在美國展開全新生活的大好機會,但同時這也是一場極具挑戰又困難重重的文化適應過程,因為他們仍忘不了早期生活的創傷。

瑞絲薇斯朋繼續表示:「我很少參與這種跨越多元文化界線的電影,這個故事把這些界線融合在一起,並找到當中的普遍人性,同時探索像是人際疏離、堅持不懈和家庭的重要性,提出了許多好問題,菲立普也都能呈現在電影裡,對我們來說是很豐富又有價值的經驗。」

一開始,凱莉對這些新客戶的背景漠不關心,她只想要完成工作了事,但後來她逐漸對這三個失落但抱持希望的年輕人產生好奇,他們不懂電話的功能,寧願打地舖也不睡新床,她很驚訝他們對於21世紀美國日常元素的反應及各種憨直表現,也經常被他們逗得好氣又好笑。相對地,他們也很吃驚她不拘小節的言行舉止,毫不在意沒結婚又沒小孩,而且她一個女人家竟有令人佩服的「生存技能」。

瑞絲薇斯朋表示:「關於日常生活的場合會衍生出不少趣事,比如,他們聽到:『潛在雇主想看到笑容。』其中一人就說:『皮笑肉不笑,不虛偽嗎?』而回答就是:『是啊,狗屁不通,但美國人愛。』」

結果證明這不僅對他們是一場轉變的經驗,對她也是。瑞絲薇斯朋表示:「凱莉一向獨來獨往,她一個人住,一個人吃飯,她是那種懶得牽扯上別人的人。突然,她要負責這些人的生計,但她毫不瞭解他們的心裡想法或行事作風,所以這並不簡單,不過隨著她愈來愈瞭解他們並參與他們的生活,她也開始敞開一直以來封閉的心,使那種人際關係開花結果。」

有趣的是,編劇瑪格麗特奈格爾在寫凱莉一角時,心中就是以瑞絲薇斯朋為藍圖,她透露:「編劇經常會想像某些特定演員化身為劇中角色。當我開始構思凱莉一角時,我知道瑞絲薇斯朋就是最佳人選。她可以開朗,也可以陰沉,她可以刻薄毒舌,也可以文雅聰明,她就是我的靈感來源。我第一次見到她時就告訴她:『這個角色是為妳寫的。』她很出色地詮釋出這個角色,演得十分到位。」

菲立普法拉多表示:「我們找來很棒的演員,他們都很投入這部電影。對於蘇丹演員,這故事原本就很切身,不過到後來,對於美國演員這也變成很切身。大家都很高興能夠向世人揭露這個重要的故事。」


結合兩個世界

由於這個故事連結兩個世界,所以製作時也在兩地拍攝。在南非實景拍攝的場面在電影裡當作南蘇丹和肯亞,另一方面,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各地及其周遭則代表失落男孩傳奇的美國旅程。

對菲立普法拉多而言,這也是為何他和製片群在選角時,想找到經歷過類似真實事件的演員,他回想地表示:「我想這很接近這些年輕人過去的生活,既有開頭的戲劇性,也有後來整部過程中的幽默和動人時刻。失落男孩的故事至關重要,有必要描述出來,原因不只是這已成為美國景觀的一部分,也是為了顯示過去發生過的事迄今仍在非洲發生,甚至現今在蘇丹都還有許多緊急局勢,問題並沒有真正解決。

菲立普法拉多強調:「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不只要呈現我們為他們帶來什麼,也要呈現他們為我們帶來什麼,他們不只是身為移民,也是身為獨立個體。有很多方式能觀察和體驗這個世界,而我們的方式並非唯一,【扭轉命運的樂章】也是在陳述這點。我所有電影的共同主題就是『他者』(the other)的概念,我們瞭解自己是誰,或以為瞭解,但我們瞭解身邊的其他人嗎?讓別人進入自己的生活就像賭博,不過是值得一試的賭局。」


演員介紹

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飾「凱莉」(Carrie)
瑞絲薇斯朋是奧斯卡獎影后,演過不少令人難忘的角色,能同時引起影評 人和觀眾的共鳴,使她成為當今好萊塢最搶手的女演員之一。2012,年,她與製片布魯納帕龐卓亞合組Pacific Standard電影公司,一開始製作了暢銷小說改編的【Wild】、【控制】,以及各種喜劇片和劇情片。

瑞絲薇斯朋最近在自己的Pacific Standard公司旗下拍完一部新喜劇片,跟蘇菲亞維佳樂合演,導演是安妮弗萊契,故事描述瑞絲薇斯朋飾演的警察,跟蘇菲亞維佳樂飾演的犯人一起在德州展開冒險,預計2015年5月上映。

寇瑞斯托爾 (Corey Stoll)-飾「傑克」(Jack)
寇瑞斯托爾橫跨主流和獨立電影界,一直深受影評人和觀眾喜愛。2014年夏天,他有演出備受期待的FX電視台影集【The Strain】,改編自【環太平洋】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和查克霍根(Chuck Hogan)的暢銷小說,由吉勒摩戴托羅親自擔任編劇和導演。他接下來會開始拍攝派頓瑞德執導的【蟻人】,跟麥克道格拉斯和保羅魯德合演。

2014年9月,寇瑞斯托爾也有演出驚悚片【暗處】,跟莎莉塞隆合演;以及薛恩李維執導的劇情喜劇片【愛在頭七天】,跟包括傑森貝特曼、蒂娜費和珍芳達的大堆頭明星合演。

導演介紹

菲立普法拉多(Philippe Falardeau)-導演
菲立普法拉多在學時供讀政治學和國際關係,後來他參與電視影集【Course Destination Monde】,使他有機會環遊世界,獨自到20個國家拍了20部短片,並躍升為得獎導演。

菲立普法拉多接著執導政治幽默紀錄片【Pâté chinois】,描述移民到加拿大的亞洲人。接著他執導【La Moitié gauche du frigo】(【The Left Side of the Fridge】),贏得幾座獎,包括2000年多倫多影展的最佳加拿大新人導演獎及2001年吉尼獎的Claude-Jutras獎。

2006年春天,菲立普法拉多執導第二部劇情長片【Congorama】,由比利時演員奧利維耶固賀梅主演,在坎城影展的導演雙週單元放映。

2008年9月,菲立普法拉多執導第三部劇情長片【我發誓我沒做!】,在多倫多影展首映,後來贏得2009年柏林影展的水晶熊獎和新生代兒童單元評審團大獎。

2011年,菲立普法拉多執導電影【再見了,拉札老師】,獲得2012年奧斯卡獎的最佳外語片獎提名,在全球超過50個地區發行。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12 人生大逆轉 中文海報.jpg

 



類型:喜劇
導演:馬修韋納【黑道家族】【廣告狂人】
演員:
查克葛里芬納奇【醉後大丈夫】系列
歐文威爾森【博物館驚魂夜】系列
艾咪波勒【辣妹過招】

★多倫多影展正式首映片
★金球獎、艾美獎常勝軍經典影集【黑道家族】、【廣告狂人】幕後靈魂人物馬修韋納首部公路電影
★【醉後大丈夫】凸槌怪咖查克葛里芬納奇,【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歐文威爾森、【辣妹過招】艾咪波勒聯手爆笑喜劇!

故事大綱:
史提夫達拉斯(歐文威爾森 飾)是風流成性的地方氣象預報員,他聽到怪咖死黨班貝克(查克葛里芬納奇 飾)疏於聯絡的老爸突然去世,於是陪同班返回老家奔喪。兩人發現班繼承了龐大的家產,但這對天兵的哥倆好必須跟班的難纏姊姊泰瑞(艾咪波勒 飾)瓜分遺產,還要搞定班老爸留下的25歲寡婦安琪拉(蘿拉琳賽 飾)。

編導馬修韋納因製作得獎佳評影集【廣告狂人】(Mad Men),在好萊塢電視圈引領一股寫實懷舊風潮,更捧紅男星喬漢姆。這次他以獨具風格的敘事手法,把自己的原創劇本搬上大螢幕。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08 詹姆斯卡麥隆之深海挑戰中文海報.jpg




 




類型:冒險/紀錄
導演:約翰布魯諾【阿凡達】【鐵達尼】特效
製片:詹姆斯卡麥隆【阿凡達】【鐵達尼】


★【阿凡達】名導詹姆斯卡麥隆轟動全球的冒險壯舉!挑戰人類最極限,單獨潛入地表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地球內太空深海祕境,全球首度3D立體呈現。


「一台機器的靈魂包含了夢想、希望與恐懼……以及每位設計與製造者的意志。」──詹姆斯柯麥隆

詹姆斯柯麥隆的夢想

世界知名、獲獎無數的電影導演詹姆斯柯麥隆,為什麼要讓自己面臨生死關卡,獨自潛入地球最深的地方?是什麼樣的熱情、動力和精神,促使他不計一切代價,下降到海洋最黑暗、最不為人知的深處?

