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56R.jpg


山姆沃辛頓(Sam Worthington)-飾「尼克卡西迪」(Nick Cassidy)

山姆沃辛頓於1998年從澳洲雪梨著名的國立戲劇藝術學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Dramatic Art,縮寫NIDA)畢業。他從舞台劇展開表演事業,最初是演出Company B劇團製作的《猶大之吻》。

山姆沃辛頓剛踏入世界影壇時,曾在幾部主流電影中演過一些小角色,作品包括【哈特戰爭】、【搶救前線】及【凶鱷】。他曾參加【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龐德角色試鏡,可惜後來由丹尼爾克雷格出線。接著他又參加一連串不同作品的試鏡,最後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慧眼識英雄,選中他主演【阿凡達】,成為迄今影史上最賣座的電影,全球票房收益2740億美元,並獲得2010年奧斯卡獎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獎等7項提名,還贏得2010年金球獎的戲劇類最佳影片獎和最佳導演獎。

山姆沃辛頓後來演出【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跟克里斯汀貝爾合演,全球票房收益3億7000萬美元。

除了動作片類型,山姆沃辛頓也有演出兩部文藝劇情片,分別是【誘惑.夜】,跟綺拉奈特莉對手演出;以及【罪孽】,跟海倫米蘭合演。

山姆沃辛頓接著主演路易斯賴托瑞執導的【超世紀封神榜】,全球票房收益4億9100萬美元。2012年春季會推出原班人馬演出的第二集【怒斬神魔】,同樣由他主演。

除了新作【驚天換日】,山姆沃辛頓最近也拍完艾米坎安曼執導的電影【The Fields】,預計2012年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