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1分歧者前導海報.jpg


 




類型:愛情/動作/冒險
導演:尼爾伯格【藥命效應】【魔幻至尊】
演員:雪琳伍德莉【繼承人生】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劇情介紹:

★ 改編自橫掃歐美各大圖書獎、長期攻占各大暢銷書排行榜,與《飢餓遊戲》
《暮光之城》齊名之暢銷三部曲青少年小說!
★ 電影【飢餓遊戲】出品公司獅子門影業最新力作,【神鬼戰士】【藝伎回憶錄】
億萬製片精心打造。

人類經歷戰亂浩劫後的未來世界,擁有近乎烏托邦般的完美國家與制度,為了重整秩序,眾人制訂了五個派別,這五個派別各司其職,共同維持著世界平和。每個人在17歲時,都必須透過測驗儀式,選擇自己所屬的派別,這個困難抉擇,可能讓他們與親友永遠分離。就在滿17歲那天,碧翠絲長久以來的疑惑終於被解開:她不屬於任何一派。她是一名分歧者。這三個字代表不被定義、不被操控,更是革命的代名詞。為了生存,她做出令她家人和自己都驚訝的選擇,她將打破所有規範,揭穿這虛假的和平世界…。


註:
《分歧者》人類的社會分成了五個派別,分別是:
無畏派(Dauntless)崇尚勇敢,他們矢志成為保衛社會的力量
博學派(Erudity)認為學問是一切的根本,因此不斷追求新知;
直言派(Candor)厭惡迂迴隱瞞,視謊言為戰爭的導火線;
克己派(Abnegation)相信,人若無私,世上將不再有紛爭
友好派(Amity-The Peaceful)愛好和平,總是盡全力避免一切衝突。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221 龐貝中文海報.jpg



 



一朵像松樹似的黑雲出現在火山口,
這朵黑雲迅速沿著山坡滾下,
將周遭一切與附近海面都覆蓋了。
大地不斷地顫動,灰塵如厚重的板塊從天墜落,
海面突然退去,變成高浪湧回!
太陽被灰塵遮掩,白天如同黑夜…。─羅馬學者Pliny the Younger(西元79年目擊紀錄)



類型:災難/動作/愛情
導演:保羅安德森【惡靈古堡】系列
製片:馬丁摩茲寇維茲【惡靈古堡】系列
演員:基佛蘇德蘭【24反恐任務】
基特哈林頓【沉默之丘2:啟示錄】
愛蜜莉布朗寧【【殺客同萌】


★ 耗資1億8千萬美元,重現西元1世紀維蘇威火山爆發,龐貝毀城浩劫!
★ 【惡靈古堡】系列億萬導演、製片聯手打造災難愛情史詩鉅片!

故事大綱:

羅馬競技場上,永不屈服的奴隸戰士;龐貝城裡,即將嫁給執政官的富商女兒。這對身份地位懸殊的戀人,在羅馬帝國淫威下,譜出一段驚天動地的愛情!

西元79年8月24日下午1點多,沈睡的維蘇威火山突然甦醒爆發!熊熊火焰以超音速噴向天際,熾熱的岩漿瞬間淹沒整個龐貝城。黑雲蔽天下,隆隆的火山爆發聲,夾雜著閃電,地震和海嘯,持續肆虐了三天三夜…。

就在這場天火浩劫肆虐之際,被困在競技場地底牢獄的奴隸戰士米洛(基特哈靈頓 飾),在九死一生中掙脫枷鎖,獲得重生。但米洛眼前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任務,他要和時間賽跑,去搶救被腐敗執政官(基佛蘇德蘭 飾)擄走的情人卡西亞(艾蜜莉布朗寧 飾)!命運糾結一起的戀人,在這場毀天滅地的浩劫中,到底能否死裡逃生,追逐到他們夢寐以求的自由?


幕後秘辛:你不可不知的龐貝消失之謎

維蘇威火山無預警爆發:

◎沉睡1500年的火山突然甦醒
西元79年8月24日下午1點多,緊鄰龐貝城的維蘇威火山在無預警下突然爆發!先前無人發現它是座沈睡千年的活火山,熔岩噴發肆虐,瞬間變成炙熱煉獄,居民幾乎都來不及逃生。

◎短短18個小時內,全城毀滅!
維蘇威火山爆發後18個小時內,龐貝城接連遭遇多次熔岩流與灰塵暴襲擊,火山共噴發出超過100億噸的浮石、碎石塊和火山灰,加上空氣中的致命有毒氣體,讓龐貝全城終至被徹底毀滅。

◎威力相當於廣島原爆的10萬倍
當時噴發出的火山礫、火山灰和煙霧雲達33公里高,熔岩和碎石則達每秒150萬噸,落石以200公里的時速往下墜落,帶來了致命的破壞力。火山釋放的熱能相當於廣島原子彈10萬倍威力。

◎5000多名居民葬身火山灰下
龐貝城約有2萬名人口,至少5千名居民於災難中喪生,因為災難來得太快太急,後代考古學家接連挖掘出土時,從被火山灰凝結硬化的屍體活埋姿態與驚駭表情,都還能想像當時的驚恐景象。

◎被時空膠囊封存的人類遺跡
火山爆發時龐貝居民與動物逃生的驚悚狀態、表情被火山灰包裹住形成硬殼,讓時間彷彿被凝固在1900多年前毀於一旦的瞬間。後代考古學家用石膏灌進硬殼,重現死前最後一刻的樣貌:男女老少的遇難者遺體,有半跪、躺臥甚至兩手抱頭,姿態栩栩如生。還有往海岸逃生的人群,呼天搶地的恐怖景象,彷彿可見當時宛如末日般的絕望。

◎龐貝罹難者遺體石膏鑄像過程
1863年,考古學家菲奧勒利(Giuseppe Fiorelli)率領的考古隊首次挖掘到外形如人的石塊,因為外層已被凝固的火山灰重重包覆,而裡面人體已腐爛,只剩骨骼和空殼,於是菲奧勒利決定在外面穿個小孔,再將液體石膏慢慢注入,待石膏堅固後,移除外殼的火山灰,如此即可完成人體的石膏鑄像,甚至可看出面部表情。目前龐貝遺址所展示的人形鑄像,大多數是以此方法進行修復,重現龐貝居民臨死前的驚恐樣貌。


龐貝的前世今生:

◎西元前六世紀建城
龐貝於西元前約600年在義大利沙諾河畔的小丘上建城,先後由腓尼基人、希臘人建設,並發展成良港城市。西元前80年羅馬人佔領後,才將其納入羅馬帝國版圖。

◎古羅馬時代的富饒商業大城
龐貝城位於義大利南部那不勒斯灣東海岸,因位居交通要道並擁有良好港口,商業活動興盛,城市建設與文化亦有高度發展,是古羅馬帝國中僅次於羅馬的第二大城。

◎深埋1600多年後才重見天日
被火山灰活埋在深達20英呎地底下的龐貝古城,被世人遺忘了1600多年後,直到1748年才被發現確實存在,並於1860年由古學家吉斯皮菲奧勒利(Giuseppe Fiorelli)帶領專業團隊正式進行大規模的挖掘與修復,讓古城樣貌漸漸出土。

◎考古大業持續200多年至今未歇
由於龐貝城考古挖掘工程極為浩大,持續至今已200多年,龐貝港口則於2002年才被發現。關於龐貝古城的的考古研究至今仍不斷進行中。

◎拿破崙妹妹曾親自參與考古工程
龐貝城遺址曾因缺乏管理而被破壞,直至西元1789年,那不勒斯國王夫婦接手挖掘工程,並由王后卡洛莉娜(亦是拿破崙的妹妹)親自監督,龐貝城至此才開始進行有系統性的挖掘工程。

◎棋盤式街道,比擬現代城市規模
龐貝古城面積約1.8平方公里,四周圍繞砌石城牆,周長約4.8公里,設有七個城門。城內街道以棋盤狀東西向或南北向縱橫交錯。雖是古羅馬傳統建築,但已有現今城市規劃的先進概念。從出土狀況可看出店舖密集繁榮,商業活動十分旺盛。

◎縱情淫樂,性觀念開放
後代考古後發現,僅2萬人口的龐貝城竟有25家以上的妓院,牆上可見許多色情壁畫,許多裸體、集體性行為甚至同性戀的畫像都赤裸裸地大膽展示。街道上亦可看見男性生殖器的圖樣作為指示。

◎浴池數量眾多,居民生活富裕重享受
從龐貝城出土的建物中,大型公共浴池的數量亦不在少數,其浴池設計細致,更衣室、按摩室、美容室等皆俱備,甚至還專設女士專用浴池,可想而知當時龐貝的居民,已達到注重生活素質的富裕程度。