詹姆斯柯麥隆絕非常人。他不但是世界最知名與最成功的電影導演,也是個充滿熱情的海洋探險家,畢生的夢想就是成為獨自潛到危險又神秘的馬里亞納海溝底部的第一人。這個海溝的深度相當於珠穆朗瑪峰高度,上面疊著一座小山,堪稱地球上最後的終極邊疆,而詹姆斯柯麥隆決心活著抵達那裡──並活著回來。

《深海挑戰3D》記錄柯麥隆這趟個人探險旅程的驚險故事;他進行的是一次在歷史重要性與危險性上均空前絕後的探險壯舉,有人甚至將它與登陸月球相提並論。

《深海挑戰3D》將令男女老幼的觀眾深深著迷,它擁有真實探索行動的刺激感,充滿未知事物、新生物以及人類前所未見的景象所散發出來的吸引力,而且是以往攝影機從未捕捉過的畫面──而且,它們全都來自我們的地球。



馬里亞納海溝:地表最深處的秘密

地球上的那些地方沒有人類的歷史或記憶,對於我們來說有如遠方的星球那般遙不可及。它們只有無盡的黑暗與深邃。深海溝就是這樣的地方;在這些地球上最深的地點裡,有與海洋等量齊觀的科學之謎等著我們解開。

現在,經過多年的辛苦研究,探險家暨電影導演詹姆斯柯麥隆率領一支富有遠見的工程師團隊,打造了一艘潛水艇,讓人類首次真正深入探索海洋深處。這是一場驚天動地的英勇行動,運用了神奇的科技,難度不亞於登陸月球。

國家地理電影《深海挑戰3D》記錄柯麥隆的這趟個人旅程,以及他的工程與科學團隊如何準備創造歷史,實現畢生的夢想。

對柯麥隆而言,這是一趟發自內心、真情流露的旅程,赤裸裸地揭露他的希望、恐懼、夢想,以及挫折。《深海挑戰3D》根據他八次深海探險的經歷拍攝而成,將成為他所有電影中最具個人色彩的一部。

對這些科學家來說,它將讓他們瞥見自己想要瞭解這個世界的熱情,廣義來說也看見所有科學家的熱情。深海挑戰者號潛水艇的設計者之一朗亞倫,將敘述是什麼促使他參與這項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以及他在澳洲的小型團隊如何達到大型機構和政府都做不到的成果。

柯麥隆對潛水的興趣從青少年開始,當時他受到電視特別節目《雅克庫斯托的海底世界》的啟發。他在16歲取得水肺潛水執照,當時在那個加拿大鄉下的村莊,潛水是種非常罕見的活動。庫斯托也啟發了柯麥隆在高中寫出一個短篇故事,名為《無底洞》。這個只有幾張手寫稿的故事後來成為他那部同名好萊塢大製作電影的核心。在那個故事中,一群科學家潛入從未有人到過的深度,並受到海溝洞穴裡未知力量的吸引,一路下探,越潛越深,最後邁向死亡。說「挑戰深海1萬2千哩」計畫是柯麥隆畢生的熱情所在,一點也不誇張。

柯麥隆經常說,如果你進入海中的態度是要強力取走什麼東西,那麼大海就可能變成一個喜怒無常又報復心強的情人,可是如果你尊重它的力量和驚奇之處,那麼幸運的話,大海有時會給你一項贈禮。

對柯麥隆而言,那些禮物就是他得以目睹大自然在創造於大海深處繁衍的美麗、新奇又特殊的動植物時,那種令人敬畏、壯麗宏偉的無邊想像力。。

不過另外還有一項目標,或許最終才是最重要的:啟發人們,讓他們看到無限的可能;提醒我們,我們並不是活在一個後探險時代,其實地球還有更多地方值得我們去瞭解。

《深海挑戰3D》充滿真實探索的刺激感,讓人感受到未知事物、新生物以及人類前所未見的景象所散發出來的吸引力,而且它們就來自我們的地球──年輕觀眾將覺得樂趣無窮。本片將啟發他們成為科學家、工程師以及探險家,或至少讓他們重視並欣賞那些投身科學,使我們其他人能真正瞭解自然世界的人。

量身打造潛水艇:革命性新設計

從2002年開始,柯麥隆與澳洲工程師朗亞倫,花三年的時間,共同構思全海洋深度潛水艇的初步概念。它與先前的設計有極大的差異,例如構造上採用合成泡沫塑料──一種主要由名為微球的中空粒子所構成的合成材料──以減輕重量。為了使發動更容易,其目標是使潛艇重量維持在10噸以下──比深海漫遊者號潛艇重,但又比和平號潛艇來得輕。和平號超過18噸,非常難以置入水中,尤其是在海況不佳的海域。

設計上的一項重大創新是潛艇的形狀。有別於傳統的水平狀,它會呈現垂直形態,像海馬一樣垂直行進,並透過位於中間點的推進器來操控。這種作法很合理,因為潛艇大多數的時間都花在往海床下降和回到海面上──來回14英哩最多可能需要14小時──在海床上尋找有趣的動物、細菌塊、岩層等所花的時間並不多。

「我們需要為垂直航行做出最理想的設計,水平航行的部分比較不是那麼重要。」柯麥隆說。

即便遙控潛水器經常運用在深海探險上,但最令人驚訝的或許還是這項設計必須讓一個真人搭乘潛艇下海。

「一台裡面坐著一個人的自由游動載具,依然是個相當震撼的案例。」柯麥隆說,「1000英呎或許不太需要,甚至1萬英呎深也還好。但如果要下潛3萬6000英呎,它就確實是個能完成許多任務的有效方式,因為你真的能夠將人類的意識帶到那麼深的地方。」

柯麥隆也考慮到對於大眾想像的影響,將它比喻成送無人載具和有人載具到遙遠行星之間的差別。「地球上的70億人無法到所有的這些地方,」他說,「但是如果有一個人去了,並帶故事回來,那麼每個人都可神遊一番。因此如果想要讓人注意到深海研究的必要性,並體認到在這個大家以為一切事物都已有人研究的年代,地球上其實仍有未經探索的地方,那麼這就是可行之道。」

目標:馬里亞納海溝

馬里亞納海溝位於西太平洋,是地殼上一道超過1500英哩長的海底裂縫,最深處將近七英哩深。這使得它成為世界海洋中最深的部分──深度超過珠穆朗瑪峰的高度,相當於一架商業噴射客機的巡航高度。

對柯麥隆來說,探索這些深淵有一些重要的科學及道德理由,包括發現新的生物、更加瞭解海底地震及其引發的海嘯,以及更加瞭解不斷變動的洋流如何影響天氣,進而影響食物供給。他說,未來可建立一套分布於海洋各處的感應器網絡,讓我們深入認識上述問題與其他現象。

儘管對人類有這些潛在的好處,我們對這類深淵的認識卻少之又少。目前也沒有任何科技能帶人類到那些地方。令柯麥隆更驚訝的是,這些深海溝所涵蓋的總面積竟然與北美洲相仿。因此,「深海挑戰」計畫的目標之一是讓人開始關注海洋,關注相關探險與科學研究普遍缺乏經費的問題。

「投入太空探索的經費比海洋來得多。」柯麥隆說,「海洋是地球這艘太空船上的維生系統,而我們破壞它卻比瞭解它的速度還要快。真是悲哀。」

秉持這樣的理念,柯麥隆說國家地理學會是進行這項計畫的理想伙伴,因為他們一向支持探險與好奇的精神。鐘錶商勞力士也贊助這項計畫。柯麥隆很驕傲這項計畫完全沒有官方色彩,並具有高度的國際性。最後建造這艘特殊潛艇的兩支團隊以澳洲與美國為基地,成員則分別來自加拿大、英國、中國、法國以及南非。

「我們不是要去那裡為任何國家插國旗。」柯麥隆說。


垂直綠色魚雷

這艘全海洋深度載具的設計過程直到2005年才正式展開。柯麥隆將他和亞倫最終的設計形容為一台「大型的綠色垂直魚雷」,下端有一個分離艙,裡面有操縱器、燈架、攝影機支臂等設備,還有一套釋重機械裝置,用來拋棄將近1100磅的壓艙物,以協助潛艇加速返回海面。為了使潛艇建造過程更順利,下方的分離艙被視為獨立載具,由舊金山的一支團隊負責打造。潛艇的其他部分,包括一個作為駕駛艙的鋼球體,則在澳洲雪梨的一間小型工廠裡建造,左右兩邊分別是一家鉛管材料批發商和一家夾板店。後來,兩個部分在雪梨進行組裝。

建造如此革命性的載具,過程充滿了挑戰與挫折。

「應該說我們碰上了四、五個障礙,讓我們以為計畫會因此中斷。」柯麥隆說。

「想法跳脫傳統框架,因此根本不受框架限制──在進行這種計畫時,你就必須抱持這種心態。」柯麥隆說,「比較有經驗的團隊會就此打住。關鍵在於態度。如果你認為可以做到,你就能做到。」

結果他們成功了。柯麥隆回想起潛艇完成時那個「無法置信的時刻」。但是他說,在下水之前,它只不過是一個造價昂貴、重11又1/2噸的「雕塑」。

最後測試…與悲劇

出發時經歷了一些令人冒冷汗的緊張時刻之後,深海挑戰者號潛艇展開簡單的處女航,在雪梨港的水面下以大約3節的速度前進。

「出發之後大家都很驚奇,因為它移動得相當快,也非常靈巧。」柯麥隆笑著回想當時的情形,「突然間我們心想,哇,伙伴們,我們真的是工程師耶!我們真的成功了!」

但是團隊加速完成最終測試以及做原型調整之際,還有更多障礙等著他們──包括至今最無法承受的難題。柯麥隆駕駛潛艇,在雪梨南方的傑維斯灣、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索羅門海,以及西太平洋的關島外海進行一次比一次更深的測試下潛,逐漸解決一個又一個障礙。他們克服了通訊系統的小毛病、駕駛艙因為電子儀器而過熱的問題,還有在一次最深的測試下潛中,因電腦程式出錯造成系統幾乎全部失靈的狀況。

此外,柯麥隆預計在2012年3月底到倫敦參加《鐵達尼號3D》的首映會,該團隊不得不加快速度,因為距離正式下潛的時間受阻於惡劣的海況而逐漸流逝。可是他們怎麼也沒想到會失去兩名重要成員──柯麥隆長期的事業伙伴安德魯韋特,以及水底攝影師麥克迪格魯。在一次試潛期間,他們搭乘直昇機拍攝空中鏡頭時不幸發生意外。
「那是我人生中最悲慘的一天。」柯麥隆回想說;他一聽到墜機的消息便火速趕往現場。「安德魯和麥克都是我的摯友。我覺得自己的肚子好像被狠狠地踹了一下。到達現場時我心想,探險行動結束了。我不知道我們是否還有繼續下去的力量。」

