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7191.jpg

 

達柯塔芬妮(飾演凱西)

透視人(Watchers)透視人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有些像凱西荷姆斯(達柯塔芬妮飾演)一樣,還能鉅細靡遺地描繪出預知到的未來景象。透視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大大小小的事都可能改變未來,所以他們要不斷地檢查,才能確定之前的預知內容仍然是正確無誤。

達柯塔芬妮的電影處女作,是西恩潘和蜜雪兒菲佛主演的【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她在片中飾演的是「露西」這個角色,不但獲頒了最佳影評人獎,同時也是美國演員工會SAG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被提名人。在這部片之後不久,她又主演了史帝芬史匹柏製作的迷你影集【幽浮入侵】(2003年艾美獎最佳迷你影集)。

達柯塔在【美麗蹺家人】中與瑞絲薇斯彭合作,在【槓上富家女】中和布蘭妮墨菲同台演出,接著主演了【魔法靈貓】,又在【步步危機】中和莎莉賽隆演出對手戲,她的星途自此而後就平步青雲。2004年,達可妲和丹佐華盛頓合演了【火線救援】,她的演技二度獲得了影評人獎的提名;翌年,她和勞勃狄尼洛合作【捉迷藏】,獲得了2005MTV電影獎的「最具潛力黑馬獎」。

2006年,達柯塔主演了知名小說改編的【夏綠蒂的網】,獲得了2006年影評人獎的「最佳新銳女演員獎」的提名,2006年還獲頒了ShoWest的年度最佳女配角獎。

年僅14歲的達柯塔,自願在洛杉磯的兒童醫院擔任志工,投入兒童慈善工作的行列。她目前居住在洛杉磯,同住的還有她的父母和同為演員的姊姊。

 

重要作品

蜜蜂的秘密生活The Secret Life of Bees 2008

夏綠蒂的網】Charlotte's Web 2006

捉迷藏】Hide and Seek 2005

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 2005

火線救援】Man on Fire 2004

魔法靈貓】The Cat in the Hat 2003

槓上富家女】Uptown Girls 2003

步步危機】Trapped 2002

美麗蹺家人】Sweet Home Alabama 2002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 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