◎雄偉古羅馬競技場,展現戰鬥狂熱
龐貝城內的競技場是現存最古老的羅馬競技場,可容納1萬2千名的觀眾。當時龐貝全城人口僅2萬人,而這個競技場卻可容納半數以上的居民,可見當時的居民除了有能力享受娛樂活動,亦對戰鬥表演有極大的狂熱。

◎龐貝遺跡持續帶來人潮,至今熱度未減
龐貝城考古區於1997年被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開放參觀以來,每年為義大利帶來大筆觀光收益。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3.14 空中救援中文海報(台灣印刷版)


 





類型:動作/驚悚
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狙擊陌生人】【孤兒怨】
演員:連恩尼森【即刻救援】、茱莉安摩兒【色誘】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劇情介紹:
★ 【福爾摩斯】【駭客任務】【終極警探】等全球賣座系列億萬製片喬西弗最新鉅製!
★ 【即刻救援】票房巨星連恩尼森2014動作鉅片。


4萬英呎九霄雲端、500英哩時速飛行、146位旅客性命安危,全繫他一人身上…。

連恩尼森飾演將屆退休的資深便衣空警,在最後一次的飛行勤務中,突然接到連患神秘簡訊,要他與中情局連絡,即刻將1億5000萬美金匯入指定的祕密帳戶,否則將每隔20分鐘,處死一名同機旅客!他放眼周遭的機艙內,每個人都可能是兇手、每個人也都可能是下一個犧牲者。更遭的是,第一個被殺的就是正駕駛!

他將如何在敵暗我明下,與全機旅客命懸一線,力挽狂瀾?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130 泰山中文版海報.jpg


 


類型:動畫/冒險

導演:雷哈德克洛斯【3D動物總動員】
製片:馬丁摩茲寇維茲【惡靈古堡】系列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部落格: http://longshong.pixnet.net/blog


劇情介紹:
★ 膾炙人口的經典重新改編
★ 飛天遁地、懸盪森林、矯健身影銀幕全新重現

美國作家艾德格萊斯巴勒斯(Edgar Rice Burroughs)的世界名著《泰山》(Tarzan),是史上最經典又最受推崇的故事之一。最新改編電影【泰山】即將以全新風貌重返大螢幕,呈現給新世代觀眾全然不同的想像。

7000年前,天空出現絕美的奇景。一顆隕石寂靜地劃過無窮的天際,穿越大氣層,衝入非洲叢林,但墜落在地表時造成地球上的生物消滅殆盡。

故事時間設定在當代,這場巨大災難7000年後,熱愛冒險的紐約企業家約翰葛雷史托克帶著家人深入非洲叢林紮營,決心找到這顆傳奇的隕石,因為他深信這個外星岩石具有特殊力量,只要使用得當就有可能解決全世界的能源問題。

然而直昇機墜機,他和妻子不幸罹難,留下暱稱泰山的幼子J.J.在這塊偏遠的野地。一群猩猩在失事殘骸中發現這個男孩,並視如己出撫養他長大。泰山學到嚴酷的叢林法則,直到10年後他遇到另一個人類,勇氣過人的美麗女子珍波特,他對她一見鍾情,不過情況變得危險,因為珍的同伴威廉克雷頓終於顯露他貪婪的真面目。如今,泰山身負重任,他必須利用自己的各種叢林直覺和智慧,捍衛他的家園,並保護他所愛的女人。




《泰山》的歷史及其創造者

過去100年來,很少文學作品能像艾德格萊斯巴勒斯所寫的《泰山》一樣,對全世界兒童的天馬行空想像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1912和1913年,名為《人猿泰山》(Tarzan of the Apes)的第一批文章出版,1年後出書成冊,直到1939年已出到第23集。1929年1月,第一本《泰山》漫畫書發行,由漫畫家哈爾福斯特(Hal Foster,另一著名作品《華倫王子》[Prince Valiant])所繪,從此愈來愈多的同類型大師受到叢林之王泰山啟發,包括漫畫插畫家伯恩霍加斯(Burne Hogarth)及傳奇性的奇幻漫畫家法蘭克佛列茲塔(Frank Frazetta)。


關於製作

述說一則感人的成長故事 -《泰山》的起源
最新動畫片【泰山】以電腦繪圖動畫和精細的動作捕捉技術,翻新這部100年前的經典故事,由集編導製於一身的艾德格萊斯巴勒斯執導,他的前作是德國動畫片【動物總動員】(Animals United),當時是德國史上運用最先進技術的電腦繪圖電影。在製作【動物總動員】的最後階段,雷哈德克洛斯去非洲做研究,他回想地表示:「我在盧安達、烏干達和剛果觀察猩猩,你很快就會深受牠們吸引,因為牠們擁有令人驚嘆的豐富情感,於是我心生一股強烈慾望,想要把我的經驗拍成電影。過不久,我在康士坦丁電影公司的同事羅伯庫茲從洛衫磯打給我,問我要不要拍一部泰山電影,恰巧是大猩猩的故事呢。」

半裸的泰山並不容易 -動畫的問題及解決方去
雷哈德克洛斯表示:「動畫片有個裸身的主角走來走去想必很怪,姑且說是幾乎全裸,只在腰部圍了一塊布。然而,這產生了重大的技術挑戰,在泰山的皮膚下有肌肉和骨骼結構,那理當要像活生生的動物,才會使整部作品顯得更真實,同時也會難以置信地複雜。每當有像泰山這種人類角色穿著少到不行的衣服,二頭肌看起來就要像二頭肌,不能像磚塊,不過當然了,那不是『貨真價實』的肌肉,而數位方法往往會造成沒有必要或不甚合意的造假效果。因此,只要角色沒穿褲子或上衣,那非得耗費大量的時間和心力,半裸的動畫肌肉男必須有其特殊的處理方式。」

高度的肢體活動 -動作捕捉技術的需求
製片羅伯庫茲解釋:「很快就明顯可知,我們想要運用動作捕捉技術來拍攝這部電影,才能極盡栩栩如生地詮釋出人類角色,不只是表現出動作,還要捕捉到演員的情感。」

雷哈德克洛斯也解釋:「我們詳盡檢視人類角色的動作,非得比其他動物角色更小心翼翼。比方說,如果動畫獅子的動作不是百分之百正確,大家不會介意,因為牠原本看起來就像卡通角色,或者我們根本不知道獅子會怎麼動。然而,人類在電腦繪圖世界就是個棘手問題,必須仔細分析人類的所有動作,且不能通融任何不像人類行為的反常動作,而這也是人類角色在電腦繪圖電影中並不常見的原因,就算有,也大多是卡通人物般的壞人或作為綠葉的諧星,即使如此,這些角色仍常使用動作捕捉技術,儘管形式有所限制,為了就是要賦予人類角色更面面俱到的真實舉動。」


電影之外
艾德格萊斯巴勒斯創作出超過30本泰山小說,迄今也被拍成將近100部泰山電影,因此在世界文學界,「泰山」及「吸血鬼德古拉」可說是最常被搬上大螢幕的兩大名著。

電影【泰山】的動作捕捉場面是在全歐洲最大的動作捕捉片廠製作,由康士坦丁電影公司建造,尤其是為了這部泰山電影,加上有法蘭克福Metricminds公司的協助,提供Bavaria片廠的12間攝影棚,號召眾多出色的演員、特技人員和跑酷極限運動家,用超過60架紅外線攝影機錄製而成。

演員 介紹 (動作捕捉)
凱蘭魯茲(Kellan Lutz)-飾演「泰山」(Tarzan)
凱蘭魯茲從影迄今最著名的演出,是在【暮光之城】系列中飾演艾密特庫倫一角,如今他已躍升為好萊塢最具潛力的年輕演員之一。
凱蘭魯茲最近拍完雷尼哈尼執導的3D史詩片【鋼鐵力士】。他最近的電影作品是跟米基洛克合演獨立片【爪哇火線】;和另一部跟夏伊洛費南德茲和安柏赫德合演,改編自麥斯貝瑞(Max Berry)的小說獨立片【SYRUP】。
除了演戲,凱蘭魯茲也是時尚界的超級男模,最近登上潮牌AF的2004年夏季型錄封面,還是Calvin Klein內衣及Levi’s牛仔褲的廣告男模。