然而到了最後,該團隊與韋特及迪格魯的遺孀都同意探險行動必須繼續進行──那會是韋特及迪格魯最大的心願。於是該團隊設法打起精神,恢復工作。

經過七年的研究、設計與測試之後,深海挑戰者號一展身手的時間終於到了。


進入深淵

2012年3月26日,當地時間上午5點15分,從研究船藍寶石美人魚號出發,並克服了最後的小問題之後,柯麥隆終於準備好駕駛深海挑戰者號,前往海洋的最深處。

除了科學目標之外,這趟航程還結合了柯麥隆對於拍電影、科技與深海探險的熱情,一如他在作品《無底洞》及《鐵達尼號》中所表現出來的那樣。他劃時代的3D電影《阿凡達》引發了目前的3D熱潮。在事業生涯早期,他與工程師伙伴凡斯佩斯研發出一套數位3D攝影機系統,而為了探索與拍攝鐵達尼號的殘骸,他又研發出革命性的深海照明與攝影技術。此時這些技術有許多又再度派上用場,潛水員在潛艇四周環繞時拿著3D攝影機,潛艇本身亦裝設了3D攝影機、燈光,以及三具監視器。

柯麥隆將花費近三小時探索那個奇特又孤寂的世界,並以3D拍攝,同時採集土壤樣本。萬一出錯,沒有人能救他。由於潛艇承受的壓力超過每平方英吋1萬6000磅,如果發生漏水情形,水會像雷射一樣進入潛艇內,射穿包括他在內的所有東西。

「如果把那種壓力分配到整個表面上,就像數百萬磅的重量。」柯麥隆說,「最好不要去想它。」

最後,在海床上航行了一英哩之後,他抵達了海床開始向上隆起的部分。

「我看見一些非常有趣的山脊。」他說,「其實我引發了一場小型山崩,看著它從一座山脊邊緣滾進一座山谷,四散在海床上。真的相當漂亮。」
但是他的旅程因為一連串的機械故障而縮短,包括失去了推進器和液壓設備。那趟下潛航程在許多層次上都很成功。他想像過整趟航程都用3D拍攝,而後來分析他在那次和其他航程所蒐集的標本時,發現了許多生物,而且至少有一些是新物種。有一種狀似蝦子的端足類動物甚至會製造一種已經進入臨床試驗,用來治療阿茲海默症的化合物,暗示著這類深海探險可為人類帶來潛在利益。不過,此時該是返回海面的時候了。

成功拋棄壓艙物之後,柯麥隆花了大約70分鐘返回海面,全程七英哩,過程中他感受到海洋的壓力逐漸減輕。經過他所謂的「濺起」之後(相對於太空任務的「濺落」),藍寶石美人魚號接他上船,在他打開艙門時,團隊成員以開懷的笑容迎接他,他的太太蘇西也上前獻吻。

「我沒說:『我成功了。』」柯麥隆回憶那個難忘的時刻,「我說:『我們成功了』──因為是整個團隊一起駕駛那艘潛艇。」

自從的里雅斯特號在半個多世紀前石破天驚地潛入馬里亞納海溝之後,再也沒有人類前進如此極端的深處。所以柯麥隆爬出潛艇時顯得格外意義非凡,因為他第一個見到的正是如今年屆八旬的的里雅斯特號駕駛華許。

「他與我們一同踏上這趟旅程,感覺真是無比驚奇。」柯麥隆說,「令人興奮的是,他瞭解我們去那裡不只是進行我們自己的計畫,同時也是頌揚他的成就──推而廣之,也頌揚在我們之前所有先驅的成就。」

考量計算下潛深度時的誤差範圍,深海挑戰者號3萬5787英呎(1萬908公尺)的深度可說與的里雅斯特號創下的3萬5800英呎記錄不相上下。更重要的是,這項計畫達成了它更大的目的,讓世人注意到佔地表面積百分之二,包括馬里亞納海溝在內的深海溝區域。

「我認為這項計畫的成就是讓人類發現一個事實,地球上還有廣大的邊陲地帶未經探索。」柯麥隆說。

下潛航程終於結束,但是更重要的任務才剛剛開始──重燃人們的熱情,促使他們更加瞭解深海的秘密。讓探險的黃金年代延續下去吧。




趣聞軼事---探險歷程

柯麥隆在年輕的時候便迷上潛水,16歲住在加拿大鄉下時即取得水肺潛水執照。還在念高中時,他寫了一篇名為「無底洞」的短篇故事,成為他1989年同名深海潛水科幻電影的前身。

全海洋深度載具的構想出現於2002年。接下來三年,柯麥隆和澳洲工程師朗亞倫持續發展這個概念,並在2005年正式展開設計過程。又經過七年的研究、設計、建造與測試之後,深海挑戰者號才準備好展開探險任務。

打造革命性的深海挑戰者號創下了許多的第一。它是第一艘以合成泡沫塑料作為構造材料,也是第一艘具有垂直外型的潛艇。幾乎每項元件都是從頭開始設計,且由團隊自行製造,以抵擋深海中超過每平方英吋1萬6000磅的壓力。

朗亞倫研發出一種新型的合成泡沫塑料來製作潛艇的橫樑。這種塑料是加熱環氧樹脂裡的中空玻璃微球製作而成,也是唯一能夠承受全海洋深度壓力的浮選材料。在下降時,壓力會使24英呎長的橫樑壓縮2英吋。

為了便於管理,深海挑戰者號的建造工作分別由兩個團隊執行──一個在舊金山,另一個在澳洲雪梨。兩個部分後來在雪梨進行組裝,也在那裡展開處女航。

深海挑戰者號高24英呎,重約11又1/2噸。這艘潛艇能攜帶將近1100磅的壓艙物,回航時必須予以拋棄才能增加返回海面的速度。

就像他的劇情片《無底洞》和《鐵達尼號》一樣,柯麥隆對《深海挑戰3D》的付出同樣融合了他對於電影、科學、科技與潛水的熱情。他身兼數職,包括拍片者、探險領導人、潛艇設計師以及駕駛。

從2012年3月26日當地時間上午5點15分開始,柯麥隆駕駛深海挑戰者號到馬里亞納海溝底部。一連串的機械問題,包括失去推進器和液壓設備,迫使柯麥隆縮短航程。他花了大約三小時探索海床──比他原本的期望少了兩小時。一天之後,他在3月27日踏上紅毯,參加《鐵達尼號3D》的倫敦首映會。

深海挑戰者號帶了四只經過特別設計、能夠承受全海洋深度壓力的勞力士手錶一起下潛。其中三只裝在潛艇外部的不同部位,包括機械手臂在內。第四只手錶則與柯麥隆一起待在艙內,是1960年華許及皮卡德駕駛的里雅斯特號時所用的勞力士手錶的姊妹錶。這四只手錶與1960年下潛時的那只錶一樣,在出水後都完好如初。

後來分析柯麥隆在那次和其他航程所蒐集的標本時,發現了許多生物,而且至少有一些是新物種。有一種狀似蝦子的端足類動物會製造一種已經進入臨床試驗,用來治療阿茲海默症的化合物。

這項非官方探險計畫結合了眾多科學伙伴,以及國家地理學會和鐘錶商勞力士的力量。它同時具有高度的國際性,建造潛艇的團隊成員來自加拿大、英國、中國、法國以及南非。

馬里亞納海溝

馬里亞納海溝是世界海洋中最深的部分,位於西太平洋,是地殼上一道超過1500英哩長的海底裂縫。它的最深處大約深達3萬6000英呎,有「挑戰者深淵」之稱。這個深度比珠穆朗瑪峰的高度還多出7000英呎。

馬里亞納海溝是世界上為數不少的深海海溝之一,其他還包括克馬德克海溝、新不列顛海溝、波多黎各海溝、阿留申海溝,以及日本海溝。它們的總面積大約與北美洲相仿。

最早下潛到馬里亞納海溝深處的人類是美國海軍上尉唐華許以及雅克皮卡德,他們在1960年駕駛美國海軍深海潛水器的里雅斯特號深入海溝。儘管舷窗碎裂,他們還是安然返航,此後美國海軍再也不曾送任何人到這個地球的最深處。

52年後,年屆八旬的華許也登上了深海挑戰者號下潛任務的研究船上。他恰如其分地成為柯麥隆返航之後見到的第一個人。後來經過判定,深海挑戰者號3萬5787英呎(1萬908公尺)的下潛深度可說與的里雅斯特號創下的3萬5800英呎記錄不相上下。




目後靈魂人物:詹姆斯柯麥隆

詹姆斯柯麥隆出生於加拿大,1971年17歲時搬到加州。他在富勒頓學院攻讀物理學,課餘擔任技工,後來還開過卡車。為了向電影事業邁進,柯麥隆辭去卡車司機的工作,參與低成本科幻片的拍攝工作,成為自學的設計師和視覺特效美術人員。

1984年,他的導演處女作《魔鬼終結者》意外成為賣座強片。此後,柯麥隆編寫、製作與執導了一些獲獎電影,為視覺特效開創出新的方向,也創下許多票房紀錄,包括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前兩名電影,《阿凡達》與《鐵達尼號》。

柯麥隆的兩大熱情所在──電影與潛水,都融合在他的電影《無底洞》及《鐵達尼號》中。後者促使他12度下潛兩英哩半,到位於北大西洋深處的鐵達尼號殘骸所在地。由於對深海探險著迷不已,柯麥隆成立地球之舟製作公司,拍攝與海洋探險及保育相關的紀錄片。從第一趟探險開始,柯麥隆領導過六項後續的探險計畫,包括一項俾斯麥號沉船地點的鑑識研究,還有以3D拍攝大西洋中洋脊、東太平洋隆起與柯提茲海的深海熱泉。至今他進行了72次深海下潛任務,包括33次到鐵達尼號殘骸,他在那艘船上的時間比鐵達尼號的史密斯船長還要久。在這些下潛任務中,有51次是搭乘俄羅斯和平號潛艇,最深到達1萬6000英呎的深處。

柯麥隆的工程團隊花了七年時間建造深海挑戰者號──一艘能夠下潛到海洋最深處的特殊載人潛艇。2012年3月,他駕駛這艘潛艇到3萬5787英呎(約7英哩)深處,一個名為「挑戰者深淵」的地點;那是馬里亞納海溝的最低點,也是地球上已知最深的地方。那次探險有不少科學伙伴參與,讓人們對於新大不列顛海溝、挑戰者深淵及賽琳娜深淵中幾乎不為人知的棲息地開始有所認識。

