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I LOVE YOU
~~我是這麼想你;我是這麼牽掛妳

『P.S. I LOVE YOU』~~生者與死者間纏綿思念的愛情片。由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兩大影后希拉蕊史旺和凱西貝茲飾演母女;以『歌劇魅影』及『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吸引影迷注目的傑哈德巴特勒飾演希拉蕊史旺的深情丈夫。男女主角的身材各有看頭。
女主角因爸爸在她十四歲時離家出走,而對愛情、婚姻,甚至是生育孩子有恐懼感,卻老找藉口隱藏自己內在的憂慮與恐懼,而演變為經常性的與丈夫鬧口角發脾氣。他倆的故事就從一封封的信件,開啟生活裡的點點滴滴:丈夫死後祝賀妻子三十歲生日起一年內,如指標般的十封信件裡,每封註明:「P.S. I LOVE YOU.」,以此鼓勵妻子走出傷痛,朝適合自己的人生目標發展。在最後一封信要她日後碰到問題,以他的角度去想,就會懂得該怎麼處理問題。信末附註的是:「I ALWAYS LOVE YOU.」是妻子該獨立過活的時候了。
就連鎮日不茍言笑的堅強媽媽,也因女兒的傷情,母女倆有了以往沒有的對話,各自去體會對方的情感。媽媽終於釋懷,即使是面對拋家棄女的丈夫,她擁有的仍是美好的回憶,於是她~~笑了!。
綠景遼闊的愛爾蘭本就是孕育詩人作家的仙境,本片乃根據年輕女作家的浪漫純真愛情小說改編,是溫馨的體愛療傷片,提醒讀者觀眾在有生之日珍惜感情。
吳孟樵 ( 作家 / 影評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