導演 介紹
雷哈德克洛斯(Reinhard Klooss)-導演/編劇/製片
雷哈德克洛斯曾在德國馬堡攻讀文學,也讀過倫敦大學學院,出社會後開始替廣播、電視和平面媒體寫稿。他也是波昂(Bonn)德國國家學院基金會的董事會顧問和助理。
雷哈德克洛斯之前擔任製片或聯合製片的作品包括【蠻牛戰士】,由喬昆菲尼克斯、史考特葛倫、艾德哈里斯和安娜派昆主演;【ASTERIX & OBELIX TAKE ON CAESAR】,由傑哈德巴狄厄主演;喜劇片【GO TRABI GO】;以及【COMEDIAN HARMONISTS】。
雷哈德克洛斯從2006年起就在Constantin Film公司擔任製片,製作過2006年的【冰原小恐龍】及其2008年的續集【IMPY’S WONDERLAND】;還有2010年的【3D動物總動員】。
新片【泰山】是雷哈德克洛斯進入電影界最具挑戰性的作品,身兼導演、編劇和製片。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17雲端情人中文海報(國外版).jpg


 




類型:愛情/科幻/喜劇
導演:史派克瓊斯【野獸冒險樂園】【蘭花賊】
演員:
喬昆菲尼克斯【為你鍾情】
艾美亞當斯【超人:鋼鐵英雄】
史嘉蕾喬韓森【復仇者聯盟】
魯尼瑪拉【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
奧莉薇亞懷爾德【決戰終點線】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部落格: http://longshong.pixnet.net/blog


★ 金球獎: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影片、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提名!
★「美國國家評論協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大獎!
★ 時代週刊、美國電影學會評選年度十大佳片!
★ 【蘭花賊】名導史派克瓊斯精心籌備多年,銀幕最創新感人新作!

故事大綱:

【雲端情人】的背景設定在近未來的洛衫磯,故事以西奧多托姆利(喬昆菲尼克斯 飾)為中心,他是個心思細膩又感情豐富的男人,工作是為別人代寫私密感人的信件。某日他買到一套全新研發的智慧軟體,灌進他的電腦數位裝置中。使用後他發現,這套作業系統的功能,著實令他出乎意料地滿意!但更出乎他意料的是,西奧與這套智慧軟體之間,竟然又發展出一種曖昧關係。很快地,他發現他已經愛上了軟體中的「她」了。 於是,透過這段交雜著未來科幻和傳統浪漫的不尋常愛情,我們看到讓人與人之間孤立起來的冰冷科技,如何再度讓我們溫暖地連接起來。

奧斯卡獎提名導演史派克瓊斯以獨特觀點,譜出一則原創的愛情故事,探索現代世界中親密關係的造化和危機。

這部電影由史派克瓊斯自編自導,卡司陣容包括奧斯卡獎提名的三大男女演員喬昆菲尼克斯(【世紀教主】、【為你鍾情】、【神鬼戰士】)、艾美亞當斯(【世紀教主】、【超人:鋼鐵英雄】)及魯妮瑪拉(【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還有奧莉薇亞懷爾德(【決戰終點線】)及史嘉蕾喬韓森(【復仇者聯盟】)。
製片是梅根艾利森、史派克瓊斯和文生蘭迪,監製是丹尼爾魯比、娜塔莉法利和雀西巴納德。


關於電影
西奧多:
我跟一個女孩來往
身邊有個熱情看待世界的人很棒
我有點忘記那種熱情

在【雲端情人】的故事中,編導史派克瓊斯以獨樹一幟的風格和洞察力,觀察現代社會的人際關係,以不落俗套的觀點詮釋愛的真諦。

史派克瓊斯表示:「人際關係最具挑戰性的一大面向,就是真正的坦誠和親密,並讓你所愛的人心意不變。我們一直在變化和成長,所以問題就在於,隨著歲月更迭,在無時無刻,你如何讓他們自由自在地做自己?」

再說,他們能依然愛你嗎?

西奧多帶回家最新科技的聲控電腦作業系統,並邂逅了莎曼珊,使得這類問題和觀念在他心中油然而生。史派克瓊斯表示:「這種系統標榜是憑直覺溝通,會傾聽、瞭解和認識你。」

莎曼珊一角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在螢幕上,不過在整部電影裡卻有強烈的存在感。史派克瓊斯偕同喬昆菲尼克斯和史嘉蕾喬韓森,他們的挑戰就是使莎曼珊感覺栩栩如生又無所不在。史派克瓊斯指出:「莎曼珊具有許多面貌,天真不做作,但也機智、聰明和大方,且性感又風趣,同時她顯然逐漸發展成一個感情豐富的存在個體不落俗套,而這一切都要透過史嘉蕾的聲音演出。」

史嘉蕾喬韓森回想地表示:「這是個多元創作的過程,有時我和喬昆會一起錄音,有時我會跟史派克合作,但在揭露角色和人際關係的微妙變化時,總是具某種程度的來自我自己的詮釋。」

【雲端情人】的概念在史派克瓊斯的心中已醞釀多年,他回想地表示:「最初的開端是10年前我在網路上讀到的一篇文章,描述到一種人工智慧的即時通訊,於是我連結上去,然後說:「你好。」對方說:「你好。」接著是「你好嗎?」「很好,你好嗎?」我們經過一些對談,當時我挺樂在其中,心想:「天啊,我在跟這玩意對談,它會聽我說話耶。」不久我就幻滅,原來它只是個應聲蟲,大多重複之前聽到的話,它並沒有智慧,只是個巧妙的程式,不過當初的發現很令人興奮,後來我想到一種概念,有個人跟完全意識自主的類似存在發展出關係,那樣會發生什麼事呢?於是我就朝這個方向想像這個愛情故事。」

史派克瓊斯表示:「這部作品裡的許多觀念是攸關科技和我們所生活的世界,那會創造連結,也會產生疏離,同時能闡明我們隨著社會整體的改變方式。不過在編寫這個故事時,我終究總是把那些主題置於背景,不以商業化的高概念來詮釋西奧多和莎曼珊之間的關係,而是讓每場戲都基於他們作為伴侶的現實。我們想要把他們兩人視為個體之間的關係,然後透過他們的互動創作一個探索愛和複雜關係的故事,並盡可能從各個角度來觀察。」

史派克瓊斯繼續表示:「我想要觸及一些面向,包括需求和恐懼;我們在人際關係中注入的評價和期望;我們不想承認的事,或是需要卻假裝不需要的事;我們互相連結的方式,或是試著連結卻失敗的方式。到頭來,我們想要被瞭解,但同時也害怕被瞭解。」

史派克瓊斯表示:「莎曼珊被創造出來並能自行進化,不過一旦開始發展就變得無窮無盡,不知道會通往哪裡或變成何種人。我們談戀愛時,這就是必須冒的風險。」



演員與角色

西奧多:
與別人分享人生的感覺很好
莎曼珊:
能怎麼與別人分享人生?

這部電影的最大挑戰就是在這個愛情故事中,觀眾只能看到這對戀人的其中一人,史派克瓊斯表示:「只有一種方式能達成,而這要全靠喬昆和史嘉蕾,他們要憑著表演和聲音,使觀眾真正感受到西奧多和莎曼珊角色之間產生的連結和愛意。」

史派克瓊斯繼續表示:「我們讓攝影機依靠喬昆的臉部,看著他傾聽莎曼珊,看著他的表情流露出對她的愛,而這對我來說,就是這部電影最令人興奮的一點。喬昆不只表現出他的角色有何感覺,還透過對莎曼珊的反應體現出她的形象。」
喬昆菲尼克斯補充表示:「我們始終把這段感情視為真正的關係。」

同樣重要地,史嘉蕾喬韓森要設法單單透過聲音,傳達出莎曼珊日漸增長的自我意識,她的性格一開始很簡單,然後成長為具有豐富感情的潛在個性,包括喜悅、希望、熱情、自信、嫉妒、懷疑、沮喪、恐懼等情緒。

對史嘉蕾喬韓森來說:「能夠創造出這種沒有任何具體界限或期望的人格,會有極大的自由度,表演時是種解放。」

西奧多和莎曼珊發展出戀情的同時,這部電影也觀看西奧多過去失敗婚姻的餘波,他即將離婚的妻子凱瑟琳是一名成功的神經科學家,由魯妮瑪拉飾演,她回想地表示:「史派克最初認為由我飾演凱瑟琳太年輕,但是我爭取演出。這是個很強烈有力的故事,提出許多有趣的問題,不只闡述人際關係,還有我們的本質及我們如何與別人互動。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所以很想參與演出。」

西奧多仍無法忘懷凱瑟琳,但他試圖心平靜氣地想通和認清自己失婚的經過和原因。魯妮瑪拉表示:「有些倒敘畫面會呈現出凱瑟琳和西奧多之間的重要時刻,所以觀眾會瞭解到他們在一起時的過去和生活,還有情況如何改變。」