柯麥隆目前正在發展幾項海洋計畫,包括一部以環境為主題的電視探險影集。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25 7500鬼航班中文海報.jpg



 



類型:恐怖
導演:清水崇【咒怨】系列
演員:蕾絲莉畢柏【鋼鐵人2】、
萊恩昆坦【噬血真愛】
克里斯蒂瑟拉圖斯【暮光之城】系列
鍾潔咪【醉後大丈夫3】

★ 根據2005年太陽神航空「殭屍飛機」空難事件靈感改編
★【咒怨】系列日本恐怖大師清水崇 最新好萊塢魂嚇破膽新作
★【神鬼無間】、【樂高玩電影】製片群聯手打造


關於故事

泛太(Vista Pacific)7500班機上載著形形色色乘客由洛杉磯飛往東京,在橫渡太平洋途中,遭遇突如其來的猛烈亂流而遽降,有些乘客被甩出座位,機艙內的行李、推車也到處亂飛。這場可怕的意外嚇壞了機上所有人,包括空服員蘿拉巴克斯特(蕾絲莉畢柏 飾)和蘇西李(鍾潔咪 飾)也受驚不已。

亂流平息後,就在飛機緩緩爬昇過程中,機長漢寧(強納森史凱奇 飾)發現通訊系統與外界全部失聯。禍不單行的是,隨身攜帶一只神祕手提箱的乘客蘭斯(瑞克凱利 飾)突然癲癇發作,在空服員緊急尋求有醫護經驗乘客協助急救後,蘭斯仍不幸身亡。此時飛機早已遠離洛杉磯,只能在眾目睽睽下,將機艙內的屍體移至與乘客隔離的隱密處,繼續飛往目的地東京。

然而,死人同機的陰影讓情況變得不太對勁,隨著飛機又經歷多次亂流,竟有乘客陸續離奇蒸發失蹤,機上氣氛越加詭異,令人毛骨悚然,究竟是什麼原因?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東瀛恐怖大師清水崇繼赴好萊塢拍攝的【不死咒怨】【鬼謎藏】後,這回將觀眾帶到4萬呎高空的密閉機艙內,感受如流襲身般的全新驚骸恐怖體驗!

【7500】拍攝靈感

【7500鬼航班】的拍攝靈感,來自於被全球空難專家稱為「殭屍飛機」的2005年8月14日,太陽神航空522航班波音737-31S客機空難事件。該航班原訂由賽普勒斯經希臘雅典轉飛捷克布拉格,卻於起飛3小後,墜毀於雅典東北方山區,機上115名乘客及6名機員全部罹難。

根據空難調查顯示,該飛機起飛1小時30分鐘後進入希臘飛航情報區時,便與航管單位失聯,最後整架飛機是在無人操控的自動駕駛模式下,繼續飛行1小時34分鐘後,因兩具引擎燃料耗盡而墜毀。

此樁離奇空難原因,是事故發生前曾因空調系統故障而進行維修,飛機工程師做完機艙加壓測試後,忘記把加壓掣從「手動模式」變回「自動模式」,而飛行員亦未有察覺。因此當航機以自動駕駛模式爬升到1萬5千呎左右高度後,因機上的加壓系統仍處於手動模式而未能自動為機艙加壓,使得機艙因失壓而氧氣嚴重不足,導致全機旅客和機組人員因缺氧而陷入昏迷,而飛機也成為在空中如幽靈般自動駕駛飛行的「殭屍飛機」,直到油料耗盡墜毀為止。


【7500】的開端

電影製片羅伊李之前製作過【七夜怪談西洋篇】、【不死咒怨】及奧斯卡獎得獎片【神鬼無間】,他也促成了【7500】的最初概念。他記得:「我們最先有個大致概念,想要拍攝一部場景全控制在飛機上的電影。我們擷取所有人都能感同身受的飛行恐懼,比如有些人不喜歡坐飛機、有些人不喜歡待在密閉空間、有些人不喜歡靠近陌生人等,我們想要把所有飛行恐懼集合在一部電影裡。」

由於羅伊李之前跟導演清水崇合作過【不死咒怨】電影系列,於是他連絡清水崇及其製片夥伴一瀨隆重,討論聯手打造這個計劃。

清水崇回想地表示:「2011年4月,我去洛衫磯時跟羅伊見面,他說想跟我合作一部飛機電影。他坦承劇本還沒有著落,但想必是一部恐怖片,他還解釋會像是著名影集【陰陽魔界】中的一集「2萬呎高空的噩夢」。

一瀨隆重是清水崇的長期製片夥伴,他在15年前發掘了清水崇,當時後者才剛從東京的電影學校畢業。一瀨隆重表示:「既然飛機是個封閉又受限的空間,這正適合拍成一部恐怖片,因為任何恐怖事件發生你都逃不了。」

製片羅伊李談起他跟導演清水崇與製片一瀨隆重再度聯手:「一旦我們找來清水崇加入,這部電影的拍法和呈現就已成型,因為他是超自然恐怖片的大師。」

接著是找到適當的編劇。羅伊李與一瀨隆重跟許多編劇見面,如羅伊李的說明:「我們要求這些編劇思考,如何在一架飛機的場景內創作出一部恐怖片或驚悚片佳作,於是我們聽到各種版本,包括機艙密閉空間內的驅邪題材,甚至是飛碟劫持這架客機都有。」

羅伊李繼續表示:「最後我們選定編劇克雷格羅森堡的版本。」

克雷格羅森堡是熱門影集【LOST檔案】的編劇之一,還曾替羅伊李寫過電影【不請自來】的劇本,他表示:「羅伊知道我鍾情於超自然類型,於是他打給我說,他們找來導演清水崇,想要把各種超自然故事的元素集合在一架飛機上,他問我能想出哪種情節。」

克雷格羅森堡笑著表示:「於是我去跟羅伊李和清水崇的製片夥伴一瀨隆重提案,說明我對【7500】的構想,然後我們就著手進行了。」

「清水崇機長」領軍的堅強卡司陣容

【7500】是一部大堆頭卡司的電影,召集了蕾絲莉畢柏、鍾潔咪、傑瑞費拉拉, 萊恩昆坦、強納森史凱奇,還有加入艾美史瑪特、克里斯蒂瑟拉圖斯、絲考泰勒康普頓和妮克惠倫,以及瑞克凱利和艾利克斯佛斯特客串演出關鍵的配角。從蕾絲莉畢柏和鍾潔咪飾演的空服員、強納森史凱奇飾演的機長、到其他演員飾演的許多乘客,大家都很興奮跟清水崇合作,因為他執導的【不死咒怨】電影系列在全美大獲成功,使他成為備受美國觀眾喜愛的恐怖片導演。

萊恩昆坦飾演布萊德馬汀,他表示:「克雷格和清水崇打造出令人驚豔的劇本,我感覺這部電影完美地融合了拍攝恐怖片的日本美學與美式恐怖片。」

艾美史瑪特飾演萊恩昆坦的妻子琵雅,她表示:「清水崇絕對是拍攝恐怖片的奇才。他從不濫用血腥和特效,而是根基於好的故事,包含陰魄不散的角色、懸疑的情節和一點簡單效果。他的敘事手法和攝影角度相當風格化,也很會指導演員,那種氛圍、燈光、故事都屬上乘表現,他真的很擅長結合這一切元素拍出一部傑作。」

艾美史瑪特繼續表示:「清水崇的手法就是,隨著故事開展,他彷彿在述說一個正常的故事,然後會令人感到愈來愈毛骨悚然,也愈來愈神祕難解,但仍具有寫實成分。」

傑瑞費拉拉因演出熱門影集【我家也有大明星】變得家喻戶曉,他表示:「我很熟悉清水崇的作品,因為我是【不死咒怨】的頭號粉絲,他顯然是出了名的恐怖大師,懂得把這種類型拍得比同質作品都來得恐怖,而這也是我受到這個計劃吸引的絕大理由,因為他拍過的每部恐怖片都是高水準作品,他就是善於在故事環境中營造出恐怖氛圍,所以當他要你怎麼做時,你只管信任他。」


演員介紹

萊恩昆坦(Ryan Kwanten)-飾「布萊德馬汀」(Brad Martin)
萊恩昆坦近年來在電影和電視界大放異彩,如今他已成為好萊塢星途最看俏的年輕演員之一,也不斷挑戰各種令人期待的新計劃。
萊恩昆坦是小螢幕的熟面孔,跟奧斯卡獎得主安娜派昆合演HBO高收視率影集【噬血真愛】。他靈活地穿梭在大小螢幕之間,接下來會演出電影【將錯就錯】,描述一名男子在某一場婚禮中愛上新娘,甚至在她結婚後仍鍥而不捨地追求她。
萊恩昆坦目前定居在洛衫磯。

艾美史瑪特(Amy Smart)-飾「琵雅馬汀」(Pia Martin)
艾美史瑪特是好萊塢電影和電視界最受矚目的女演員之一。
艾美史瑪特經常客串演出FX電視台熱門影集【火線警探】。電影方面,她最近演出泰勒派瑞執導【單身媽媽俱樂部】,跟妮雅隆合演;以及獨立電影【Whiskey Bay】,跟麥特狄倫合演。
艾美史瑪特目前定居在洛衫磯。

傑瑞費拉拉(Jerry Ferrara)-飾「瑞克路易斯」(Rick Lewis)
傑瑞費拉拉最著名的演出是HBO熱門喜劇影集【我家也有大明星】。
傑瑞費拉拉在大螢幕的表現同樣亮眼,電影代表作包括彼得柏格執導的【超級戰艦】;提姆史多利執導的【男人行不行】;以及D.J.克魯索執導的動作驚悚片【鷹眼】,跟席亞拉伯夫合演。他最近演出強托特陶執導的【賭城大丈夫】;以及彼得柏格執導的【紅翼行動】,跟馬克華柏格、艾米爾賀許和泰勒基奇合演。他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上帝的鞋子在那裡】,跟約翰李古查摩合演;【伊甸園】,跟盧卡斯哈斯合演;以及麥可寇倫特執導的【黑街法則】,跟小佛萊迪普林茲、史考特肯恩和亞歷鮑德溫合演。


導演介紹

清水崇(Takashi Shimizu)-導演
清水崇在大學時代攻讀戲劇,畢業後進入電影界從道具部門幹起。後來他轉為助理導演,並在就讀東京電影研討班(即現在的東京電影學校)時,開始跟各種類型的導演合作過。1998年,在完成學校的短片計劃之後,他獲得導演黑澤清(【東京奏鳴曲】、【連鎖信】)和編劇高橋洋(【七夜怪談】)發掘,雇用他自編自導電視台的恐怖短劇【Katasumi】(【In A Corner】)及【4444444444】。

經過這次的成功合作,清水崇和高橋洋再度聯手,並加入製片一瀨隆重,由清水崇執導電影長度的【咒怨】及【咒怨2】錄影帶版本,是他自行構想的鬼故事。

由於這系列的錄影帶作品大受歡迎,使清水崇獲得機會執導院線版的【咒怨】(2002年)及【咒怨2】(2003年)。這兩部電影的票房在日本和其他亞洲國家都大放異彩,建立清水崇成為新日本電影恐怖片運動的先鋒,也使他受到製片羅伊李和山姆萊米的注意,邀請他為美國觀眾重拍英語版的【咒怨】系列。

清水崇的【咒怨】英文版片名是【不死咒怨】,由莎拉蜜雪兒吉蘭主演,於2004年10月上映後連續2週登上全美票房第一名,全球票房約1億8800萬美元,也是第一位美國票房超過1億美元的日本導演。2006年,他再度執導續集【鬼謎藏】,由安柏譚柏林主演。

【7500】是清水崇執導的第三部英語片,也是他第一次全程在美國拍攝的電影。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613 心靈勇者中文海報(台灣版) .jpg


 


放下..才能化解仇恨

導演:
強納森泰普利斯基

演員: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奧斯卡影帝 柯林佛斯
【時時刻刻 】奧斯卡影后 妮可基嫚
【戰馬】 傑瑞米爾文
【復仇者聯盟】史戴倫史柯斯嘉
【金鋼狼】真田廣之

劇情大綱

《心靈勇者》根據一本引人矚目的自傳改編,敘述艾力克羅麥斯動人壯闊的真實故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這位英國陸軍軍官淪為日本勞改營的戰俘,飽受凌虐。幾十年後,羅麥斯發現當初虐待他的日軍翻譯官尚在人世,因此決定勇敢面對他,也正視終日糾纏著他的那段過往。本片由強納森泰普利斯基執導,奧斯卡影帝柯林佛斯、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以及傑瑞米爾文主演,是一個描寫求生、愛與救贖,動人心魄的故事。


泰緬鐵路

泰緬鐵路(又稱緬甸鐵路或死亡鐵路)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了佔領緬甸修建連結泰國曼谷和緬甸仰光的鐵路。

日本在太平洋戰爭初期佔領泰國和緬甸,在無法安全使用馬六甲海峽之後,運往緬甸的軍隊以及後續補給必須靠陸路維持;20世紀初,英國曾勘測一條通泰國和緬甸的鐵路,因建設難度太高而放棄。日本在戰爭逼迫下採取了英國人的探勘路線,並趕在緬甸戰區稍告平定的1942年6月開工,工程在泰國和緬甸兩邊一起開工,泰國的工程起點為北碧,緬甸的起點為丹彪扎亞(Thanbyuzayat),鐵路經由三塔山口連結兩國。從鐵軌的記號顯示泰緬鐵路的建材來自從爪哇、馬來西亞等地拆毀的不列顛馬來亞聯邦鐵路。開始時聯軍經常空襲路途,但是日軍告知修路者多為戰俘,聯軍只好停止轟炸工程。

原計劃6年完工的鐵路在工人高死亡率的代價下17個月之後(1943年10月17日)完成全長415公里的鐵路。兩邊來的鐵路在Konkuita連接。修路者的生活和工作條件低的不可想像,約25%的戰俘因過度疲勞,營養不良,虐待或各種沒人管的傳染病(如霍亂、瘧疾及痢疾)喪生。亞洲工人死亡率更高,但是日軍沒有詳細記錄。竣工之後,大部分戰俘被轉到日本本土,剩下的維修者不但生活惡劣,還不時遭到盟軍空襲。



劇情介紹

1942年。日軍侵略新加坡之後,數萬名勇敢的年輕軍人成為戰俘。邱吉爾稱之為「史上降臨於大英帝國的最大災難」。21歲的訊號工程師及鐵道迷艾力克羅麥斯也是俘虜之一。

艾力克被送往泰國,參與惡名昭彰的「死亡鐵路」建造工程,也親眼見證了難以想像的苦難;戰俘被迫徒手開鑿岩石和叢林,遭毆打、挨餓,成為熱帶惡疾的受害者。

從戰爭死裡逃生之後,他返回家鄉,像許多人一樣回到那個無法想像他和同袍經歷過何種苦難的國家。一個年輕日本軍官的臉孔在他心中揮之不去,他只能封鎖自己,與外界隔離。

幾十年之後,有一天他遇見一個美麗的女人──當然是在火車上。她讓他第一次展開笑靨。可是在新婚之夜,艾力克的夢魘又回來了;那個年輕的日本軍官將他拖回恐怖的過往,堅稱戰爭尚未結束。佩蒂發現他在臥室的地板上嘶吼大叫。感覺受辱又困惑的艾力克再度退縮到自己的內心世界裡,將他無聲的憤怒發洩在太太身上,使得她也難以承受。

佩蒂努力尋找使她心愛的男人飽受折磨的原因。那些過去的戰俘一律緘默不語,她設法說服謎樣的芬利告訴她到底有什麼驚人的秘密。那個清楚她丈夫遭遇的日本軍官還在人世,而芬利知道他的下落。佩蒂必須決定:應該將這個消息告訴一心想復仇的艾力克嗎?無論他怎麼做,她都會無條件支持他嗎?

她的決定促成了一趟泰國之旅,讓一個由勇氣、人性與愛的彌補力量構成的真實故事,出現驚人、出人意料,最終勝利的結局。





幕後製作

《心靈勇者》根據艾力克羅麥斯的暢銷回憶錄改編,劇組並在多年期間與羅麥斯本人及他太太佩蒂開過一連串的會議。艾力克於2012年辭世,生前曾到片場探班。

本片拍攝地點橫跨蘇格蘭、昆士蘭與泰國。主要的戲都在死亡鐵路實地拍攝,在犧牲數萬條人命之後七十年,重返悲劇發生的那片叢林。



改編

對於編劇法蘭克卡崔爾波伊斯和安迪派特森來說,挑選適合的方式來說這個故事是最優先也最困難的任務。無法或不願意溝通的角色不容易搬上銀幕。羅麥斯曾寫過,「一般過去的遠東戰俘應該從來沒跟別人談過自己的經驗。受虐的受害者最有可能不說話。」

他們最初在書出版之後僅僅兩年就與羅麥斯見面。「我們後來才明白,我們進入了一個尚在發展中的故事。一個與外界隔絕幾十年的人突然成了公眾人物,大家期望他分享最私密的秘密。」

「剛開始我們期望說出整個故事,就像書中描寫的那樣。可是,比方說,艾力克談到與永瀨見面之後,不知怎麼地『所有痛苦一掃而空』,我們才明白就連他也不是完全瞭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製片比爾寇比希利認為,「這本書已經被譽為一本自傳經典,可是裡面幾乎沒有提到佩蒂。我們猜測那讓她很受傷,可是她從來都不說。她是個很棒、很忠誠,很正直的女士,不會自艾自憐。有很長一段時間,她不願承認自己的故事有任何重要性。比起那些男人在死亡鐵路的經歷,她的苦算什麼?不過,如同柯林佛斯後來說的,沒有佩蒂就沒有這個故事。她是艾力克人生中的奇蹟。」

毫無疑問,羅麥斯有幾十年都是「懷抱著恨意入眠」。強納森泰普利斯基回想後來他與艾力克及柯林佛斯一起坐下來。「柯林問他,他是否想過殺死永瀨,艾力克馬上說:『有。』顯然他想過很多次。」劇組人員需要瞭解羅麥斯如何從想要「囚禁、毆打、淹死」過去虐待他的人,一路轉變為相對平和的心路歷程。

海倫班博表達了一些重要的見解,她在艾力克的復原過程中一直扮演著關鍵的角色。班博在19歲那年進入貝爾森集中營,在那裡待了兩年半。與國際特赦組織合作之後,她發現了酷刑受害者醫療基金會。艾力克說他第一次見到她,「好像走過一道門,進入一個從未探索過,充滿關懷與特殊體諒的世界。她年輕時在貝爾森學到讓人們訴說自己遭遇有多麼重要;傾聽他們的說法以及給予人們的經驗應有的認可,具有多大的力量。」




演出陣容

柯林佛斯先前認識一個待過死亡鐵路的人。「他其實是我們地方的工黨國會議員候選人,我們常聽到這段經驗如何跟隨著他,還有他其實經過一段和解的歷程。這些都是相關聯的。」

「在許多劇本當中,你都會看到某種普通英雄。這裡卻沒有普通的人──主角相當突出。故事中的艾力克讓人感覺十分獨特;他對火車時刻表和火車的熱情、他特別強烈的軍人特質──忠誠,對榮譽感的投入,全都結合成一種非常有活力的個性。可是他也有非常陰沈的一面,那與他所受的折磨有關,因此讀來也非常震撼。所以這個人看來積極正面,可是也有謎樣的一面。」

傑瑞米爾文在收到劇本之前幾年就讀過這本書,當他參加第一次選角時,身上還帶了50頁的筆記。「這個故事充滿真實的正直與情感,也需要有人將它說出來,因為它實在非常不凡──我平常可不會輕易用這個形容詞。」