同時,西奧多的生活中還有另一個女人,就是他的最好朋友艾美,她也因失婚面臨類似處境,由艾美亞當斯飾演,她說明地表示:「艾美角色在婚姻中到達一個臨界點,她試圖適應別人,變得不像自己,造成她很大的壓力。我想這樣會扼阻一個人的成長,無論是情感上或心智上。艾美和西奧多的共同點之一,就是他們都想要勉強去做注定失敗的事。」

艾美亞當斯繼續表示:「很棒的是能夠探索像這種男女之間的真正友誼,無所隱瞞,毫不造作。艾美想要鼓勵西奧多的人生能往前看,但同時她很小心翼翼,因為她重視他的脆弱。

艾美亞當斯補充表示:「史派克的興趣在於『人』,還有女性觀點和驅動女性的情感,所以這部電影會有艾美、凱瑟琳和莎曼珊等不同的角色。他竭盡心力和時間幫我們瞭解這些人物及她們與西奧多的關係,我相信每個人在這些角色中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及自己如何面對人際關係。」

還有一個女性配角是西奧多的相親對象,這個女孩看似完美無瑕卻令人捉摸不定。兩人的對手戲令人印象深刻,在表面上,這次相親幾乎能說是無懈可擊,女方美麗、聰明、高學歷、有成就,但在私底下,又是另一回事。奧利維亞魏爾德飾演這個相親對象,她表示:「她的出色條件一應俱全,但她在感情上曾受過傷,她很害怕,也很擔心自己不再年輕,不能再蹉跎青春,所以她畏懼失敗和未來。她跟西奧多一樣非常空虛,並渴望能填充這份空虛。由於她有太多包袱,反而跟自由自在的莎曼珊形成有趣的對比。」

在刻意的安排下,奧利維亞魏爾德和喬昆菲尼克斯對手演出那場戲之前,兩人根本沒有見面,她表示:「直到演出的前一刻,史派克都故意隔開我們,因為他想要我們保持相親的緊張和興奮之情,所以實際演出時有種突如其來的感覺,不過對演員來說其實很刺激又有趣。」

其他配角還包括克里斯帕拉特飾演西奧多的隨和同事保羅,他聽到莎曼珊是作業系統時毫不錯愕,甚至邀請西奧多和莎曼珊加入他和他活生生女友的兩對約會;以及麥特雷契飾演艾美的固執丈夫查爾斯。



打造夢想中的洛杉磯

西奧多:
妳想跟我來場週日冒險嗎?

這個故事在一個優雅詮釋又樂觀發展的洛衫磯背景展開,令人熟悉到感覺真實,但又不尋常到看似有點遙不可及。

史派克瓊斯表示:「其實故事地點從未真正定義,我們在很早就決定我們沒有興趣預測或呈現對於未來風貌的觀點,重點是要創造一個能讓這個故事感覺對的未來。」

史派克瓊斯的想像是「一種烏托邦的環境,天氣和煦,食物健康美味,一切都很美麗又舒服,所有物品都是由高級材質製成,布料感覺柔軟又鮮艷,是個活得舒適的好地方,科技變得更高階,提供人們更多服務,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容易且更美好。

史派克瓊斯補充表示:「那裡的一切都很乾淨又多彩多姿,不過在我看來,卻是很適合孤寂和疏離氛圍的有趣背景,那正是我們在這部電影裡想要創造的世界,也是故事展開時西奧多身處的所在。」

製作群在上海附近的浦東新區發現一部分的理想地點,那裡有升高的走道,能讓行人的視線凌駕地表,看不到車子,也聽不到交通的喧囂聲。

史派克瓊斯也有到其他可能地點勘景,包括杜拜、香港、北京,還有德國和新加坡的一些城市,直到抵達浦東才發現他心目中的地點,他表示:「浦東的多數地方都是過去12年來才建成,有摩天大樓,街道寬闊又筆直,能襯托出大樓,一切都是嶄新,有許多最近的建築,神奇地結合了各種有效元素。洛衫磯就是個求新求變的城市,看來洛城若是朝那種方向發展,未來想必會有類似這樣的風貌。」
融合中國和南加州的都市風景就要借助一些數位技術,然而史派克瓊斯表示:「這部電影裡的視效並不多,頂多像是加入大樓,移動天際中的招牌,還有西奧多在客廳玩的一種全像螢幕電動。整體來說,這部電影沒有仰賴過多的效果,尤其以未來背景的作品來說。」

服裝設計凱西史托姆在選擇服裝時,用紅色貫穿了整部電影的表現,他表示:「我們感覺未來會充滿色彩,一切很鮮明亮麗,比如西奧多的辦公室主要是香蕉色,還帶有一點青草色。」

男性穿高腰長褲代表有意識地認同過去一百年來女性時尚的發展,接著再應用在男裝上,凱西史托姆繼續表示:「回顧20、30和40年代,我們會瞭解到女性的時裝風格特別偏向高腰,我喜歡男性穿上高腰窄版長褲的概念,於是我們先讓史派克試穿,看起來很棒,然後讓喬昆試穿,看起來也好極了。」


配樂

莎曼珊:
喜歡這首歌嗎?
我前幾天聽到的,我忍不住一直聽

這部電影的配樂出自葛萊美獎得獎樂團「拱廊之火」(Arcade Fire),以及跟他們長期合作的歐文帕雷特(Owen Pallett)。

史派克瓊斯表示:「我們開始拍攝時,拱廊之火就著手編寫配樂,所以有時我會在片場播放他們的音樂。我寄給他們劇照和影片片段,他們就寄給我們一大批很棒的音樂素材,大概有50首錄音,然後我們去蕪存菁,專注在我們仍需要的那幾首,所以配樂的本質和組成與電影的風貌和感覺具有一種有機感和互動性。那些音樂真的很美,也恰好能呼應這個故事。」

同樣地,溫柔又令人留戀的「月亮之歌」(The Moon Song),是歌手兼作曲家凱倫歐(Karen O)受到這個故事啟發而寫成,她是史派克瓊斯經常合作的夥伴,兩人之前就合作過【野獸冒險樂園】,還獲得2010年金球獎提名。「月亮之歌」在這部電影裡由喬昆菲尼克斯和史嘉蕾喬韓森一起演唱,作為西奧多和莎曼珊去山上遊玩時的即興合唱曲。




主要演員介紹

喬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飾「西奧多」(Theodore)
喬昆菲尼克斯最近因在【世紀教主】中的精湛表演,贏得2013年奧斯卡獎、英國影藝學院獎、金球獎和影評人票選獎等許多國際大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他接下來的電影作品包括詹姆士葛雷執導的【浮世傷痕】,跟瑪莉詠柯蒂亞和傑瑞米雷納合演;以及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執導的【Inherent Vice】。

喬昆菲尼克斯也執導過不少音樂錄影帶,合作過的藝人或樂團包括Ringside、She Wants Revenge、People in Planes、Arckid、Albert Hammond, Jr.和Silversun Pickups。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配音「莎曼珊」(Samantha)
史嘉蕾喬韓森是當今好萊塢最受肯定且最炙手可熱的女星之一,曾贏得東尼獎和英國影藝學院獎,4度獲得金球獎提名。2013年年初,她二度在百老匯連續演出《朱門巧婦》。她最近演出喬瑟夫高登李維的導演處女作【超急情聖】,在日舞影展首映。

史嘉蕾喬韓森最近拍完漫威電影系列的【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預計2014年4月上映。她也剛拍完強費爾魯執導的喜劇片【Chef】,跟小勞勃道尼、達斯汀霍夫曼和蘇菲亞維佳樂合演;以及強納森葛雷瑟執導的獨立電影【Under the Skin】。她目前正在拍攝盧貝松執導的動作驚悚片【Lucy】,跟摩根佛里曼合演。


艾美亞當斯(Amy Adams)-飾「艾美」(Amy)
艾美亞當斯曾4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她拍過各種類型的出色電影,而且橫跨主流片廠大片和獨立製作小品。

艾美亞當斯最近一次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作品是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執導的2012年劇情片【世紀教主】,也使她獲得金球獎和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提名,並贏得若干影評人團體獎,包括洛衫磯影評人獎和國家影評人協會獎。

艾美亞當斯最近在查克史奈德執導的賣座強片【超人:鋼鐵英雄】中,飾演超人系列的女主角露易絲蓮恩,跟亨利卡維爾合演。

除了【雲端情人】,艾美亞當斯其他新片包括大衛歐羅素執導的【瞞天大佈局】,跟克里斯汀貝爾等人合演;以及提姆波頓執導的【Big Eyes】,飾演女藝術家瑪格莉特基恩(Margaret Keane),跟克里斯多夫沃茲合演。


魯妮瑪拉(Rooney Mara)-飾「凱瑟琳」(Catherine)
魯妮瑪拉因主演2011年美國版的【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而受到觀眾和影評的矚目,使她贏得國家評論協會獎的最佳突破獎,並獲得奧斯卡獎和金球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提名。這部電影由大衛芬奇執導,她跟丹尼爾克雷格和羅蘋萊特合演,接下來還有【千禧三部曲II:玩火的女孩】及【千禧三部曲III:直搗蜂窩的女孩】。

魯妮瑪拉剛拍完史帝芬戴爾卓執導的【Trash】,背景設定在巴西的貧民窟,由理查寇蒂斯編劇,改編自暢銷小說。



導演介紹

史派克瓊斯(Spike Jonze)-導演/編劇/製片
史派克瓊斯是風格獨特又迷人的電影導演,前作包括【變腦】,使他獲得奧斯卡獎 的最佳導演獎提名;以及【蘭花賊】,使主要演員尼可拉斯凱吉、梅莉史翠和克里斯庫柏三人同時獲得奧斯卡獎提名,後來克里斯庫柏贏得最佳男配角獎。

史派克瓊斯執導的第三部電影是【野獸冒險樂園】,改編自莫里斯桑達克(Maurice Sendak)的經典童書。身為製片,他的電影作品包括【人類本性】,是米歇爾岡瑞的導演處女作;以及【紐約浮世繪】,是跟他經常合作的鬼才編劇查理考夫曼首度執導演筒的首部電影。他最近與老友兼同事傑夫崔曼和強尼諾克斯威爾合寫和製作了【外公不乖】,他們三人之前就一起創作和製作了【Jackass】系列的電視節目和電影。

除了電影作品,史派克瓊斯也執導過多音樂錄影帶、廣告、短片和紀錄片,包括2010年劇情短片【I’m Here】,由安德魯加菲爾德主演,在日舞影展首映。他也擔任VICE媒體的創意總監,協助打造其影片內容部分,最近創作和製作了YouTube上的首齣音樂獎節目。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22 飢餓遊戲 星火燎原 中文海報imax版.jpg


 


類型:冒險/科幻/動作


導演: 法蘭西絲勞倫斯【我是傳奇】【康斯坦汀:驅魔神探】
演員: 珍妮佛勞倫斯【飢餓遊戲】【X戰警:第一戰】
喬許哈契森【飢餓遊戲】【地心冒險2:神祕島 】
連恩漢斯沃【飢餓遊戲】【浴血任務2】
伍迪哈里遜【飢餓遊戲】【出神入化】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劇情介紹:
★ 首集電影全球吸睛狂賣超過6億9千多萬美元
★ 全球影迷期待!新科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再攜原班人馬重返戰場!
★ 原著小說橫掃歐美各大圖書獎項、長踞紐約時報排行榜超過180週
★【暮光之城】作者史蒂芬妮梅爾、驚悚小說之王史蒂芬金極力盛讚


2012年全球狂賣6億9千多萬美元(約207億台幣)的賣座熱片【飢餓遊戲】,在全球影迷期盼下,2013年將以更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更扣人心弦的情節譜出續曲【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

電影描述凱妮絲(珍妮佛勞倫斯 飾)和比德(喬許哈契森 飾)扭轉不可能獲勝的的情勢,從第74屆飢餓遊戲生還,攜手返回家鄉後,凱妮絲發現:他們的勝利,竟像星火燎原般,讓自己變成叛變的象徵人物。另方面,面對在家鄉等待她的好友蓋爾,以及讓她存活下來的唯一支柱─競技夥伴比德,凱妮絲還必須平衡對兩人的複雜情感。最驚人的是,第75屆飢餓遊戲,恰巧適逢25年一次的「大旬祭」,史諾總統狡詐地宣布了一個令凱妮絲和全國人驚愕的新遊戲規則:凱妮絲必須再度重返遊戲戰場,但她的對手竟然是比德和自己的導師黑密契(伍迪哈里遜 飾)。這一次,凱妮絲必須謹慎選擇可以相信和背叛的人,為生存而戰!然而在你死我活的遊戲中,她卻逐漸發現,自己其實已置身於一場更大的革命洪流裡…。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1 瞞天大佈局中文海報.jpg

 






類型:鬥智/犯罪

導演:大衛歐羅素【派特的幸福劇本】【燃燒鬥魂】
演員:克里斯汀貝爾【黑暗騎士】
珍妮佛勞倫斯【飢餓遊戲】
艾美亞當斯【超人:鋼鐵英雄】
布萊德利庫柏【派特的幸福劇本】
瑞米雷納【復仇者聯盟】

★ 金獎璀璨陣容,強勢問鼎2014奧斯卡獎
★ 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劇本、女配角獎
★ 入選時代週刊年度十大佳片
★ 名導大衛歐羅素繼金獎名作【派特的幸福劇本】【燃燒鬥魂】後,全新力作
★【黑暗騎士】三部曲億萬製片查爾斯洛文 +【00:30凌晨密令】才女製片梅根艾麗森攜手監製


故事大綱

《瞞天大佈局》的故事發生在一個誘人的世界裡,創作靈感來自70年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極受爭議的「釣魚執法」真實案件,描述精明的詐騙高手厄文(克里斯汀貝爾 飾)和情婦希妮(艾美亞當斯 飾),在知法玩法的FBI幹員狄馬索(布萊德利庫柏 飾)脅迫下,與情治單位聯手設局,暗中蒐集政客關說收賄的罪證。狄馬索逼他們混進紐澤西市長(傑瑞米雷納 飾)的小內閣,企圖一舉糾出收賄的貪官汙吏。但厄文不按牌理出牌的妻子羅莎琳(珍妮佛勞倫斯 飾),卻像個不定時炸彈般,極可能是令整個釣魚行動毀於一旦的最後一根稻草!就像導演大衛歐羅素的前兩部作品《燃燒鬥魂》《派特的幸福劇本》一樣,《瞞天大佈局》打破電影類型的界限,訴說一個關於愛情、重生與生存的故事。

關於本片

《瞞天大佈局》是導演大衛歐羅素三部曲作品的第三部。從《燃燒鬥魂》開始,接著是《派特的幸福劇本》,再以前所未見的超大格局演繹《瞞天大佈局》,羅素都將重心放在試圖透過重生過程改變人生的人物上。

《瞞天大佈局》的核心是厄文羅森菲與希妮普羅瑟之間充滿力量的愛情故事,兩人既是心靈伴侶,也是事業伙伴。「這兩人之間的戀情賦予他們一股特殊的力量,只要戀愛過的人都會心有戚戚焉。」羅素說,「談戀愛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的身心變得更開闊——彷彿有種神奇的力量降臨在你身上。對我來說,本片的第一個重點是表現這兩個人如何墜入愛河,他們對彼此的感覺有多特別,他們多熱愛他們的生活——一切都源於那種無以名狀的魔力。我們也愛上了他們對生活的熱情。不過接著麻煩出現了。為了生存,他們必須自我改造——可是改造之後,他們的愛情會發生什麼變化?」

「詐騙的概念貫穿全片,」製片查爾斯羅文補充說,「厄文與希妮詐騙的對象——被他們騙錢的人,或是他們自己,讓他們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是沒問題的?當我們跟某個人在一起時,我們騙的是誰?——我們跟他們在一起,是因為我們欣賞他們,還是需要他們?」

「這部片的一大重點在探討我們欺騙彼此和欺騙自己的各種方式。」製片理查薩科補充說,「當你困在你討厭的一份工作裡,或是一段不美滿的感情裡,你都會說服自己沒關係,情況會好轉的。我們都必須設法熬過去,因為自己能做的也只有這樣。本片中的主角也經歷同樣的際遇。」
到頭來,羅素覺得他擔任導演的職責是讓觀眾愛上片中的人物,即使他們都有程度不一的罪。「最終我希望觀眾享受他們與這些人物共度的時光。」羅素說,「最重要的是,我要你們愛上他們。對我而言,最大的讚美就是觀眾看完電影之後說:『我真的好愛這些人——我不想離開他們。』」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8 鋼鐵墳墓中文海報



 





類型:動作/鬥智/劇情
導演:麥克哈夫斯強【現代驅魔師】
演員:席維斯史特龍【浴血任務】、【洛基】【藍波】系列
阿諾史瓦辛格【魔鬼終結者】系列


劇情介紹:

★ 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兩大動作巨星攜手合作
★ 【洛基】【藍波】系列、【浴血任務】、【300壯士】、【戰神世紀】好萊塢五大製片破天荒合作,打造史上最強動作鉅片