發現自己要飾演柯林佛斯的年輕時期,爾文覺得害怕嗎?「突然我要跟一代最偉大的演員之一合作。柯林對自己的準備過程毫不藏私,非常樂於助人,很和善體貼,也非常希望我們能合作,所以感覺非常好。我可以打電話跟他說:『你覺得這樣演可以嗎?』他會說:『不知道,我們來試試看。』我們會一起排練,那是大多數21歲演員夢寐以求的事,與柯林這樣的偉大演員一起切磋。」

對泰普利斯基來說,這兩人聚在一起是最佳的排練形態。「因為那是一種分裂的體驗,柯林必須面對傑瑞米身體與情感的痛苦經驗所帶來的情感後果,那些經驗對兩人的意義必須有所交流。」

妮可基嫚讀過劇本之後立刻提出回應。「我從來沒有機會飾演一個支持她的伴侶、愛人、丈夫一路度過艱困時光的女人,那是我感受非常強烈的一件事,也是我自己人生的經驗。我相信愛有療癒的力量,只要溫柔、緩慢地鼓勵一個人勇於面對挑戰,而我想在銀幕上表現出來。這是佩蒂和我之間的共同點,儘管情況明顯不同,但我感覺與她有種連結。」

「我始終認為人會透過痛苦而融合。當事事順心時,人不會墜入愛河,或找到真正的深愛。你真正找到的時候,就是你們必須攜手度過痛苦的時候。如果你們選擇共同走下去,就能真正找到更深的情感。」

佛斯與基嫚過去都曾經與史戴倫史柯斯嘉合作過。泰普利斯基記得,「史戴倫的名字一提出來,我們全都愛上了這個想法。這部片需要一個具有份量、為一個謎樣的角色帶來真實性與可信度的演員。他貫穿全片,有時是敘述者,帶來許多溫暖,幫助佩蒂瞭解她的丈夫為何拒她於千里之外。」

真田廣之讀過劇本之後,感到無比震撼。「我以前聽過死亡鐵路,但對細節一無所知。日本的教育體系不談這件事。開始做功課之後,我十分震驚與意外,覺得身為日本演員,自己有義務將這個故事說給世人聽,說給年輕世代聽,重新檢視歷史。我相信學習語言就是學習文化,而永瀨先生是翻譯官,所以有機會發現世界其他地方對於日本軍國主義的看法。那也是他開始為戰俘和亞洲工人禱告的原因,我覺得自己也有相同的使命。如果我們不知道過去發生的事,要如何記取教訓?所以我想以演員及日本人的身分參與這部片。」

石田淡朗飾演年輕時期的永瀨,他覺得「我這一代會非常驚訝,因為他們不知道這個故事。學校沒教──只有自己刻意去看才會發現這段歷史。」不過石田很想瞭解他的角色所承受的壓力。「那種事對我們來說很難理解,因為我們這一代從來沒碰過。當時的信念是,天皇是神,你必須為他奉獻生命。沒有『你』存在──你只是團體或國家的一部分。這對西方社會來說尤其難以想像,不過當時就是如此。」





演職員介紹

柯林佛斯──艾力克羅麥斯

身為受過古典劇場訓練的英國演員,奧斯卡影帝柯林佛斯是資深的電影、電視與劇場老將,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時間橫跨三十年。他曾經出現在三部贏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電影中:《王者之聲:宣戰時刻》、《莎翁情史》以及《英倫情人》。

目前他正在拍攝一部尚未定名的喜劇,與艾瑪史東搭檔演出,該片編導是伍迪艾倫。接下來他將開始拍攝馬修范恩執導的《特勤組》,以及麥可葛蘭戴吉執導的文學電影《天才》。後者改編自一本描寫湯瑪斯沃爾夫與他的編輯麥斯柏金斯之間關係的書。

他曾經與《心靈勇者》的製片安迪派特森合作過入圍奧斯卡的電影《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與史嘉莉喬韓森搭檔演出。


妮可基嫚──佩蒂羅麥斯

妮可基嫚最早是以菲利普諾斯1989年執導的心理驚悚片《航越地平線》中廣受好評的演出讓美國觀眾注意到她。此後她成為國際知名的女演員,並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以多元的演出風格著稱。

2010年,基嫚與亞倫艾克哈特合演《愛,讓悲傷終結》,因而入圍了奧斯卡、金球獎、演員工會獎,以及獨立精神獎的最佳女主角。該片由基嫚的製片公司綻放影片公司負責製作。

基嫚最近演出朴贊郁執導的《慾謀》,合演明星包括蜜雅娃絲柯思卡、馬修古德與德莫麥隆尼。接下來她將上映的作品是《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詮釋葛麗絲凱莉一角。基嫚最近完成了《別相信任何人》的拍攝工作,是她與《心靈勇者》的柯林佛斯再度攜手合作。


傑瑞米爾文──年輕時期的艾力克

傑瑞米爾文的第一部劇情片是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戰馬》,他飾演的艾伯特是一個被派到二次世界大戰戰場上的年輕人,為了尋找愛駒喬伊而前往法國。該片入圍2012年奧斯卡最佳影片以及金球獎最佳劇情片,在2011年12月25日由華特迪士尼影片發行。

爾文最近剛拍完大衛博里斯執導的《The World Made Straight》。該片的演員包括雅德蕾德克萊門斯與敏卡凱利,描寫阿帕拉契山脈某鄉間社區的一名叛逆青年,因為南北戰爭一場大屠殺而飽受折磨。接下來他將開始拍攝湯姆哈波執導的《顫慄黑影2:死亡天使》。


史戴倫史柯斯嘉──芬利

史柯斯嘉堪稱當今最忙碌、演出最多元的演員,毫不費力地悠遊於獨立製片與好萊塢賣座強片之間。他與拉斯馮提爾合作的作品包括《破浪而出》、《厄夜變奏曲》(與《心靈勇者》的妮可基嫚搭檔演出)、《驚悚末日》,以及近期上映的《性愛成癮的女人》。他在漫威漫畫改編的《雷神索爾》與《復仇者聯盟》中飾演艾瑞克沙維格博士,在《神鬼奇航》系列中飾演鞋帶比爾,也演出大衛芬奇執導的《龍紋身的女孩》。

他與柯林佛斯上一次合作是調性大異其趣且十分成功的《媽媽咪呀!》,他們飾演三個可能父親人選的其中兩個。


真田廣之──永瀨

身為日本同一世代最有才華也最受讚賞的演員之一,真田廣之以五十多部電影和一項日本奧斯卡提名而受到美國與外國觀眾的矚目。

真田廣之接下來出現在由詹姆斯曼格執導的二十世紀福斯公司動作片《金鋼狼:武士之戰》,與休傑克曼搭檔演出。在片中,真田廣之飾演反派老大信玄,是金鋼狼(傑克曼)的宿敵。
真田廣之也是空手道黑帶高手,受過日本傳統舞蹈和日本劍道「殺陣」的訓練。
導演──強納森泰普利斯基

《心靈勇者》是強納森泰普利斯基的第四部長片。他最近一部作品是自編自導的《燃燒的人》,在雪梨拍攝,並由派拉蒙公司與澳洲銀幕基金提供資金。這個直率、性感,最後極為動人的故事,描寫一對父子重拾幸福的旅程,在2013年的澳洲電影學院獎獲得十項提名,包括最佳影片、導演和劇本。泰普利斯基以此片榮獲澳洲作家協會獎的最佳電影劇本獎。

泰普利斯基的第二部長片《玩命至尊》由山姆沃辛頓(《阿凡達》)與提摩西史波主演。此片獲得澳洲電影學院獎12項提名,2003年在全球發行並廣受好評。

強納森執導過100多部廣告片和音樂錄影帶,且始終在國際知名的Partizan製作公司旗下。他一直擔任攝影指導與攝影師,反應了他對攝影與構圖的熱愛。他的攝影作品曾經在雪梨、倫敦和紐約的幾項展覽中展出。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09 全面進化正式版海報.jpg




 





科技無限進化 今日肉體死亡 明日統治世界

類型:科幻/動作
導演:華利費斯特【黑暗騎士】系列、【全面啟動】奧斯卡最佳攝影
監製:克里斯多福諾蘭【黑暗騎士】系列、【全面啟動】導演
演員:強尼戴普【神鬼奇航】系列、摩根費里曼【黑暗騎士】系列、
蕾貝卡霍爾【鋼鐵人3】、基利安墨菲【全面啟動】、
保羅巴特尼【復仇者聯盟】

★【黑暗騎士】億萬名導克里斯多福諾蘭繼【超人:鋼鐵英雄】後最新監製作品
★【神鬼奇航】票房巨星強尼戴普,2014年唯一耗資億萬美元超強大片
★ 全新原創科幻鉅片,嶄新視覺震撼,人類與科技危機全新詮釋

未來、進化、永生:【全面進化】背景故事:

靈感來源

電影的原始概念由本片監製:《全面啟動》、《黑暗騎士》系列億萬票房名導克里斯多福諾蘭,延續他的高概念風格所提出,靈感來源為古典哲學大師康德的超驗主義(又譯「先驗主義」)中對人類感官認知和知識的辯證,而英文片名《Transcendence》也是由此而來。
理論基礎
當代權威的未來學家雷庫茨魏爾(Ray Kurzweil,現任Google首席工程師、「Google Brain」研究計畫主持人)到目前為止對未來的預測,準確率高達86%之譜。本片監製克里斯多福諾蘭和導演華利費斯特,正是看到雷庫茨魏爾對未來人類藉由科技達成進化的以下理論預測,有了拍攝《全面進化》的想法:
人腦雲端串連
雷庫茨魏爾認為到2030年,人類血液中將會放入數以億萬計個血球細胞大小的奈米形式微小電腦,協助維持人體健康,甚至進入大腦,將大腦皮質和雲端網路相互連結。所以人類在思考問題時,就可以透過大腦皮層連結。
永生進化
庫茨魏爾將「永生」視為不斷前進的過程,他認為沒有所謂的永遠,我們真正談論的是人類走向下一個節點的道路:
第一階段人類會使用補品維持健康。
第二階段是生物技術上的革命,人類可以遠離疾病。
第三個階段是奈米技術上的革命。到了那個時候,人們可以將極微小的奈米機器人植入血管、器官中,來增強免疫系統。它能夠識別所有疾病,而且可以對抗新疾病。預計到2045年,人類將可借助人工智慧獲得「永生」。

故事大綱
《全面啟動》、《黑暗騎士》系列億萬票房名導克里斯多福諾蘭,這回再延續他作品慣有的高概念風格,描繪人類未來企圖透過人工智慧開發永生智慧,進而利用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打造一個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人造上帝!

《全面進化》以不久的未來為背景,敘述人工智慧領域首屈一指的專家威爾卡斯特博士(強尼戴普飾),正全力打造一種有意識的高端人工智慧,它結合史上所有知識的智慧總和,還具有豐沛完整的人類情感。這種極具爭議性的實驗令他聲名大噪,卻也讓反科技激進組織將他視為頭號目標,企圖不擇手段阻止他的研究。

然而,就在反科技組織恐怖份子攻擊威爾的一次行動,竟成為他研究成功的催化劑──威爾意外成了自己永生智慧研究的實驗對象。他的太太艾芙琳(蕾貝卡霍爾飾)和好友麥斯(保羅貝特尼飾)都是他的研究伙伴,對他們來說,問題不在於實驗能否成功…而是應不應該去做。

當威爾對智慧與能力的渴求,漸漸失控成對權力與欲望的無止無盡追求時,艾芙琳和麥斯心中最大的恐懼也終於成真,眼前的威爾,即將變成一個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無人能阻止的人造上帝…。

《全面進化》主演陣容包括奧斯卡入圍者強尼戴普(《神鬼奇航》系列)、蕾貝卡霍爾(《鋼鐵人3》)、保羅貝特尼(《美麗境界》)、席尼墨菲(《全面啟動》、)、凱特瑪拉(《紙牌屋》)、柯爾豪瑟(《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小克李夫頓柯林斯(《星際爭霸戰》),以及奧斯卡得主摩根費里曼(《黑暗騎士》系列)。

本片是奧斯卡最佳攝影獎得主華利費斯特(《全面啟動》、《黑暗騎士》系列)的導演處女作,並由名導克里斯多福諾蘭、《攻其不備》監製安德魯科索夫與博德利克強森共同監製,幕後團隊包括攝影指導傑斯霍爾(《慾望莊園》),以及奧斯卡入圍視覺特效師納森麥金尼斯(《怒海爭鋒:極地征伐》)。配樂由麥可唐納編寫,他曾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勇奪奧斯卡金像獎。

故事背景

「一旦上線,有意識的人工智慧將迅速突破生物的時空限制……它的分析能力將比史上所有人類的集體智慧還要強大。想像一下這種具有各種情感、甚至自我意識的實體。我稱之為永生智慧。」

人工智慧對我們目前的生活方式是一種威脅嗎?或許還不是,可是如果我們發展到下一個階段,如果電腦不但有思考能力,還有感覺,將會發生什麼狀況?

《全面進化》的時空背景設定在不久的未來,探討人類在透過科技創造一個更好、更有效率、更自給自足的世界的過程中失控,而且會真實出現的一種可能。既然不見得所有情感都是正面的,那麼有能力行善的機器,不也擁有作惡的能力嗎?本片是知名電影攝影師華利費斯特的導演處女作,他表示:「這個故事構想的力量與重要性令我震撼,我想它也是現在許多人在思考的事情。」

《全面進化》認為我們可能達到人工智慧開發實驗的奇異點(Singularity)。費斯特表示:「正如我們在片中為它下的定義,奇異點基本上是將人腦上傳到一台超級電腦:複製每個突觸、每個神經元……腦部所有的活動細節都進入電腦中,讓原本冷冰冰的電腦變得具有意識、擁有情緒。」

本片試圖展現人類創造的機器所具備的高壓本質,以及它們如何將我們當成培養菌一般控制。你可以說我們已經踏上了那條路,而本片就企圖預測我們在十年或二十年之後的那種具有革命性、刺激性,但同時也令人不安的處境。

強尼戴普飾演的威爾卡斯特博士不但達成科技上的大突破,讓永生智慧成為可能,他的腦更成為第一個測試對象。「我發現這個故事最耐人尋味的地方在於,一個聰明絕頂、生活單純、愛慕妻子,每天早上習慣玩填字謎遊戲的男人,竟然能夠將他的專業發展到極致,而最後他的自我、權力與熱情卻讓他進化為一個人造上帝。」

威爾是位傑出的人工智慧科學家,數十年來試圖發揮人工智慧的完整潛力,也用了多年時間打造一台可能具有意識的電腦,名為PINN(完全獨立神經網絡),希望它處理歷史上的所有集體知識,再與一個經上傳的有意識心智結合,而且包括其各種情感在內。就在即將達成重大突破之際,威爾遭恐怖份子槍擊──他成為反科技激進團體RIFT的頭號目標;這個極端主義組織的口號是「反對科技介入生物進化」。他們將不計代價阻止人類對科技的依賴,要削弱科技對世界的影響,其手段包括破壞、謀殺等恐怖行動。

然而,他們阻撓威爾研究的刺殺行動,卻導致他們最恐懼的事實反而提早發生,威爾的理論因此陰錯陽差地得以進行測試。威爾的太太艾芙琳卡斯特同樣是電腦科學家,她十分不願讓死神奪走一生至愛。她請他們最好的朋友,神經生物學家麥斯華特斯博士協助她「拯救」丈夫,而方法只有一個:將威爾上傳到超級電腦PINN,達成永生智慧。如果成功,結果將有無限可能……但也有可能是無限的危險。

劇組人員知道他們需要一個令人信服的演員來飾演主角,而他在片中大部分時間都必須以虛擬影像的方式出現。他們十分興奮能請到強尼戴普來詮釋威爾這個角色。

「強尼是個睿智的人,因此演來得心應手,而這一點很重要。」導演華利費斯特說,「不過他也賦予這個角色溫暖與魅力,這一點在銀幕上明顯可見。他善於溝通,與他合作十分愉快。」
演出經驗豐富的戴普發現這位首度執導演筒的導演「十分容易合作,心胸非常開闊。由於他過去擔任攝影師的背景,他拍攝每個鏡頭的方式不但在技術上很吸引人,也充滿詩意與情感,每場戲都有他獨到的見解和敘事手法。我認為他在工作角色上的轉換完美無瑕。」

談到自己的威爾角色,戴普說:「他是個好人,一心想開發永生智慧,為人類追求最大的福祉。但之後因為他握有強大權力,能取得網路上的所有資訊,又對自己的動機和方法深信不疑,要阻止他反而變得十分困難。任何擁有如此龐大掌控權的人,即使動機再單純,永遠都會有人抱持不同看法。就威爾的狀況而言,想要阻止他似乎為時已晚。」

艾芙琳與麥斯所面臨的困境是,要不要相信發自PINN的聲音與影像是出於威爾的心靈?或者兩者都不是。除此之外,他們也不得不思考他難以理解的指令與意圖:它們是否真如表面上那般充滿善意,抑或只是他背地裡策劃的一項邪惡陰謀?

「威爾與妻子艾芙琳之間的關係充滿互相尊重與熱情。」強尼戴普表示:「雙方都為彼此神魂顛倒。他愛她的聰明才智,也愛她在每個層面上都能與他心有靈犀。」

為了拯救即將在你眼前死去的愛人、心靈伴侶,你願意付出多少努力?這是一個哲學或道德的選擇,或者只是一種直覺?艾芙琳因為愛而盲目,茫然失措,無法做出客觀的決定。眼見威爾畢生的研究成果付諸流水是一回事,但白白浪費挽救他的機會,根本是一件難以想像的事。在過程中如果她能夠設法讓他一生的研究付諸實現,甚或讓他永遠不死……這個念頭對她來說實在難以抗拒。

蕾貝卡霍爾飾演艾芙琳,她說「她必須是故事中心一股非常強大的力量,而且要做出相當複雜的決定。我想如果她不是處於情緒那麼激動的狀態下,對自己的作為就會有更多道德上的考量。可是她正經歷喪夫之痛,因此那些問題變得不重要;她不是以正常情況中的態度來看待那些問題。」

儘管艾芙琳因為延續丈夫的生命而做出有待商榷的行動,霍爾卻發現自己的角色身為科學家,其實具有十分令人佩服的目標。「她想創造更美好的未來,解決各種重大問題,像是疾病、環境,以及地球所面臨的其他許多隱憂。由於這些意外的狀況,她的願景突然快速發展──甚至可能偏離原本的方向。」

「蕾貝卡的角色在片中受到重大的情感打擊,」導演費斯特說,「她到地獄繞了一圈又回來,而蕾貝卡的表現極為出色。」
蕾貝卡霍爾很高興能和費斯特合作,表現出角色心境上那種複雜的細微變化。她在拍攝《頂尖對決》時認識費斯特。「我曾經與一些首度執導的導演合作過,但沒有人像他如此經驗豐富。他擁有新人的熱情與樂觀,也像個具有多年經驗的老將,熟悉各種環節。」

製片凱特科恩表示:「這是一個堅貞的愛情故事。艾芙琳想方設法要留住威爾──甚至與電腦螢幕上的他一同住在地底,只為了感受到自己在他身邊。她放棄了人生繼續向前行的任何可能性,而他也不能讓她離開。我是個無可救藥的浪漫者,而這兩個角色之間的淒美愛情正是吸引我參與這部電影的原因。」

這個愛情故事中的第三個人是由保羅貝特尼飾演的麥斯華特斯博士。威爾死後,麥斯也因為失去摯友而悲痛不已。他也是唯一能夠幫助艾芙琳創造永生智慧,實現她為威爾設定的目標。

雖然他自願參與,不過兩人的看法卻存在著根本的歧異:麥斯認為科技必須有適度的限制,應該用來協助人類,而非取代人類心智。因此當威爾的永生智慧意識(如果那確實是威爾的話)開始擴張,吸收無限量的知識,麥斯擔心那會導致他變成一個無所不在的掌控力量。麥斯根本無法預估後果有多可怕。