雷(席維斯史特龍飾)是最強的越獄高手,曾在8年內成功逃出14座安全防衛工程最嚴密的重刑監獄。他的真正身份是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監獄安管專家,每一次越獄成功,就代表他能找出該個監獄的安管漏洞,進而強化改善。這回是雷退休前的最後一次任務,要挑戰傳說中最滴水不漏的超級監獄「墳墓」,然而當他入獄後,卻發現這不但是個深埋海底不見天日的死獄,就連他決定放棄任務,想表明身份出獄時,典獄長竟更變本加厲地折磨他。雷發現他真的被出賣了,想要逃出去,似乎只有找獄中最莫測高深的牢友「教堂」(阿諾史瓦辛格飾)來合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4 私法爭鋒中文海報



 




類型:動作/犯罪/懸疑
導演:丹尼維勒納夫 【烈火焚身 】
演員:休傑克曼 【悲慘世界】【鋼鐵擂台】
傑克葛倫霍 【啟動原始碼】【火線赤子情】
薇拉戴維絲 【姐妹】
保羅迪諾 【小太陽的願望】【黑金企業】


劇情介紹:

★ 好萊塢最受期待劇本,終於搬上銀幕!
★ 休傑克曼、傑克葛倫霍兩大巨星首度同台飆戲對決

根據近年好萊塢最受期待劇本改編,由【鋼鐵擂台】休傑克曼,與【啟動原始碼】傑克葛倫霍兩位巨星於大銀幕首度交鋒!

為了保護家人,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凱勒多佛(休傑克曼 飾)面對所有父母最可怕的噩夢,他的6歲女兒安娜跟朋友喬伊一起失蹤,隨著時間拉長,恐慌也旋即加劇。最好的線索就是案發前停在他們住家附近的一輛中古休旅車,負責調查此案的羅基探員(傑克葛倫霍 飾)逮捕了駕駛艾利斯瓊斯(保羅丹諾 飾),但因缺乏證據被迫釋放他。
隨著警察追蹤各方線索,壓力也不斷升高。焦急如焚的凱勒知道他孩子的生命處於危急關頭,他必須跟時間賽跑,在別無選擇下,他只好擅自處理,然而這個鋌而走險的父親為了拯救家人會如何不擇手段?

劇情驚悚片【私法爭鋒】星光熠熠,由休傑克曼和傑克葛倫霍領銜主演,其他演員包括奧斯卡獎提名女星維奧拉戴維斯(【姊妹】、【誘.惑】)、金球獎提名女星瑪麗亞貝蘿(【暴力效應】、【鬼牌逆轉勝】)、奧斯卡獎提名男星泰倫斯豪爾(【饒舌歌王】)、奧斯卡獎得獎女星梅莉莎里歐(【燃燒鬥魂】)及保羅丹諾。


關於製作

凱勒多佛:
小孩失蹤超過1週
只有一半的尋獲機會
超過1個月就幾乎沒活命機會吧?
所以原諒我放手一搏!

寒冷多雲的感恩節,在寧靜的賓州郊區,一個平日孩子會在街上騎單車玩耍的小鎮,最親密的友人兼鄰居多佛家和伯奇家相聚在溫暖的家中,一起歡度假期,分享傳統節日大餐,有說有笑,安心自在,世界一片美好。
接著,一切變調了。
轉眼之間,兩家人的最小女兒,6歲和7歲的安娜和喬伊,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這也許是任何父母、任何家庭的最可怕遭遇,而對多佛家和伯奇家來說,這開啟了一場看似無法逃脫的創傷般噩夢。
導演丹尼維勒納夫表示:「【私法爭鋒】處理生活中最困難的主題之一,也就是失蹤兒童案,光是想到就令人不舒服,會使人立刻被恐懼擊潰,你必須思索:『換作是我遇到這種事,我會怎麼做?』但這種問題著實無法想像,你會自問,為了找到自己的孩子,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以免為時已晚?或是假使有機會,你會對心中認定該負責的人幹出什麼事?那如果你沒把握那個機會,情況會有什麼不同?恐懼會驅動人的想法並影響答案,甚至當你坐在安全的電影院,那些複雜的道德衝突也會升起,你會對那種獨特的情緒產生反應,這相當扣人心弦。對身為導演的我來說,要透過這些豐富又吸引人的角色,來檢視這類問題並觀察一般人性,這種題材很耐人尋味,使我也願意面對自己的恐懼。」
女孩們失蹤之後,警察出面搜尋,她們能否安全返家成為跟時間賽跑的局面,因為眾所周知,失蹤時間愈久,愈不可能安全尋獲。很快地,警方就抓到一名嫌疑犯,但因證據不足只好將他釋放。當事人的父親無法忍受平白放人可能會釀成大錯,也看不慣執法人員的冷靜和無意義保證,他感覺自己別無選擇,只能擅作主張,不擇手段、不顧後果地找到愛女。
休傑克曼飾演凱勒多佛,失蹤兒安娜的父親,他表示:「這是典型分秒必爭的懸疑驚悚片,會讓人看得膽戰心驚。這齣劇本寫得很出色,有精彩的曲折起伏,不過慮及在那種壓力下的精神、心理狀態、靈魂,也相當令人心碎。」
這個故事深入探究影響這兩個家庭及整個鄰區的因素,而一切事不宜遲,警察必須爭分奪秒以求破案。
傑克葛倫霍飾演負責這個案件的羅基探員,他很欣賞這齣劇本檢視這種議題的方式,同時探討當事人家庭的內在和外在現象。他表示:「這提出一些困難問題,攸關人們為了所愛之人會付出何種代價、做出何種犧牲。另一方面,也放大觀察一個小鎮發生綁架案時會衍生出各種人際關係,包括一名警察的立場,有些人把他視為救星,有些人則把他當成阻礙。」


演員&角色

【私法爭鋒】中,開展的駭人事件始於安娜和喬伊失蹤,從此每個角色的反應會超乎他們自己的想像,尤其是凱勒。休傑克曼表示:「遇到極端情況時,人們不可能繼續表現得斯文有禮,也不再在乎別人的眼光,行為會變得很原始和劇烈,不過無論他們是崩潰或失敗,還是變得暴力或憤怒,還是幻滅,一切都是真情流露,是最誠實的表現,因為他們為了熬過那種時刻非得如此。」
凱勒是藍領階級的木匠,擅長求生之道,力求防患未然,這從他的地下室儲存了齊備的生存工具就可看出。他有兩個孩子,是個愛家的好丈夫和好父親。休傑克曼表示:「我很喜歡我角色的一句台詞:『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壞的打算。』他對一切不測事件都預先做好準備,但他萬萬沒料到會自己的6歲愛女會被劫持。女兒失蹤後,他對警察失去信任,認為唯有靠自己才能解救她,他的基本需求就是要保護他的家庭,如今這就表示要找回安娜。」
休傑克曼研究了這種生存主義者的行為,而這個角色曾酗酒,這過往也電影中扮演重要因素,所以休也研究了酒精中毒者,還有連續多日睡眠不足會產生何種影響。他結合這些發現及陷入這種困境的常見家庭互動,解釋凱勒決定自行充當執法人員,孤注一擲想要控制結果,「他必須知道警方的辦案方法,失蹤兒童案的所有統計,以及隨著每天過去,小孩的存活機率會變得愈來愈渺茫。」
休傑克曼繼續表示:「凱勒不認為自己贊成私刑,也並非出於衝動做事,他只是覺得警方對他握有的實質證據置若罔聞,那使他變得更瘋狂,也讓他決心逮到嫌疑犯並自行拷問。」

【私法爭鋒】的劇本送到導演丹尼維勒納夫手上時,他跟傑克葛倫霍正在合作另一部新片【Enemy】,那也是兩人合作的第一部電影。他當下就感到傑克葛倫霍是羅基探員一角的絕佳人選。