為了飾演神經生物學家,貝特尼特別做了功課。「我讀了一本叫《意識》的書,非常棒,後來我去見作者,他是一位腦科學家。我走進那個房間,他正在看著腦部掃描,耳朵則聽著華格納的音樂。」貝特尼笑說,「我說:『科奇教授?』他抬起手來示意我不要說話,直到那首詠歎調結束為止。」

貝特尼花了不少時間與導演費斯特討論他的角色,尤其是麥斯、威爾與艾芙琳之間的關係。「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的核心在探討我們對科技與電腦的依賴,以及其潛在的利益與後果,而那也正好代表這三個好友之間的複雜關係。」他說。

「威爾與艾芙琳是夫妻,但我覺得在麥斯的內心深處,對艾芙琳有一絲得不到回報的愛意。我認為這為影片核心增添了另一層美麗的意義。」

「保羅是個出色的演員,」費斯特表示,「麥斯在片中從頭到尾情緒大起大落,而保羅完全將這一點表現在他的表演上。我很高興請到他來演這個角色。」

在片中,威爾、艾芙琳和麥斯三人從接受約瑟泰格教授指導時就認識彼此。他們與這位指導教授的關係仍然親近,而故事一開始泰格及其研究團隊成為RIFT的攻擊目標時,四個人又因而聚在一起。

飾演泰格的摩根費里曼表示:「我飾演一個研發人工智慧多年的資深電腦專家。他也支持威爾與艾芙琳的研究,但是也擔心『絕對的權力造成絕對腐化』。你不能將那麼多權力交到一個人手上,因為不管一個人多麼好,不管他們想做多少好事,最後造成的傷害都可能比好處來得大。」

這位忙碌的演員渴望與強尼戴普合作。「叫我唸電話簿我都願意。」他打趣說,「強尼知道自己要什麼,而且懂得如何直截了當地達成目標。那是一種非常細緻的演出。」費里曼也很高興看到費斯特擔任另一種角色,後者擔任攝影指導時兩人曾共事過幾次。「華利最大的優點之一是他願意傾聽。他善於傾聽意見,這一點很重要。」

泰格死裡逃生,但包括威爾在內的其他人卻沒那麼幸運。凱特瑪拉飾演極端團體領袖布莉,她徹底信奉自己的反科技意識型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華利和我談了很多,為什麼布莉的人生會走到這一步。是什麼原因讓一個原本秉持崇高環保理想的人超越界線,開始動手殺人。」瑪拉表示,「我們發現她在實驗室工作時,對於人工智慧實驗的潛在危險有第一手的觀察。顯然那深深影響了她,促使她逐漸轉移到對抗的立場。」

「我們已經演變成一個十分依賴電腦和簡訊的社會,人際關係正在逐漸式微中。」製片瑪麗莎波維諾表示,「我們真的很想問,那樣到底是好是壞?那會是我們的末日嗎?RIFT感覺就像是會從那些恐懼中崛起的激進團體,讓人難以決定應該認同還是反對他們。」

恐怖組織一出現,聯邦調查局就介入。席尼墨菲飾演的布坎南幹員原本率領保護人工智慧科學家的行動,以防他們遭RIFT進一步攻擊,後來卻不得不將焦點轉移到威爾身上。墨菲表示:「布坎南雖然不清楚威爾奪取那麼多掌控權的最終目的,不過身為政府幹員,他知道不能讓情勢進一步擴大,所以會盡一切努力阻止威爾。」

跟費里曼一樣,墨菲也與費斯特合作過幾部電影。「華利打電話跟我說,他有一個角色很適合我,我應該會有興趣,當時我非常興奮。」他回憶說,「我一直想和自己欣賞而且曾有合作關係的人一起拍片,更何況他才華洋溢。我二話不說就告訴他我要加入。」

演員陣容還包括柯爾豪瑟,他飾演的史蒂芬上校協助布坎南追捕威爾;小克李夫頓柯林斯飾演的馬丁協助威爾進一步達成他的目標;盧卡斯哈斯則飾演危險的RIFT成員。

「身邊圍繞著這些優秀的演員,感覺實在不可思議,」費斯特說,「而且我們每天都很開心──我們在片場卯足了勁認真拍片,但沒有一天不是樂在其中。」

電影製作

「網際網路應該擴展我們的視野,讓天涯若比鄰……或許人類與科技之間難免都會產生無可迴避的衝突。」

《全面進化》在洛杉磯與新墨西哥州拍攝,故事發生在各種不同的場景,從加州柏克萊的城市街道、奄奄一息的荒廢小鎮,以及林木蔥鬱的山間隱蔽點都有。製作設計師克里斯席格斯與導演費斯特、攝影指導傑斯霍爾,以及視覺特效總監納森麥金尼斯密切合作,為本片創造出理想的場景與氛圍。

費斯特的幕後團隊包括攝影指導(《慾望莊園》)、製作設計師克里斯(《X戰警:第一戰》)、曾入圍奧斯卡的剪輯師大衛羅森布魯(《驚爆內幕》)、服裝設計喬治李托(《00:30凌晨密令》),以及奧斯卡入圍(《怒海爭鋒:極地征伐》)。配樂由麥可唐納編寫,他曾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勇奪奧斯卡金像獎。

演職員認為,本片在科幻的情節中提出了一些深刻的問題,也提出一些引人深思的現象,探討先進的科技對我們文化及個人可能造成的影響。

「幾千年來,人們不斷為了爭執『我的神優於你的神』而打仗。」戴普說,「在二十一世紀,我想很適合來檢視人類如何膜拜科技,還有這件事對我們未來的意義。無論你支持科技或生態,是和平主義者或極端主義者,多數人都有很明確的看法,而我們應該要問的是,人類到底要仰賴電腦到什麼地步。」

費斯特歸納出一個結論:「根據專家的說法,無論你喜不喜歡,我們在《全面進化》中所呈現的人工智慧都會出現。我想透過這部片電影讓觀眾一窺我們的世界在未來幾十年可能前進的一個方向,讓他們針對這個非常切合時代的主題,透過既引人深思又有娛樂性的方式來進行情感、道德與智識上的思辯。」



關於演員

強尼戴普(威爾卡斯特)是一名獲獎演員,同時他的無限虛無製片公司也製作電影。

戴普曾經三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第一次是以高爾維賓斯基執導的2003年賣座強片《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獲得提名,這部片後續也推出了一系列成功的續集。

戴普接下來主演將於今年聖誕假期推出的《拜訪森林》,由導演羅伯馬歇爾根據熱門音樂劇改編成大銀幕版本。此外,他還將自製自演劇情片《摩迪凱》,以及執導一部關於滾石樂團團員基斯理查斯的紀錄長片。


蕾貝卡霍爾(艾芙琳卡斯特)在舞台及銀幕上的演出均備受讚譽。2013年,她主演了三部截然不同的電影:《鋼鐵人3》,與小勞勃道尼合作;驚悚片《全面鎖定》,與艾力克巴納搭檔;還有在威尼斯影展首映的《承諾》。

保羅貝特尼(麥斯華特斯)因為在幾部廣受矚目的電影中演出而獲得好評,包括導演朗霍華的兩部作品:與湯姆漢克合作的《達文西密碼》,以及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由羅素克洛與珍妮佛康納莉主演的《美麗境界》。他後來與克洛再度合作,演出導演彼得威爾的《怒海爭鋒:極地征伐》。貝特尼在這部片中的演出為他贏得倫敦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英國演員獎,以及英國影藝學院和美國廣電影評人協會的最佳男配角提名。

席尼墨菲(布坎南幹員)在全球賣座電影和獨立製片中都演過令人難忘的角色。

他近期以2012年《拼貼幸福》中的演出入圍英國獨立電影獎。此外他也以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的作品聞名,其中第一部是在2005年的《蝙蝠俠:開戰時刻》中飾演稻草人,並因此入圍倫敦影評人協會獎。墨菲還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演過諾蘭的《全面啟動》。

他接下來主演的幾部電影包括朗霍華的古裝冒險劇情片《海洋之心》,預計在2015年三月推出,以及碧班基德隆執導的《搖擺嬉皮士》。

凱特瑪拉(布莉)在紐約州貝福德出生長大,14歲就開始在地方劇場中演出。2005年,她在李安突破性的劇情片《斷背山》中飾演希斯萊傑正值青春期的女兒。
最近她剛完成《人質》的拍攝工作,與大衛歐洛沃搭檔演出,飾演一名在毒癮中掙扎的單親媽媽;此片根據暢銷書《墮落天使》改編。

在電視作品方面,瑪拉目前正與凱文史貝西及羅蘋萊特合演Netflix獲獎影集《紙牌屋》。

摩根費里曼(約瑟泰格)是曾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演員,他的電影有些堪稱影史上最叫好叫座的作品,全球票房合計超過三十億美元。

2010年,費里曼因為在佳評如潮的《打不倒的勇者》中飾演曼德拉而獲得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除了入圍前面提到的奧斯卡金像獎之外,他也以此片獲得金球獎與廣電影評人協會獎提名。該片由天啟娛樂製作,這家公司是費里曼在1996年與人共同成立,旨在拍攝勇於揭露真相的電影。

自從成立以來,天啟娛樂一直是數位科技領域的佼佼者。目前,費里曼主持入圍艾美獎的《摩根費里曼之穿越蟲洞》,並擔任監製。這個節目由天啟娛樂聯合製作,正在探索科學頻道上播出第四季。

關於導演:

華利費斯特(導演)是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攝影師,首度執導的作品就是愛爾康娛樂的《全面進化》。費斯特最著名的是擔任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的御用攝影師,他因而獲得另外三次奧斯卡提名及不少其他的獎項。他們首度於1999年展開合作,拍攝耐人尋味的劇情片《記憶拼圖》。

費斯特後來不斷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成為電影圈最受敬重的攝影師之一。他以《蝙蝠俠:開戰時刻》、《頂尖對決》以及全球賣座強片《黑暗騎士》三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攝影,最後更以《全面啟動》得獎。他還獲得其他許多榮譽,包括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以及不少影評人團體的獎項。由費斯特擔任攝影指導的電影,至今在全球所累積的票房總計高達40億美元。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