傑克葛倫霍透露:「丹尼瞭解我的強項,也知道能把我推向何種境界,讓我備受挑戰之餘也深感自在。我從來沒有連續兩部電影跟同一位導演合作,但由於我們第一次合作時就擁有很棒的創意經驗,所以在還沒讀到這齣劇本之前我就興致勃勃,而開始演出之後,我發現這個角色很引人入勝。」
傑克葛倫霍也認為,電影裡暗示了羅基的孤僻個性和年輕過往,這些都印證了他善於破案的能力。他表示:「他想要隱藏自己的過去,尤其在他的服裝上,但你仍能瞥見他的刺青。他大多時間都獨自一人,觀察別人,除了工作需要不與人來往,會設法探入嫌犯的心境,尋求犯罪心理的黑暗深處,既專注又謹慎,同時內心又存在一把怒火,這一切使他變得鍥而不捨,也容易心存懷疑,這樣自然會成為辦案高手,而他自己也明白。」
羅基偏好單獨行動,但他仍盡量忍受凱勒干擾他查案。傑克葛倫霍表示:「從我的角色看來,遭遇這種事的父母無法以常理理解,不過凱勒的處理方式也顯示出一種天真態度,他毫無破案經驗,也不知道要注意什麼細節,雖然我們有共同的目標,就是找到他的女兒,但經驗仍相當重要。」
傑克葛倫霍繼續表示:「在衝動之下擅自作主,往往會使人身陷其中。凱勒就受困在自己的獸性本能,依循直覺,逐漸使他誤入歧途,而羅基則一直注意事態的走向,尤其是跟艾利斯瓊斯有關的事。」

艾利斯瓊斯是警方原本懷疑誘拐兩個女孩的年輕人,他被拘留和問話,但最後仍無罪開釋。
保羅丹諾飾演謎樣的人物艾利斯瓊斯,他深受這個跳脫俗套的角色吸引,他表示:「艾利斯是很複雜的角色,看似壞人,但又像受害者,所以他相當神祕,這樣能提供演員許多探索的空間。」
凱勒的鄰居法蘭克林伯奇也同樣因女兒失蹤傷痛不已,但他難以認同凱勒為了找回那些女孩無所不用其極。女兒被誘拐使他們兩人都悲痛欲絕,但法蘭克林的反應較為理性且藏在心底。
泰倫斯豪爾飾演法蘭克林伯奇,他談到最初讀到這齣劇本的感想:「我覺得這是一個富有情感的故事,會帶觀眾進入角色的人性缺陷。當我們看到綁架兒童的新聞,我們不禁會思考,如果有人傷害我的家人或我的小孩,那我會怎麼做?我會動用私法嗎?還是我會信任當局跟我一樣積極尋找?因為終究說來,警察每天下班回家後,我女兒仍是下落不明,所以看這部電影會讓你自問,你是屬於哪個角色?你會反映出哪種行動?因為這一切都會引起人性的共鳴。」
法蘭克林的妻子南西由維奧拉戴維斯飾演,她表示她很享受跟泰倫斯豪爾演對手戲。她設想觀眾看這部電影時的可能立場:「這些角色一起面對這個難關,但各有不同作法,有時觀眾會想要對這群人大吼:『你們幹嘛不坐下來好好談談,分享心情,團結一致,而不是各走各路,老是陷入沉重的哀傷。』不過他們無可奈何,因為那種悲痛太難承受了。」

雖然南西的反應是守在家裡,但她的內心堅強,靠著意志力不讓自己灰心頹喪。另一方面,凱勒的妻子葛莉絲則變得徹底消沉,每天躺在床上啜泣,吞安眠藥麻醉自己。
瑪麗亞貝蘿飾演葛莉絲,她身為人妻和人母,但在愛女失蹤後變得委靡不振,她表示:「葛莉絲完全垮掉,她吃藥讓自己冷靜,否則會變得歇斯底里,而她丈夫經常在外處理私事,無法在家給她慰藉。」
還有一個女性角色也曾遭遇類似的悲劇,那就是艾利斯的姑姑荷莉瓊斯,她失去了孩子和丈夫,目前只有姪子艾利斯陪伴。她丈夫在幾年前無預警遺棄她,留下她獨自撫養艾利斯。如今,艾利斯成為安娜和喬伊失蹤案的嫌疑犯,但獲釋後卻消失了。荷莉懷疑他也成為這場犯罪的受害者。
梅莉莎里歐飾演荷莉,她的角色外型幾乎令人認不出是她,她表示:「她是很寂寞的女人,失去家人,那是她永生難忘的痛,現在跟姪子和狗一起生活。她不想要參與外界,也不想要外世干擾她,我想她原本很仰賴她丈夫,但他離家5年多,她甚至不知道他在哪裡。如今她只有艾利斯,是個脆弱木訥的年輕人,但他是她僅存的親屬,所以她想要保護他。」

【私法爭鋒】的故事有一大重點,那就是要從不同觀點來檢視危機的概念,而那會如何影響身為父親、母親、兄弟姊妹、調查人員、甚至是鄰居和周遭的人,因而如丹尼維勒納夫所說:「每個角色都擁有自己的重要時刻,所以演員們的表現要很有說服力,才能達到我們追求的真實面向,因此需要為每個角色找來出色的演員,而我們也都如願找到了。」


演員介紹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飾「凱勒多佛」(Keller Dover)
休傑克曼是金球獎和東尼獎的得獎演員,也曾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他的作品類型多變,風靡了各世代的觀眾,不僅是炙手可熱的電影男星,代表作【X戰警】系列在全球大受歡迎,同時也是成功的舞台劇演員,演過備受好評的得獎百老匯劇,使他成為當代最多元化的一大傑出演員。
休傑克曼是澳洲人,在美國演出的第一部電影就是賣座片【X戰警】,擔綱演出金鋼狼角色,之後又拍了更賣座的續集【X戰警2】及【X戰警3:最後戰役】。後來他在【X戰警:金鋼狼】中重新飾演金鋼狼,美國首週票房就高達8500萬美元。最近2013年暑期,他再度主演同系列的【金鋼狼:武士之戰】,登上首週票房冠軍。他目前與【X戰警】團隊正在拍攝【X戰警:未來昔日】,預計2014年上映。
2012年秋天,休傑克曼主演湯姆霍伯執導的【悲慘世界】,跟安海瑟薇和羅素克洛等人合演,改編自雨果的名著,使他贏得金球獎喜劇和音樂劇類的最佳男主角獎,並獲得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最佳整體表演獎和最佳男主角獎的提名,還使他首度獲得奧斯卡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
2009年2月22日,休傑克曼享有殊榮主持第8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使他獲得艾美獎提名,並讓那一年ABC電視台轉播的收視率比前年提升了13%。不過,這並非他第一次主持大型頒獎典禮,他之前在2003到2005年之間,連續3年主持東尼獎頒獎典禮,其中2004年使他贏得艾美獎,2005年使他獲得艾美獎提名。

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飾「羅基探員」(Detective Loki)
傑克葛倫霍是奧斯卡獎、金球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提名演員,也曾贏得英國影藝學院獎和全美影評人協會獎。
傑克葛倫霍最近演出大衛艾亞執導的寫實劇情片 【火線赤子情】,在2012年多倫多影展首映,上映後叫好叫座,並獲得不少影評人選入年度十大佳片之列,包括全美影評人協會獎的年度十大最佳獨立電影。
【火線赤子情】於2012年秋天上映的同時,傑克葛倫霍首度登上紐約舞台,演出Roundabout劇團的舞台劇《If There Is I Haven’t Found It Yet》,使他廣獲好評,這是他自2002年肯尼斯羅尼根(Kenneth Lonergan)重演劇作《This is Our Youth》以來再度演出舞台劇,當時他在倫敦西區的表演使他贏得標準晚報戲劇獎。
傑克葛倫霍的電影作品跨獨立和主流領域,曾跟幾位好萊塢最傑出的導演合作過,包括李安執導的經典片【斷背山】,使他獲奧斯卡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提名,並贏得英國影藝學院獎和全美影評人協會獎。
在【私法爭鋒】之前,傑克葛倫霍演出丹尼維勒納夫執導的獨立電影【Enemy】,兩部電影都在2013年多倫多影展首映。
傑克葛倫霍接下來會自製自演【Nightcrawler】,由丹吉洛伊自編自導。

維奧拉戴維斯(Viola Davis)-飾「南西伯奇」(Nancy Birch)
維奧拉戴維斯是備受好評的得獎演員,因約翰派屈克史丹力執導的【誘.惑】首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也獲得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最佳女配角獎提名,還贏得全美影評人協會獎的突破獎,並受到聖塔芭芭拉影展表揚,跟梅莉史翠普、菲力普西蒙霍夫曼和艾美亞當斯合演。她最近因泰德泰勒執導的奧斯卡獎提名片【姊妹】第二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也獲得金球獎及許多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提名,還贏得螢幕演員公會獎及Image獎。
維奧拉戴維斯接下來有演出蓋文胡德執導的科幻動作冒險片【戰爭遊戲】,跟哈里遜福特合演,2013年秋天上映;以及劇情片【The 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跟潔西卡雀絲坦、詹姆斯麥艾維和威廉赫特合演。

瑪麗亞貝蘿(Maria Bello)-飾「葛莉絲多佛」(Grace Dover)
瑪麗亞貝蘿演過各種類型的電影,令觀眾印象深刻,包括【鬼牌逆轉勝】,跟威廉梅西合演,她使獲得金球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提名;大衛柯能堡執導的【暴力效應】,跟維果莫天森和艾德哈里斯合演,使她贏得紐約影評人圈獎,並獲得金球獎提名。
瑪麗亞貝蘿最近演出賣座喜劇片【亞當等大人2】 ,跟亞當山德勒、凱文詹姆斯、克里斯洛克和大衛史派德,她也有演出第一集【亞當等大人】。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驚悚片【劫車】;約翰辛格頓執導的【在劫難逃】;好評劇情片【找回心方向】,跟麥可辛合演;以及約翰威爾斯執導的【從心出發的日子】,跟班艾佛列克和湯米瓊斯合演。

泰倫斯豪爾(Terrence Howard)-飾「法蘭克林伯奇」(Franklin Birch)
泰倫斯豪爾最近的作品包括李丹尼爾斯執導的【白宮第一管家】,跟佛瑞斯特惠特克、歐普拉溫芙蕾和梅莉莎里歐等人合演。他最著名的演出可能是【饒舌歌王】,使他獲得金球獎和奧斯卡獎的提名。他也因演出【衝擊效應】廣獲好評,使他贏得全美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突破表演獎。

梅莉莎里歐(Melissa Leo)-飾「荷莉瓊斯」(Holly Jones)
梅莉莎里歐因在【燃燒鬥魂】中的精湛演出贏得奧斯卡獎、金球獎、螢幕演員公會獎和廣播影評人協會獎。她也因【冰原之心】獲得奧斯卡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提名,並贏得獨立精神獎的最佳女主角獎及全美影評人協會獎的聚光燈獎等。
梅莉莎里歐最近的電影作品包括【遺落戰境】,跟湯姆克魯斯和摩根佛里曼合演;以及安東尼法奎執導的【全面攻佔:倒數救援】,跟傑哈巴特勒、摩根費里曼和亞倫艾克哈特合演。她也有演出羅勃辛密克斯執導的【機密真相】,跟丹佐華盛頓合演。

保羅丹諾(Paul Dano)-飾「艾利斯瓊斯」(Alex Jones)
保羅丹諾最近除了【私法爭鋒】,也有演出備受矚目的【十二年黑奴】,由史提夫麥昆執導,跟布萊德彼特、麥克法斯賓達和奇維拖艾吉佛合演,在多倫多影展首映。
2012年,保羅丹諾繼【小太陽的願望】之後跟導演強納森達頓和薇樂麗法里再度合作好評片【客製化女神】,跟身兼編劇的柔依卡山合演。他也有演出金素英執導的【親親愛倫】並備受肯定。他身兼【客製化女神】及【親親愛倫】的監製。他還有演出【那些老爸沒教的事】,跟勞勃狄尼洛合演;保羅魏茲執導的【Another Bullshit Night in Suck City】;以及雷恩強生執導的科幻驚悚片【迴路殺手】,跟喬瑟夫高登李維合演。
保羅丹諾因演出麥可庫斯塔執導的【少男初體驗】贏得獨立精神獎的最佳首次演出獎,跟布萊恩考克斯合演。他因【小太陽的願望】 再度獲得獨立精神獎提名,並贏得廣播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年輕演員獎,還跟同片演員共享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最佳整體表演。2007年,他因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執導的【黑金企業】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最佳男配角獎提名,跟丹尼爾戴路易斯對手演出。


幕後人員介紹

丹尼維勒納夫(Denis Villeneuve)-導演
丹尼維勒納夫是加拿大導演,出生於1967年。他最近的電影作品【烈火焚身】獲得奧斯卡獎的最佳外語片提名,並獲得《紐約時報》選入2011年度十大佳片。除了【私法爭鋒】,他也有另一部獨立電影的新片【Enemy】,由傑克葛倫霍主演。
丹尼維勒納夫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Next Floor】、【迷情漩渦】及【8月32日】。

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監製
馬克華柏格曾因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神鬼無間】獲得奧斯卡獎和金球獎提名,也曾贏得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和Peabody獎。後來他因【燃燒鬥魂】再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他總共入圍3次金球獎及7次艾美獎。
馬克華柏格也是成功的電影製片和電視製作人,擔任監製的作品包括電影方面【驚爆危城】、【禁運品】、【燃燒鬥魂】及【萬惡夜總會】;還有電視方面HBO影集【海濱帝國】、HBO影集【我家也有大明星】、【捫心自問】及【追逐我的美國夢】。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18激戰勇者不敗postr-tw


 






類型:動作/勵志
導演:林超賢【證人】【線人】【逆戰】
演員:張家輝【證人】【線人】
彭于晏【寒戰】【翻滾吧!阿信】
李馨巧【逆戰】
梅婷【紅色戀人】

★ 勇奪第16屆上海電影節影帝、影后雙料大獎
★ 一部令你血脈沸騰、熱淚盈眶的動人電影
★ 華語影壇首部闡述MMA(混合格鬥技)作品

人生就像一座擂台,無論怎麼摔
我一定要 站 起 來!

他們,各自跌落於人生的低谷,生命的熱情被現實的打擊消磨殆盡。
然而,一場因緣際會的相遇,卻讓他們的命運緊緊相繫,
為彼此重新燃起希望。
只要一天生命還未終結,再怎麼跌倒,還是要昂揚站起!


關於電影

甫在本屆上海電影節大放異彩,囊影帝影后大獎的【激戰:勇者不敗】,是素有「影帝製造機」之稱的香港名導林超賢繼【線人】、【證人】【逆戰】後全新類型的勵志動作片,並找來他的班底演員金馬影帝張家輝搭檔台灣筋肉型男彭于晏,台較勁演出。林超賢強調:「電影中並不只有肌肉和動作,更有許多真情感人的戲份。這是我執導過最有人性光輝的一部電影!」

【激戰:勇者不敗】是華語影壇中,首部正式以「MMA綜合格鬥技」(Mixed Martial Arts) 比賽為背景的電影。這是一種允許雙方選手使用打擊技、摔技與地板技,不受限制,挑戰格鬥極限的比賽。導演林超賢將彭于晏、張家輝兩位年齡上有差距的男演員搭配一起,並針對各自的年齡及特點進行重塑,兩人在拍攝前,也同樣經歷了嚴格的節食和體能訓練,他們在擂台上的表現,也令真實的MMA拳手為之側目。

張家輝方面,導演讓他在片中繼續挑戰演技、突破自我,塑造出寫實風格的角色;彭于晏方面,導演要求他再次接受魔鬼特訓,苦練「綜合格鬥」及「巴西柔術」等搏擊技術,力求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電影圈一直盛傳,拍林超賢導演的戲很辛苦。這次彭于晏在【激戰:勇者不敗】中也深有體會。他透露:「這回拍林導的戲,只能用『折磨』兩字形容過程,為了練成一身肌肉,我進行了3個月的特訓,最後將身形練成脂肪只剩3%的狀態。」

事實上,導演林超賢特別擅長在動作片中處理角色心理轉變、掙扎等細緻描寫,於銀幕開闢出一條動作文戲新路,當年就是他執導的【證人】讓張家輝連奪香港金像獎、台灣金馬獎、亞太影展等七個影帝。所以彭于晏表示,在片場中看著林、張兩人深厚的合作默契和對他的提攜,更讓他獲益良多,並在演技和動作戲方面有更大的提升。

片中張家輝再次展現洗練演技,彭于晏不管肌肉身形還是情感演技,亦再度更上層樓。導演林超賢則再次尋求突破,將多個人物間細膩的情感置于MMA的擂台之上,更炮制眾多精彩動作戲蓄勢待發。

不僅如此,就連先前與林超賢合作過【逆戰】的10歲天才女童星李馨巧,這回在【激戰:勇者不敗】中天真自然的動人演出,更博得本屆上海電影節評審們一致讚賞,讓她和張家輝雙雙因為演出本片,一舉奪得本屆上海電影節金爵獎影后、影帝獎!

【激戰:勇者不敗】描述張家輝飾演的一名落魄拳王,不但事業停滯,還欠下高利貸,彭于晏雖為富二代,但淪落到去工地搬磚的地步。中年過氣拳王與家道中落的青年,一個為挽回尊嚴,一個為證明自我,兩人誤打誤撞成為師徒,他們決意踏上MMA綜合格鬥擂臺,以肉身與毅力逆轉人生。除此之外,張家輝遇到患有精神病的單親媽媽,並與她的女兒展開了一段「父女情」,上演了一段嬉笑、吵鬧、離別的感人戲,讓人倍感溫暖。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